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首条BRT快速公交示范线11月28日试运行

2016-10-28 07:46:21 来源: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

  武汉市首条BRT快速公交示范线——雄楚大街BRT项目有望下月试运行。记者昨从武汉市政集团获悉,最后一站光谷大道南站本周已启动建设,11月28日将完成所有建设及全线智能信息化系统的安装并试运行,计划12月底正式通车。

  雄楚大街BRT走廊线路全长13.6公里,共设14个站点,设计起点为静安路,终点至光谷佳园路,以楚平路为界分为东、西两段,正线快速路全长约11.6公里,还有约2公里是与周边城市道路相接部分。

  据了解,雄楚大街BRT线路为路中专用线,BRT站台为路中侧式站台,布置方式分为对称式、斜插式两种形式,乘客前往乘坐公交车需要穿过人行天桥。雄楚大街BRT走廊共设置20座过街人行天桥,其中17座人行天桥均可抵达BRT公交站台,3座为纯过街天桥。此外,还有华师、理工大、杨家湾、楚平路4座过街地下通道。

  目前,楚平路至关山大道路廊道已经完成刷黑,并对社会车辆暂时开放。关山大道至佳园路目前正在进行路面施工阶段,有望在下月完成廊道刷黑。这意味着整个雄楚大街BRT廊道将完成道路刷黑,为年底交付使用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