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南湖有了第二出江通道 今年渍水风险将缓解

2017-04-25 07:57:3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源

24日,记者从武汉市城投集团获悉,备受关注的南湖第二出江通道工程重点项目——江南泵站目前正在进行配电设施安装,下月起对泵机进行调试,5月底前可实现应急抽排。

南湖第二出江通道工程包括江南泵站、巡司河第二出口排水工程和夹套河骨干箱涵工程。

24日,记者来到位于洪山区八坦路与武金堤交汇处附近的江南泵站项目现场。武金堤上,泵房主体结构完工,配电设备正进场等待安装。堤外格栅间、进水间、前池等配套设施工地上,工人们正紧张施工。

工程建设方武汉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南泵站计划安装17台水泵,综合抽排能力达每秒163.35立方米。工程建成后,南湖水可由南湖连通港进入巡司河,经夹套河箱涵由江南泵站抽排入长江。整个流程约7公里,较目前南湖水经巡司河、青菱河、汤逊湖泵站入江距离缩短14公里。江南泵站与汤逊湖泵站形成联合调度后,整个汤逊湖水系排水效率将大大优化。

该负责人称,根据目前工程进度,5月底前,江南泵站将具备应急抽排能力。这意味着今年汛期,南湖片区的渍水风险将得到一定缓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