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网:2017年10月保定房地产市场运行报告

2017-11-01 17:14: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10月房地产市场综述

2017年10月,并未出现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现象,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楼市住宅成交量下滑。但与之相反的是,热点城市供地面积增加,房企拿地热情依旧不减。政策上,从供给端发力的措施正在悄然推进。本月,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强调住房的居住属性,对房地产市场的严查开始蔓延。房地产电商的生存模式受到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在秋冬大气整治的措施发布后,保定发布最严“停工令”;河北多部门开展对房地产中介的专项整治;保定市区的公租房申请信息发布。

截止到10月31日,保定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并无规划证下发,施工许可证仅下发两个,预售许可证下发5个。从证件发放情况来看,10月延续了“金九月”的萧条,房地产市场的“金九银十”并不尽如人意。这个10月备受关注的哈罗城南区4个楼栋获发施工证,已面市5年有余的紫郡两栋楼获发预售证。

2017年10月,保定土地市场延续了9月份的冷清,市区(包括新三区)共成功出让7宗地块,其中满城区2宗住宅用地成交,此外,主城区1宗工业用地成功出让,徐水区4宗工业用地成功出让。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共发布了12宗征地信息,征地总面积9.8779公顷,约合148亩。其中,竞秀区征地约42亩,满城区征地近66亩,徐水征地近40亩。

二、宏观资讯

1、10月全国房地产热点资讯

关键词:成交下滑 供地增加 电商 严查  

楼市黄金周成色不足 热点城市住宅成交大幅下滑 (10月11日 21世纪经济报道)

某房地产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10月1日-7日,全国25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1万平方米。而去年同期即2016 年10月1日-7日,这25个城市的成交面积为237万平方米。如此计算,今年“十一”假期住房成交同比跌幅为 44%。

焦点解读:今年楼市黄金周不同于往年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成交量不足,预计第四季度将持续低迷或许会出现明显下滑。这为房企在提升交易量方面将带来压力,因此会主动迎合政府限价要求。

一线城市宅地供应已达204宗 面积比去年上涨40% (10月19日 澎湃新闻)

据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月15日,一线城市的所供应的住宅用地已达到204宗,合计供应土地规划面积达到了2433.33万平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40%。

焦点解读: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加码,各大热点城市的土地供应速度加快,提升供给侧稳定楼市的措施,增强房企拿地的积极性。

京东房地产业务上线 赋能合作伙伴(10月25日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24日,京东进军地产业务一锤定音。但与此前猜测不同的是,京东的地产业务与开发竞拍地块全无关联,而是上线地产板块,赋能地产界合作伙伴。

焦点解读:房地产电商近年来正在下滑,京东房地产业务凭借高流量入口或许能获得一定的收益,但似乎并不能成为终极模式。打破房地产电商的瓶颈还需继续探索。

两部委将严查操纵房价等九项行为 如虚假促销等(10月26日 新京报)

从10月30日至11月30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10月25日,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官网发布相关通知,明确此次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对在售楼盘和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重点查处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乱收费、虚假促销、操纵市场价格等行为。

焦点解读:十九大后,针对市场秩序的规范力度再次增强。本次严查针对性较强,哄抬房价、捆绑消费、不明码标价,或用不实价格诱骗、诱导消费者等,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市场秩序奠定了基础。

10月楼市AB面:三四线熄火整体成交乏力(10月30日 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房地产市场在黄金周落入“冰点”,前期成交火热的三四线城市也“熄了火”,全月成交或继续回落。严厉调控政策下,一些房企已经开始年底促销出货冲业绩了,部分区域市场出现了降价。不过,房企拿地投资热情全年未减,一些房企的拿地金额创下历史新高。

焦点解读:在多轮紧密的调控政策下,十月份全国成交量下滑,热点城市土地供应速度加快,供应量大增,房企积极拿地,调控政策和供给端改革措施齐发力吗,楼市表现出理性趋势。

10月全国房地产其他热点资讯

国庆长假后的排名前列工作日,三亚市将外地人及法人单位,不论是否二套房,限售年份统一拉长至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这意味着,三亚市成为全国排名前列住房限售时间最长的城市。(10月10日 澎湃新闻)

10月17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成都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到2022年底,全成都市只卖成品房。(10月18日 北京青年报)

10月25日,湖北省武汉市发布《第四季度全市达到销售条件的商品房项目清单》,今年第四季度,武汉市将由142个商品房项目入市,并对项目进行公示。武汉市房管局称,对于达到销售条件不上市的房企,或被取消土地竞买资格。(10月26日 澎湃新闻)

2、10月本地房地产热点资讯

关键词:停工令 整治中介 供地 公租房

河北发布最严"停工令" 保定高新区停止施工(10月9日 搜狐焦点网)

8月31日,环保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随后,北京、天津、河北三个主要治理地区的地方版《攻坚行动方案》相继出炉。河北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较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

焦点解读:在秋冬季节加大对环境的监管力度,保护生态环境是利于百姓的利好消息。房地产行业建筑工地居多,最严“施工令”的发布对施工进度和建筑材料的价格有一定的影响。

河北多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10月13日 搜狐焦点网)

2017年10月13日消息,据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多部门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旨在通过多部门联合整治,严肃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高中介服务水平,促进房地产中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焦点解读:今年以来,保定不断加大对房地产行业的整治力度,此次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检查,对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7年保定供地计划完成57% 剩余供应量3553亩 (10月23日 搜狐焦点网)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截止到2017年10月20日,保定市主城区土地实际供应3232482.7平方米,约合4848.72405亩,供应计划完成率为57.71%。剩余供应面积为2368585.3平方米,约合3552.87795亩。

