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的这些楼市政策 对2017年的购房者仍有影响

2017-01-09 15:43: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已经过去,武汉楼市成交量再次创下新的记录,疯狂的楼市让人感慨万分,2016年是楼市跌宕起伏的一年,这一年出台了不少政策,有一些与楼市相关的政策,2017年仍将对购房者产生巨大的影响。

2月22日起

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调整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文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新政规定,对个人购买家庭少有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营业税方面,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新政进一步加大了对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支持力度,鼓励居民“卖旧买新”、“卖小买大”,改善居住条件。另外扩大了享受优惠政策覆盖面,不再区分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使更多的居民家庭能够享受税收优惠。

3月26日起

武汉公积金贷款收紧!额度降至50万 还款系数下调

3月25日下午,武汉市公积金中心与房管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就公积金新政举行联合发布会。自3月26日起对武汉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适当调整和完善:首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较高额度由60万元下调至50万元,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较高额度为50万元扣减首次已使用公积金贷款后的差额,并将还贷能力系数由45%回调到35%这一全国通行的标准。

政策调整涉及的主要内容:

(一)适当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较高额度

职工家庭买首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较高额度由60万元下调为50万元,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较高额度为50万元扣减首次已使用公积金贷款后的差额。

(二)确定合理还贷能力系数

将还贷能力系数由45%回调到35%这一全国通行的标准。

还贷能力系数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配偶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35%×12个月×贷款年限

(三)调整缴存倍数法计算公式中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系数

缴存倍数法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配偶公积金缴存余额)×20倍×缴存时间系数。

9月起,武汉接连四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2016年9月1日起,武汉启动限贷政策。武汉市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新建商品住房,较低首付比例将由30%提高至40%。

10月3日,武汉在中心城区实施限贷以及限购政策。中心城区限贷限购。本地家庭第三套房停贷,外地家庭二套房停贷、三套房限购。10月6日,首套房较低首付比例由25%提高至30%。

11月15日,限购升级。本地人禁购第三套房,外地人购房需缴纳2年社保或个税。

12月22日起,再次加码。武汉远城区东西湖、江夏、黄陂三个新城区的部分区域也被纳入限购范围。这已经是2016年以来武汉第四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目前,武汉市较新的购房政策为:

武汉市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以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汉南区)、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及东西湖区金银湖、金银潭、吴家山片(京珠高速以东、沪蓉高速以南、府河及宏图路以西),江夏区纸坊、庙山、大桥、藏龙岛片(江夏区107国道以东,沪渝高速以北),黄陂区盘龙城片(武汉外环绕城高速以东、后湖以南、岱黄高速公路以西、府河以北)实行楼市限购政策。本地人在上述区域购买首套房,较低首付30%。拥有1套住房,再买房贷款较低首付50%,再买非普通商品住房,较低首付款70%,第三套限购。外地人在买房需提供2年社保或纳税证明。

备注:武汉市户口购买第二套房,如果是非普通商品房住房,首付七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