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机场线、BRT冲刺 武汉城建要玩新花样

2016-11-02 16:16: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编辑

  编者按:到了年底,各种城建好消息接踵而至。BRT预计11月28日试运行,机场线姗姗来迟却有点意外,好在预计年底开通,作为四环线跨江的通道青山长江大桥建设热火朝天,中山大道商业街改造完成大半……这么多好消息都约在年底,从来没如此期待过新年呢!除了这些常规的城建工程之外,大武汉还将规划建设磁浮列车,城会玩!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疑难,欢迎加入武汉购房交流群参与讨论,群号:39273016,搜狐焦点武汉站官方微信(微信号:whfocus),政策解读、购房问答、折扣信息每日发送,期待您的关注。

  TOP1:武汉中山大道商业街改造已完成大半

  新佳丽时尚广场和大洋百货门前的中山大道现施工进度还较慢。笔者达到现场后发现,工地四周立起的围挡与沿街商业体夹成的过道十分狭窄,阻拦了大部分的客流。工地内多台重型机器正在施工,不少工人冒雨作业,不过,仍有大面积路段还未铺设。随后,笔者发现,一直以来深受年轻人欢迎的地下商业美食街Happy站台,其正门地下入口正在施工改造。

  【相关新闻】武汉中山大道商业街改造已完成大半 年底将开街

  【相关推荐】地铁6号线即将通车 沿线仅剩5盘值得入手

  TOP2:武汉首条BRT快速公交示范线11月28日试运行

  武汉市首条BRT快速公交示范线——雄楚大街BRT项目有望11月试运行。记者昨从武汉市政集团获悉,最后一站光谷大道南站本周已启动建设,11月28日将完成所有建设及全线智能信息化系统的安装并试运行,计划12月底正式通车。

  【相关新闻】武汉首条BRT快速公交示范线11月28日试运行

  【相关推荐】汉首条BRT下月试运行 武昌沿线盘出行更方便

  TOP3:传地铁机场线本月28日开通 地铁回应:要等年底

  乘地铁赶飞机,恐怕要等到年底实现了。对于本周不少关于地铁机场线即将开通的传言,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昨日一则官方微博,正式公布了地铁机场线的开通时间:配合机场交通一体化进度,轨道交通机场线将于年底开通。

  【相关新闻】传地铁机场线本月28日开通 地铁回应:要等年底

  【相关推荐】武汉地铁机场线即将通车 起底沿线热卖楼盘

  TOP4:青山长江大桥北引桥工程下部结构施工全面展开

  2016年10月24日上午11时,伴随着阵阵礼炮声,由中铁大桥局七公司承担施工的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北引桥排名前列墩柱开始浇筑混凝土。标志着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北引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面展开。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是武汉的第十一座长江大桥,是武汉四环线跨越长江的通道。本项目部施工的引桥工程将于2019年与主桥同步完工通车。该桥建成通车后从青山开车到武湖农耕年华景区游玩,以及武钢物流车辆经四环线出行都将更加便利,同时也有效缓解了货运车辆的过江压力。

  【相关新闻】青山长江大桥北引桥工程下部结构施工全面展开

  【相关推荐】四环时代置业攻略 光谷刚需大两室首付20万

  TOP5:武汉道路停车11.1起收费

  一个停车位,周转停车5次;车位上的僵尸车减少一半;商家占用停车位正在减少……这是武汉推行道路停车收费智慧系统试运行一个月来带来的可喜变化。

  武汉城投停车公司表示,经过一个月试运行(9月29日至10月31日),武汉道路停车收费智慧服务系统将从11月1日正式启用。

  【相关新闻】武汉道路停车11.1起收费 私自占用泊位较高罚一万

  【相关推荐】武昌房价碾压汉口 同是二环两地差价竟达3K

  TOP6:武汉正在积极规划磁浮列车

  大武汉也将规划建设磁浮列车!10月28日上午,中国磁浮发展高峰论坛在汉举行,中铁磁浮交通宣布总部落地武汉。届时,湖北将拥有全球高级的磁浮铁路技术,这对湖北产业升级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钱清泉称,中低速磁浮交通相对于轻轨、地铁交通,具有噪声低、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以及造价低至地铁1/3——1/2、维护成本低等比较优势,建议加快推广应用。我省城市圈铁路,远郊铁路都可建设这种新型城际交通。

  【相关新闻】武汉正在积极规划磁浮列车

  【相关推荐】与高新区隔江而立 武汉这个片区房价竟只3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