焦点解读:相比2016年,截止到10月20日,保定市主城区的实际供应量增加,但完成率却下滑。表明主城区的供应量大幅增加。在房地产市场亟待整治和完善的状态下,供给端的发力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

保定市区公租房可申请 房源信息、申请条件公布 (10月27日 搜狐焦点网)

2017年10月27日,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了“关于保定市市区受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的公告”,公告显示,申请人需符合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38520元等条件,可申请房源包括和兴佳苑726套;源盛嘉禾c区216套;香溪雅地50套;中诚.经典217套;朝阳首府499套;万和蓝山264套。

焦点解读:公租房是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租房的推出符合中央大力提倡租赁住房的要求,保障居民的住房需求,为部分住房困难的人群解决住房难题。

10月保定房地产其他热点资讯

搜狐焦点“楼市快讯”,2017年10月18日,清苑区人民政府网发布关于印发《保定市清苑区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房退出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10月20日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楼市快讯”,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消息,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消息,我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开发建设单位“代收”模式正式结束,新的交存标准和流程已出台实施。(10月24日 搜狐焦点网)

三、10月保定房地产市场资讯

截止到10月31日,保定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并无规划证下发,施工许可证仅下发两个,预售许可证下发5个。从证件发放情况来看,10月延续了“金九月”的萧条,房地产市场的“金九银十”并不尽如人意。这个10月备受关注的哈罗城南区4个楼栋获发施工证,已面市5年有余的紫郡两栋楼获发预售证。

1.  10月保定房地产相关证件发放情况

1.1 施工许可证:10月主城区仅2个楼盘获发施工许可证

搜狐焦点网自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获悉,截至10月31日,保定市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共核发2个施工许可证,涉及建筑面积47774.71平米。获证项目分别为泽鑫华庭住宅小区(哈罗城)22#、23#、34#、35#住宅楼,以及碧翠园一期(5#住宅楼)。【详细信息 如下图】

10月保定主城区施工证下发情况

1.2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0月发放5个预售证

搜狐焦点网自保定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网站获悉,截至10月31日,2017年10月保定主城区共下发5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获证楼盘分别为阳光盛景C区、万和春天住区、绿荫里(二期)、上谷大观B区以及紫郡。【详细信息 如下图】

2.  10月保定土地市场资讯

2.1 挂牌出让:保定市区7宗地成功出让 主城区1宗工业用地成交

2017年10月,保定土地市场延续了9月份的冷清,市区(包括新三区)共成功出让7宗地块,其中满城区2宗住宅用地成交,此外,主城区1宗工业用地成功出让,徐水区4宗工业用地成功出让。

主城区

10月份,主城区仅一宗工业用地成功出让,总面积5536平方米,约合8亩。该宗地块位于旭阳路北侧、保定华顺输变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东侧,竞得单位为保定市华顺输变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徐水区

10月份,徐水区4宗工业用地成功出让,总面积259050.22平方米,约合389亩,由河北华讯方舟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及河北华讯方舟太赫兹技术有限公司竞得。

满城区

10月份,满城区2宗住宅用地成交,成交面积53334平方米,约合80亩。地块均位于南外环路北侧,竞得房企均为保定市民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为满城区学苑新城小区A区B区。【详细信息 如下图】

2.2 征地:10月保定发布12则征地信息

10月份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共发布了12宗征地信息,征地总面积9.8779公顷,约合148亩。其中,竞秀区征地约42亩,满城区征地近66亩,徐水征地近40亩。

竞秀区涉及征地区域有大马坊乡以及颉庄乡两个乡镇,其中大马坊乡大马坊村,征地近21亩,征地用途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以及工矿仓储用地。颉庄乡崔闸村征地逾21亩,征地用途为住宅用地,为保障性安居工程,据悉,该地块或是西湖龙湾二期储备用地。

徐水区征地区域涉及的乡镇及行政村有,遂城镇小次良村,大王店镇北龙山村,高林村镇白塔铺村以及漕河镇史各庄村,征地总面积近40 亩。征地用途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以及工矿仓储用地。

满城区征地区域涉及贤台乡大次韩村、西南韩村以及杨庄村,共征地近66亩,征地用途均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详细信息 如下图】

四、9月搜狐焦点网精彩活动

1. 7.5万份!搜狐焦点网2017年秋季楼市地图出刊发行

《搜狐焦点网2017年保定秋季楼市地图》

搜狐焦点网2017年保定秋季楼市地图出刊发行啦!搜狐焦点网楼市地图是保定楼盘信息更全面、标注更准确、涵盖范围更广、影响购房者用户更多的专业购房指南。是搜狐焦点网保定站建站以来持续推出的本期第15版!

2.火热!搜狐焦点网2017年秋季楼市地图首次派发!

排名前列波发行部分照片展示

10月24日,《搜狐焦点网2017年秋季楼市地图》派发活动盛大开启,首次派发活动针对保定各大热门项目楼盘。在这个深秋,火热的派发行动给这个微凉的季节带来丝丝暖意。

3.不做猪队友,只做神助攻!给你最专业的楼市地图

第二波发行部分照片展示

日前,搜小狐来到了2017秋季保定车房展,正在看房的你,带去较新最全最专业的购房资讯!搜小狐的脚步还拜访了保定各大知名房企。神助攻,助队友,作为你购房的队友&军师我们,就是这么专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