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盘点 | 2017上半年保定这些城建大事你必须知道!

2017-07-17 15:35: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转瞬即逝的不只有时间,这座城市也在您的每一个不经意中变化。2017年已经过半,保定的大事小情您还记得多少?《焦点城事》带您一起回顾半年城建,把脉保定城市建设,和您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成长。

一、交通:

摘要:资料显示,2017年度,保定交通方面计划总投资131.8亿元,上半年保定城建大消息主要集中于交通建设。以下内容为1-7月保定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内容,来帮小编查漏补缺吧。

高速公路方面

计划:

计划加快推进太行山高速涞源至曲阳段、阜平至西柏坡段建设进度;荣乌高速坡仓至涞源县城段年内完工;曲港高速保定段2018年内完工;石津高速确保2017年内开工;加快推进新机场北线高速前期工作,开辟一条通往新机场的新通道。

实际:

1、太行山高速 建设提档提速 2018年完工

太行山高速公路是我省首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也是目前全国规模较大的公路交通PPP项目。该项目从前期准备到开工建设仅用了半年时间,这条高速公路的建设,对于改善河北省交通状况,带动太行山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拓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查看相关新闻

2、荣乌高速 2017年底全线通车

荣乌高速坡仓至涞源东段将于2017年底正式通车,届时,荣乌高速将全线贯通,保定人去涞源缩短到50分钟。荣乌高速河北徐水至涞源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18横”的第4条东西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在商庄、徐水(北)、大王店、钟家店、狼牙山、坡仓、司各庄、涞源东8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徐水连接线6.623公里,狼牙山连接线8.852公里,大王店连接线4.12公里。【查看相关新闻

3、曲港高速 清表全线完成

曲阳至黄骅港高速公路,是河北省“东出西联”的高速通道之一,截至6月底,全线已全部清表。 曲港高速公路全长92.063公里,主线共设特大桥4253.5米/3座,大桥1539米/5座,中桥369米/5座。互通式立交8座;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匝道收费站5处,养护工区2处,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同期建设项目还有定州西互通连接线、安国互通连接线、博野互通连接线、蠡县互通连接线共4条,共计36.406公里。

4、津石高速 6月底开工 2019年底通车

2017年6月22日,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至保石界段项目申请报告正式获河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为顺利实现6月底前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矗 该项目起于廊坊市大城县津冀两省市交界处的子牙河,途经廊坊市大城县、文安县,沧州市任丘市,保定市高阳县、蠡县、博野县、安国市,止于定州市,与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相接,路线全长约170公里,总投资239.25亿元。 该项目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北省会石家庄直连天津的交通大通道,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查看相关新闻

5、京霸铁路 改为“京雄商”河北线路研究中

京霸铁路原计划连接北京、霸州,并通过津保铁路、津秦客专和京广客专连接天津、唐山、保定、石家庄等地,正线长78.2公里,其中北京段总长35.4公里,在北京设李营站、黄村站、新机场站三座车站,在河北设永清、霸州站。按照规划,原京霸铁路将在2020年6月底建成通车。目前,进入河北境内的线路走向和设站还在研究中,计划是不再经过霸州,改线途经雄安新区,到达河南的商丘地区。【查看相关新闻

干线公路方面

计划:

谋划启动东三环北延,直至徐水城区;谋划启动恒祥大街北延,并连接荣乌高速,未来市民去易县也将更加方便;谋划启动北三环西延和七一路西延,届时将有4条快车道联通满城;规划隆兴路西延到满城;乐凯大街南延项目正在加快施工,预计2018年完工。届时,一条没有红绿灯的高架路将主城区与清苑区快速相连;谋划启动长城大街南延项目;市区南三环项目也在谋划中;除了以上8条道路已经进场外,还有恒源路西延、东风路西延、永华路北延、裕华路东延等项目也在谋划启动中。

实际:

1、朝阳大街北延 徐水区积极推进

5月9日,徐水区召开朝阳大街北延、荣乌高速公路大王店互通连接线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动员大会,对两个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会议印发了《徐水区朝阳大街北延、荣乌高速公路大王店互通连接线项目征地拆迁实施方案》、《朝阳大街北延、荣乌高速公路大王店互通连接线项目征地拆迁补偿实施细则》。

2、乐凯大街南延 高架桥转体桥开建

自2016年2月26日起动工,乐凯大街南延,即乐凯高架桥工程建设有条不紊,稳健进行,目前正在进行高架桥转体桥建设作业,南侧主路桥面已经建筑完毕。截止发稿时,南二环已北,建国路以南路段进展迅速,南二环以南路段仍未动工。【查看相关新闻

