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8号线越江隧道盾构掘进进入攻坚

2017-04-22 09:44:5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吉晴

图为:地铁8号线将于今年开通试运营,其越江隧道是国内较大的单管双隧隧道

图为:隧道内做好2次衬砌部分

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作为今年开通试运营的线路之一,备受市民关注,而在江底的盾构机也在离对岸越来越近。21日记者从施工方中铁十四局获悉,目前8号线越江隧道的盾构里程已经达到了1566米,将近全程的一半,预计在下周一盾构机将穿越复合地层段。

据了解,地铁8号线越江盾构里程全程3180米,目前盾构机已经驶离江心底部,“此前通过勘探的砾岩和黏土等复合地层的盾构难度也超出了预判。”施工方的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次盾构过程中遇到的砾岩硬度超出了想象,对于刀盘磨损度极大,“在常规情况下盾构210环才换刀盘,但是在穿越复合地层时20环左右就要换一次刀盘。”他介绍道,最难啃的复合地层将于下周一穿越,随后达到盾构难度相对较小的粉细沙地层。

地铁8号线越江隧道是国内较大的单管双隧隧道,重达2560吨盾构机“楚天号”在2016年6月8日开始从武昌向江对岸掘进,隧道建成后可满足两条地铁同时横穿长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