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打算在武汉买房?先弄清楚这5个问题再说吧

2017-02-07 15:07: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编辑

在2016年的轮番政策轰炸之后,许多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在2017年看准了就出手。2017年,你准备在武汉买房吗?武汉的购房政策你都清楚吗?

<<< 关键词一:限购

2016年武汉重启限购,限购政策一再加码。

住房限购范围:七个中心城区(江汉区、江岸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开发区(不含汉南区),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新增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的部分区域

限购区域购房要求:非武汉市户籍居民在武汉限购区域购房,应当提供自购房之日前2年(含2年)连续在武汉缴纳的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证明,对补缴的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不予认定。

如果被限购了怎么办?方法有三:

1、等。等社保满两年再买。

2、先购房曲线落户。先在不限购的区域买房落户,有了武汉户口再来中心城区买房。

注意事项:①不限购的区域购房落户要求是面积≥80平且总价≥20万的新房;

②要等交房入住办理不动产证才能落户,时间可能比较长,所以优先选现房,减少等待的时间;

④在不限购的区域买房落户属于新城区户口,要迁到中心城区也要满足购房面积≥100平且总价≥50万;

⑤再在中心城区买的房算二套房,首付至少5成。

3、想办法成为武汉集体户口。

如果是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武汉工作,可以想办法将户口挂到人才服务中心成为集体户口。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出台的限购执行细则,购房人持武汉市集体户口的,凭本人身份证(不含临时身份证)记载的发证机关所在地作为是不是本地户籍的判断依据。

<<< 关键词二:落户

在武汉落户的政策有许多种,最常用的是购房落户和学历落户(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落户)。

1、购房落户

年满16周岁、具有合法身份证明的中国公民,在武汉市中心城区购买首次交易商品房,2008年11月1日以后签订合同(含11月1日签订合同),总价在50 万元以上(含50万元)和住房面积100平方米以上(含100平方米)可申报武汉市非农业户口。房主只能享受一次购房入户政策。

年满16周岁、具有合法身份证明的中国公民,在武汉市新城区购买首次交易商品房,2008年11月1日以后签订合同(含11月1日签订合同),总价在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和住房面积80平方米以上(含80平方米),不包括经济适用房、安居工程住宅、二手房、办公及经营性用房等,可申报武汉市新城区非农业户口。 房主只能享受一次购房入户政策。

注意事项:①武汉市中心城区含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开发区和化学工业区;武汉市新城区含黄陂区、新洲区、汉南区、东西湖区、蔡甸区、江夏区。

②不管是中心城区,还是新城区,是房子总价和面积两个条件同时满足,同时满足,同时满足,而且必须是新房才可以。

③不管是中心城区,还是新城区,购买符合条件的商品房后,可申办3名(含购房者本人、配偶、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的武汉市非农业户口。

2、学历落户(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落户)

对毕业2年内在我市就(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落户,可不受单位所在区域限制,在本人有房屋产权的居住地、单位集体户、亲朋好友家中或省人才服务中心、市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中落户,均为本市常住户口,可以在市内正常迁移。

毕业超过2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经教育部认证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学位)留学回国人员,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在武汉市落户:(一)本科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内、研究生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内。(二)在汉有合法固定住所。(三)在我市企事业单位就业,签订劳动合同,缴纳1年的社会保险;或者自主创业且本人为法人。

注意事项:①对于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如果符合上述条件,可以在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中落户,获得武汉市集体户口后再去购房;

②所购置的登记在本人名下的房屋,没有面积、总价的限制,只要两证齐全(现在是不动产证);

③没有一手房或者二手房的限制,但必须是70年产权的住宅,不能是40年产权公寓、写字楼、商铺、厂房等;

④通过学历的方式落户,购房之后,只能落房主自己一个人的户口,等本人落户之后,满足子女随迁和配偶投靠政策的,才能将小孩和配偶的户口落到房屋名下。

关于落户的问题,您可以拨打电话400-898-2022咨询,也可以加入武汉千人购房交流群,群号86613909交流。

<<< 关键词三:房价

武汉现在房价是多少呢?

整理自网络数据资料,仅供参考

从1月成交均价来看,7个中心城区中,江汉区均价较高,青山区均价较低,江汉区房价几乎是青山区房价的两倍了。新城区中,江夏区均价已破万,东西湖也达到9千的高位,蔡甸区不限购受到追捧,均价已超过黄陂区。

<<< 关键词四:首付

从首付这一项来看,对于无房无贷的刚性需求支持力度比较大,无房无贷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成,购买一套总价150万的房子首付为45万。

<<< 关键词五:贷款

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享受较低的贷款利率,但是公积金贷款手续繁琐、放款的时间长、还款的压力也可能比较大。商业贷款放款的时间短、手续相对简单,但是商业贷款的贷款利率较高。

凡在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其分中心按规定连续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6个月(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开户时间距贷款申请时间满180天,缴存账户状态正常,按月连续缴存时间满6个月,不含补缴,账户余额大于等于6倍的月缴存额)及以上的职工,在购买自住住房时可申请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

目前,武汉公积住房金贷款额度较高为50万,具体可贷额度还需要根据购房者自身的缴存情况来确定。

关于购房的问题,您可以拨打电话400-898-2022咨询,也可以加入武汉千人购房交流群,群号86613909交流。

<<< 相关阅读

2016年的这些楼市政策 对2017年的购房者仍有影响

本科毕业生在武汉怎么落户?与购房落户有什么不同

关于武汉公积金贷款 你最关心的十个问题在这里

大学毕业两年内如何落户武汉?警方是这样回复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