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武汉要上天入地 地铁建设将延伸到鄂州

2017-04-26 15:22: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武汉的城市建设可谓上天入地,如火如荼。今年将通车的8号线越江隧道盾构掘进进入攻坚,21号线工地传来消息,武汉在建较大地铁站主体结构封顶,华中较大航站楼启用在即;在城际方面,地铁11号线确定将继续向东延伸至鄂州,武九客运专线拟6月底开通……武汉的建设从城内到城外,从地下到天上,着实令人赞叹。

TOP1:地铁8号线越江隧道盾构掘进进入攻坚

21日记者从施工方中铁十四局获悉,目前8号线越江隧道的盾构里程已经达到了1566米,将近全程的一半,预计在下周一盾构机将穿越复合地层段。

地铁8号线越江隧道是国内较大的单管双隧隧道,重达2560吨盾构机“楚天号”在2016年6月8日开始从武昌向江对岸掘进,隧道建成后可满足两条地铁同时横穿长江。

【相关新闻】地铁8号线越江隧道盾构掘进进入攻坚

【相关推荐】这可能是武汉最"壕"地铁线 沿途豪宅闪瞎眼

TOP2:华中较大航站楼启用在即

16日,天河机场T3航站楼通过消防验收。只等待最后的行业验收通过,便可具备投用条件。

这个形如凤凰的大楼内,灯光已经调试完毕,各大值机柜台前已经贴上航空公司的标签。楼外,单向9车道的环线已经刷黑划线,工人们正对4个警用岗亭进行最后的外部装饰。施工方中建三局介绍,截至目前,整个T3候机楼项目已经基本完工,仅剩下最后的部分收尾工作,要对局部范围进行适当的修改。

【相关新闻】华中较大航站楼启用在即 集七种交通方式于一体

【相关推荐】汉口核心寸土寸金 地铁盘VS江景盘谁更值?

TOP3:武汉在建较大地铁站主体结构封顶

25日,武汉在建较大地铁站——地铁阳逻线后湖大道站主体结构封顶。后湖大道站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基坑深约30米,开挖土方26万立方米,相当于在地下盖10层高楼。地铁阳逻线途经江岸区、黄陂区和新洲区三个区,将于今年底通车试运营。

【相关新闻】武汉在建较大地铁站主体结构封顶

【相关推荐】地铁21号线今年将通车 沿线潜力盘5字头起

TOP4:武汉地铁11号线继续向东延伸至鄂州

据武汉地铁集团官网消息,4月14日,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葛店段(左岭至葛店南站)工程合作建设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鄂州市举行,标志着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继续向东延伸至鄂州市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相关新闻】确定了!武汉地铁11号线继续向东延伸至鄂州

【相关推荐】武汉地铁11号线利好蔡甸 区域辐射楼盘一览

TOP5:武九客运专线拟6月底开通

武九客专黄石段,一列黄色车身的高速综合检测车,正在轨道上不间断地奔跑,进行测试。26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武汉电务段获悉,较快6月底,武石城际铁路即将延伸出省,沿武九客专直抵九江。

目前武汉到南昌动车走既有线较快也需要近3小时。正在进行联调联试的武九客运专线设计时速更高,预计湖北段较快6月底开通运营。江西段也正在紧张施工中,全线通车后,武汉至九江、庐山仅需1小时,至南昌90分钟左右。

【相关新闻】武九客运专线拟6月底开通 武汉至庐山仅需1小时

【相关推荐】敲黑板!武汉郊区这样的房子才值得买

TOP6:南湖今年渍水风险将缓解

24日,记者从武汉市城投集团获悉,备受关注的南湖第二出江通道工程重点项目——江南泵站目前正在进行配电设施安装,下月起对泵机进行调试,5月底前可实现应急抽排。

根据目前工程进度,5月底前,江南泵站将具备应急抽排能力。这意味着今年汛期,南湖片区的渍水风险将得到一定缓解。

【相关新闻】武汉南湖有了第二出江通道 今年渍水风险将缓解

【相关推荐】武汉主城洋房要绝迹?南湖洋房2万7遭疯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