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红黑榜:武汉楼市进入下半场 东西湖江夏骤然降温

2016-12-30 17:23: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高文君 编辑

编者按:2017年不声不响来临,2016年的武汉楼市已经收官。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最后一周,武汉楼市出现一个大逆转,那就是限购后持续火爆的东西湖江夏,突然出现降温趋势,就连二七滨江“准地王”,也低调撤牌。2017年的武汉楼市将会迎来哪些新变化,或许从本期红黑榜能窥视一二。

黑榜

武汉扩大楼市限购首周 东西湖江夏住宅成交降七成

12月22日起,武汉新增的限购范围有,东西湖区的金银湖、金银潭、吴家山片,江夏区的纸坊、庙山、大桥、藏龙岛片,黄陂区的盘龙城片。这些区域已基本覆盖了武汉三环至四环之间,且众多热门置业片区如金银潭、盘龙城等均被包括在内。

新的远城限购政策落地以来,东西湖和江夏区受到的“伤害”明显更大。此前,东西湖和江夏作为远城的热门片区,已经多次进入武汉楼市成交榜前三。而限购范围扩大后首周,江夏的新建商品住房成交272套,东西湖仅成交97套,相比前一周(12月15日-21日),它们分别下降了约73%和83%。

小编点评:每次限购,都是将限购区的购房者逼向非限购区,造成非限购区量价齐升,武汉全城限购是否势在必行?

武汉二七滨江地块临时撤牌 或因避免“地王”出现

12月26日晚,武汉市国土资源规划局发布公告称,11月24日发布的《武汉市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2016年第20号)中,P(2016)125号、145号地块的挂牌出让因故予以撤牌。而此时,距离12月27日挂牌截止日期仅不到一天。P(2016)125号地块即起拍价为99.2亿的二七滨江商务区地块。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此次P(2016)125号地块的起拍价亦较高,且并未设置较高价或指导价,即价高者得,上不封顶。此番临时撤牌,可能是为了避免在拍卖过程中再次出现“地王价”。可能会过一段时间,待重新制定竞价规则后入市,就像之前的汉正街“准地王”一样。

小编点评:就像汉正街东片一样,把一块地拆分成两块地,单个地块的总价降下来了,“地王”确实也规避了,但是整体总价并没有下降。与其说是为了“避地王”,还不如说为了留点业绩给明年呢!

武汉楼市上半年房价暴涨 下半年调控不断加码

在武汉20余年来的住宅市场化历程中,没有哪一年像2016年火爆,又如此跌宕起伏。

上半年房价疯涨、下半年连续调控,构成了2016年武汉楼市的轮廓。值得一提的是,在因城施策的新环境下,与2011年的楼市调控不同的是,2016年武汉的楼市调控不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连续点刹”:8月限贷、10月限购、11月限购加码……循序渐进下,武汉楼市终于从“疯牛”变成了“慢牛”,房价涨势在年末被有效控制。

小编点评:供应量不增加上来,投资炒房不被抑制,所有的限购、调控都是治标不治本。

武昌买套二手房遇限购 被索2.5万违约金

“欲花120余万元在武昌买套二手房,交完定金恰逢限购新政,找房屋中介退款时对方却要收取2.5万元服务费。”25日,鄂州市民骆先生反映称,中介公司未按合同约定履行完责任和义务,收2.5万元费用太高。

对此,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陈刚律师表示,住房限购政策不属于《合同法》规定的不可抗力,但是,在合同签订后由于住房限购政策的实施致使购房人无法办理过户手续,属于因不可归责于双方当事人的原因导致买受人合同目的无法实现,应适用情势变更原则。当事人可以要求适用情势变更条款,请求法院变更或解除合同。

小编点评:此处无语凝噎,出现这种问题,除了扯皮打官司,似乎无解!

红榜

武汉年底再冲刺 中心城区开闸一周迎来63万方供应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统计,上周(12月19日-12月25日)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4361套,中心城区成交2136套,远城区成交2225套,其中,洪山区成交915套位居首位,黄陂和江夏区紧随其后,以809套、624套分居二、三位。

据统计,12月19日-12月25日,武汉共计22个住宅项目新拿预售证,光谷东和汉阳多个热盘集体入市。从购房者的反馈来看,光谷东下半年那一阵的迷之热情似乎已经退潮,现在有了更多的反思,开发商的定价也明显比当时的放风价要低。

小编点评:限购加码、供应量加大,2017年的上半年会是新的刚需购房窗口期吗?

汉口滨江商务区拟建707米高楼 再刷新武汉天际线

28日,汉口滨江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启动。记者从启动会上获悉,该区域内拟建一座707米高的摩天大楼,再次刷新武汉较高天际线。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介绍,汉口滨江商务区东起沿江大道,西至解放大道,南至黄浦大街,北至汉堤路。规划面积288公顷,总投资为300多亿元,将其打造成为公交优先、慢性街区的国际商业总部聚集区。

小编点评:从606到707,武汉的高楼越来越多,城市也越来越有国际大都市的感觉了!

武汉房产行业成立“质委会” 专盯新房建筑品质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昨日,武汉房地产行业的排名前列“质委会”宣告成立。据悉,这个专业委员会将着力于推动武汉房地产工程建设的品质,并为建筑企业提供技术交流平台。

据了解,随着武汉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房地产市场的供需两端都大幅增加。2016年,武汉新房成交量预计将突破29万套,连续第6年刷新历史纪录。特别是购房者需求的变化,精装房的比例日渐增大,质量问题更是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迫切需要一个平台,解决武汉房地产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技术瓶颈,提升住房整体品质。

小编点评:事实一次又一次证明,只要监管到位,市场就会趋于理性,为“质委会”点赞。

中部崛起新五年: 武汉、郑州入选国家中心城市

中部几大省会城市都曾对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表现出期待,其中最激烈的“争夺”在武汉、郑州、合肥、长沙这四座城市间展开。遍布武汉大街小巷的“复兴大武汉,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横幅终于坐实。

12月26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以下称“规划”),其中明确提出,支持武汉、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标志着中部地区有关国家中心城市的争夺,终于尘埃落定。

小编点评:作为一名武汉土著,小编认为武汉入选“国家中心城市”就跟评选“文明城市”是一样的,头衔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城市综合实力的提升,以及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老百姓,是否切身感受到了城市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