3、北三环西延 道路工程设计招标

7月5日,搜狐焦点获悉,河北建设信息工程网发布了《保定市北三环西延(满城段)道路工程设计招标公告》。公告显示,北三环西延满城段道路全长约970米,道路红线宽5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水管道、污水管道、给水管道、绿化、路灯等配套设施,桥涵一座,项目估算总投资2500万元,先进行设计招标,这标志着北三环西延满城段正式提上日程。【查看相关新闻

4、复兴路西延 满城段、南韩村进场施工

据满城区政府网消息,6月21日,复兴路西延满城段进场施工,区长刘占成到场。另外,7月5日,满城区组织住建、行政执法、公安、卫生、南韩村镇等单位联合进场复兴路西延南韩村镇段,对道路红线内的地面附着物进行清理,为道路顺利施工扫清障碍。复兴路西延是2017年城建重点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工程的顺利施工将打通满城与保定主城区的道路瓶颈,促进满城融入保定主城区。【查看相关新闻

5、永华大街北延 施工中

永华大街这条断头路终于要打通了!上半年,永华大街北延工程启动,目前仍在施工中。

6、七一路西延、西三环南延工程 采取PPP模式

5月25日,保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2017年保定市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基本信息表》。根据信息披露了保定市2017年采取PPP模式建设的传统基础设施项目名单,其中,七一路西延、西三环南延等工程在列。【查看相关新闻

二、场馆 园区 场站等城市配套

摘要:2017上半年,场馆、园区类城市配套建设进展较快,真正体现保定速度,期待规划建设的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中的项目早日投用!

规划:

1、竞秀体育活动中心规划建设 体育新城再添竞价资本

据竞秀区政府网显示,体育新城将新建竞秀体育活动中心,项目位于七一路以南,西二环以西,项目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6400m2。其中青少年活动中心4600m2,游泳馆1800m2。同时配套建设300m塑胶体育场、5人制足球场地4块、篮球场地5块、乒乓球场地18块、羽毛球场地2块、排球场地1块。【查看相关新闻

2、河北农业大学将建多功能体育馆

4月20日,据河北农业大学官网显示,河北农业大学多功能体育馆即将在西校区建设,为莲池区新添一座便民设施,并对外装设计征求意见。【查看相关新闻

重点项目进度:

1、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区 开工建设

5月2日,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网站公布了两则公告,公告显示为加强深保合作,借鉴深圳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先进经验,保定与深圳开展战略合作规划建设两座产业园。其中,保定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位于京港澳高速西侧、北二环两侧,规划占地546公顷;保定深圳科技创新产业园位于西二环西侧、北三环两侧,规划占地203公顷。5月20日,项目已开工建设。【查看相关新闻

2、保定东湖文化中心公交场站 开工在即

保定东湖文化中心公交场站占地面积1.0982公顷,约合16.47亩;建筑面积3245.58 平方米,约合4.87亩。计划工期为287天,计划开工日期为2017年8月3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18年5月17日。【查看相关新闻

3、保定城市规划展览馆 外装完工

保定城市规划展览馆规划展览馆位于电谷锦江国际酒店南侧会议中心四层,总面积2000多平方米,原计划5月底投用,目前外立面工程完毕,内装仍在进行,整体延期,仍未对市民开放。【查看相关新闻

4、关汉卿大剧院 配套停车场施工中

工程于2011年5月开工,原计划2014年完成主体建设,实际上大剧院于2016年1月25日主体基本结顶。目前外装已基本完成,2017上半年进行内装部分。较新消息为,关汉卿大剧院和博物馆配套地下停车场面积为24512 平方米,计划开工日期为2017年7月15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18年7月14日。【查看相关新闻

5、河北大学体育场(容大主场)投用

河北大学体育场位于保定市莲池区七一东路河北大学新校区内。场馆于2016年11月开工,3月完工,4月22日正式作为容大主场启用。

三、医疗

摘要:上半年两座医院均有较大进展。两座医院位置较集中,未来的投用将带动周边片区的发展。

1、保定市儿童医院新址 5月2日已开诊

保定市新儿童医院位于恒祥北大街以东,恒源南路。已于5月2日开诊,旧址已停止接待病患。

2、保定市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 主体封顶

保定妇幼保健院新院位于保定市恒祥北大街东侧,北二环北侧,河北金融学院对面,卢庄村西。 医院地上15层,地下两层。建筑高度70.45米。总建筑面积约128500平米,目前主体已封顶。

