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集团进军保定 已签约特色小镇项目

2017-06-07 17:02:1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岩波

在6日举行的绿地集团京津冀区域发布会上,绿地集团公布了已签约的河北保定和大厂特色小镇项目及其相关规划,按照绿地集团重点战略规划,2017年计划在全国发展一批特色小镇大盘项目。

2016年7月,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出《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计划到2020年争取培育约1000个特色小镇,此后各地掀起 特色小镇的建设热潮。万科、碧桂园、绿地、华夏幸福、绿城等标杆房企也紧锣密鼓地推出自己的“小镇计划”,抢滩特色小镇建设,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司司长张学勤日前表示,小城镇是促进农民就近城镇化的重要途径,同时还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平台。随着高铁、 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小城镇的土地、人力、自然和历史文化等要素被激活,涌现出一批“乡村旅游”“互联网+物流”等新业态,小城镇建设面临诸多新 的机遇。

专家也同时指出,特色小镇成为行业“蓝海”的同时,也需要警惕急于求成,把特色小镇建设简单的等同为房地产开发与“任务工程”,忽视了基础设施与产业服务配套。

对此,绿地集团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京津冀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欧阳兵表示,做特色小镇一定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协同和产业运营。绿地在这方面拥有产业资源 整合能力、大型项目规划运营理念、政企校企合作、PPP基建运营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行业优势。他认为,房企进军特色小镇,“如果只有房地产开发建设能力, 没有产业的策划招商运营能力的话,是赚不到钱的”。

自2017年起,绿地将特色小镇列为集团核心战略之一,并提出大盘路线。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曾表示,希望在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武汉、西安、成都、南昌、南京等一二线重点城市远郊及周边,储备10-15个特色小镇大盘项目,重点围绕智慧健康城、文化旅游城两个题材。

当天发布会还宣告了绿地集团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正式成立。据了解,绿地融合“生态、产业、居住、人文、休闲、旅游”等功能,先后以智慧健康城和文化旅游城两大主题,打造了位于上海崇明区的绿地长岛,和位于海口市的绿地海南国际旅游城等特色小镇项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认为,应该从城市化进程的角度来定位特色小镇建设,要重在培育特色产业,重在发挥地域资源禀赋优势,重在传承文化底蕴,切忌不顾资源条件简单模仿。

新闻加点料:

据悉,发布会上,绿地公布了已签约的河北保定和大厂特色小镇项目及其相关规划,分别为保定直隶文化艺术·科技创展小镇、中国出版传媒融合发展特色小镇,将按照“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来打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