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

2017-05-22 14:17: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初夏时节万物秀,保深合作谱新篇。5月20日,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莲池区举行。市委书记聂瑞平参加并宣布开工,市长郭建英讲话。

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是保定与深圳合作的重大成果。该产业园将引入北京、深圳等城市发展前沿的科研机构、人才、技术和资金入园,在保定打 造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智慧型、科技型产城融合示范园区。该园区建成后,将大大提高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度、迅速引领国际国内新一轮产业革命,促进全市 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郭建英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两年前,深保合作打开新篇章,一年前,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深保 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年,深保两地工作组激情工作、真诚沟通、密切配合,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付出了辛勤汗水,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5月13日,保 定市与深圳市国资委、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成功签约,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达成战略共识。此次项目开工,是深 保合作继“5·13”签约后的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保定与深圳的全面合作正式拉开序幕,具有里程碑意义。

郭建英说,深圳,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排名前列个经济特区,在全国起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随 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深圳已经发展成国际化大都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经验”。借势雄安新区建设,携手深圳共 谋发展,保定这座千年古城必将焕发新的生机,深保合作必将成为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的新动力、新引擎。今天同时集中开工的还有23个市重点项目,涉及高端 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方面面。这些项目的建设必将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希望深圳各方更多了解保定、认知保定、 深耕保定、融入保定,把新经验、新理念根植保定,发挥桥梁作用,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到保定。保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 心”“在精心精细精致优质上更加用力”的要求,把借鉴“深圳经验”、学习“深圳速度”、加强“深保合作”,作为推动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的核心理念。特别 是在项目建设中,更要对标深圳、看齐深圳,突出一个“干”字,创新地干、担当地干、大胆地干、尽心竭力地干;抢抓一个“快”字,弘扬旅发精神,落实“马上 就办、办就办好”要求,展现保定速度;秉承一个“实”字,求实务实落实,蓄积发展动力。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将用尽一切力量,为全市项目园区建设和企业 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营造亲商、重商、爱商的一流发展环境,精心精细精致优质地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热切期盼更多有识之士、商界精英来保投资兴业, 让我们共同携手,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赢新未来。

深圳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国斌在致辞时说,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标志着保深合作迈入新阶段。该产业园有助于推动保定空间资源与深圳产业资源 优质整合,有助于推动保定发展定位与深圳创新要素优质融合,产业园建设将充分借鉴深圳经济高速发展中所积累的经验。伴随着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建设雄 安新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在现有合作项目基础上,深圳市国资系统将与保定市不断深化合作,充分调动在金融投资、创新生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所积累的优 质资源,全力服务保定市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保定、深圳将成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典 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主持活动。

市领导马誉峰、万书君、康爱民、张志奎、王月衡、杨文堂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展板,市国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项目情况。

据悉,当天集中开工的市重点项目涉及莲池区、高新区、涿州市、高碑店市等11个县(市、区)、开发区,总投资393亿元。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