四、教育

摘要:南城、北部新城一直以来苦苦诉求新学校的市民终于得到福音,规划来了!保师附校也面临扩建,上学难的问题即将解决。但复兴路小学进度仍不如预期,期待下半年加速度。

规划:

1、南城将添秀兰学校和南湖春晓学校

保定市莲池区教育局称,为解决三丰路以南地区缺少优质学校的难题,莲池区政府将在八里庄村西、西马池村西,新建2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秀兰学校(县学街小学分部)和南湖春晓学校(二中分校分部),分设小学和初中,2所学校分别占地90亩和87亩。【查看相关新闻

2、北部新城将新建两所学校 年内开工

3月22日,莲池区文教局发展规划处消息称,北部新城将新建一所小学和一所初中,目前,这两所学校尚未定名,但大体位置已经确定。将位于北二环以北、北三环以南,永华北大街(规划)以东,莲池北大街(规划)以西。两所学校占地面积共为150亩,年内将启动前期工程。

3、保师附校扩建

2017年3月7日,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网站公布了一则“保师附校所在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地块拟修改的通知”。该通知显示,为缓解北部城区义务教育的压力,解决校区用地紧张问题,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申请对该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调整,将附近部分道路用地、居住用地修改为中小学用地。保师附校具体位置为明德街以东、瑞兴 路以北、铁路以西、瑞安路以南区域。【查看相关新闻

重点项目进度:

复兴路小学(竞秀小学)基本竣工 跑道操场等附属工程8月开建

复兴路小学原计划7月25日竣工,目前主体已基本完工。较新消息是,项目正在进行关于附属工程建设的招标,计划8月20日开建,9月20日竣工。【查看相关新闻

五、园林:

摘要:上半年保定南城新增一座休闲好去处——南湖公园。另外竞秀公园迎来30年以来首次改造,期待一年后的重新亮相。

1、南湖公园 7月投用

南湖公园,位于河北农业大学新校区北侧的南环堤旁,水面宽阔,最深的地方大约有20米深,相较于竞秀公园、生态园、东湖、北湖等两三米的深度,南湖堪称保定主城区最深的湖。整个南湖有5个观景台,方便市民赏景。项目预计7月投用,现已基本竣工。

2、竞秀公园 改造1年

竞秀公园于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进行为期一年的提升改造,将该公园提升改造为集生态、休闲、娱乐、人文科普、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公园。

六、项目签约

1、绿地集团进军保定 签约特色小镇项目

在6月6日举行的绿地集团京津冀区域发布会上,绿地集团公布了已签约的河北保定和大厂特色小镇项目及其相关规划,按照绿地集团重点战略规划,2017年计划在全国发展一批特色小镇大盘项目。【查看相关新闻

2、百度与保定市签约智能交通示范城市战略

7月6日,百度与保定签约。此次双方合作将依托保定市提供的封闭场所、城市开放道路基础设施和数据等资源,结合百度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云计算、大数据、地图等领域的技术优势,计划在未来3-5年内,共同开展自动驾驶相关技术测试、体验示范、商业运营及标准法规探索等方面合作,共建智能交通示范城市。

3、保定与同方股份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8日,保定市政府与同方股份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产业园建设、城市规划、城市信息化、城市智能化等城市建设的诸多方面,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另外,6月19日,其合作项目同方智慧谷产业园区规划曝光,内容显示,同方智慧谷产业园区内部将建设36栋单体,其中包括两栋超高层电子商务楼。【查看相关新闻

七、其他城建消息:

1、留守坟村改造 建29栋住宅

5月19日,留守坟村改造规划曝光。项目位于恒祥大街西侧、北二环北侧、金专路南侧,用地面积约23.00公顷(344.99亩),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总建筑面积约86.23万平方米,包括29栋住宅,1所幼儿园,1所小学,并设置了商业、居委会、物业管理、肉菜市场、公厕、垃圾站等配套设施。

2、西湖体育中心集中安置房 开工建设

西湖体育中心集中安置房项目规划占地709亩,总建筑面积近160万平米,总投资超百亿,是保定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2017年初,该项目首期工程已破土动工。【查看相关新闻

3、保定将建排名前列奥特莱斯

5月18日消息,保定将建排名前列奥特莱斯,由隆基泰和集团投建。隆基泰和奥特莱斯,位于保定市七一路与东三环交叉口,南距省会石家庄125公里,北距北京140公里,东距天津145公里,距雄安新区40公里。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是保定排名前列全业态、大型城市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