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沧州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全国篇

2018-02-11 16:42: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国篇

1.1|宏观经济运行概况

1.1.1|政策回顾与分析

2017年是中国房地产史上最密集的调控年。房地产调控从一二线城市,向一二线周边城市蔓延,又逐渐辐射到三四线城市。调控以限购、限售为主。据统计,今年共有百余城发布了 246次楼市调控政策。大范围的密集调控,使楼市热度减退,有效抑制了投资投机需求。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奠定了“房住不炒”的基调。政策方面,2017年中央在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租赁住房市场、共有产权住房的发展、棚户区改造等方面重点部署。金融方面,房地产信贷政策紧缩,严厉打击“首付贷”等房地产市场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雄安新区成立后,因地制宜形成了其独特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政策。

1.2|全国房地产走势

1.2.1|固定投资及房地产投资情况

2017年  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75057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比1-10月份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11月份当月投资增长6.9%,增速比10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结构继续优化,有效投入持续增加。

▼图 1 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情况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1.2.2|房地产开发完成情况

2017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038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5%,增速比1-10月份回落 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8670亿元,增长 9.7%,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4%。

▼图 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情况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2017年前 11个月,全国住宅开发投资额累计值达68670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较。1-10月收窄0.2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4%,比1-10月提高0.1个百分点。

▼图 3住宅开发投资增速情况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1.3 |全国房企情况

1.3.1|全国TOP10房企年度销售额

2017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再创新纪录。在房地产市场密集调控年,在多地出台限购、限贷、限售等政策下,各大房企却凭借自身品牌优势、产品优势、融资优势以及城市布局的先发优势,紧扣市场脉搏,销售突飞猛进。去年销售额突破三千亿元大关的房企仅有三家,今年突破五千亿销售额的房企就已达到了三家,三千亿之上的房企达到六家。位于榜首的碧桂园从排名前列个月开始就成为销售金额 TOP100榜单排名前列名,全年一直遥遥先进,稳坐全年榜首。在本年度的前十房企名单中,龙湖地产与华润置地今年成功挤入前十行列。特别是龙湖地产,早在年中 6月份时就已达到 900多亿销售规模,是上半年增长速度较快的房企之一,2016年榜单排名第十三位,成功实现突破。

▼图 4 2017年房企销售十强

如图 5所示,2017年十强房企中,万科地产、碧桂园、融创中国年度销售额较2016年有大幅增长;恒大保持连续多年销售额上涨的业绩。

▼图 5 十强房企2017与2016年销售额对比

【前言】

【2017年沧州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沧州楼市整体表现篇】

【2017年沧州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沧州房地产市场分析篇】

【2017年沧州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沧州土地市场篇】

【2017年沧州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沧州购房者调查分析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