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黄山搜狐焦点网 > 黄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出品】2016上半年黄山中心城区房地产报告

2016-07-01 08:58: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初,黄山房地产市场春节回乡置业受挫,成交较上个年度有所萎缩。3月以来在楼市去库存政策及货币政策刺激下,黄山楼市急速回暖,并持续到整个上半年。黄山中心城区整体市场量价齐升,中心城区房价及成交领跑黄山市。另外,黄山二手房销售面积同比保持较大幅度的增长,部分二手房价格有大幅上涨。

一、上半年黄山房地产新房成交39.73亿

今年上半年,黄山房地产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87.07万平方米、8103套、销售额39.73亿元,比去年同期的77.14万平方米、7953套、销售额32.99亿元分别增长12.87%、1.89%、20.43%。

黄山市中心城区1-6月份销售新建商品房面积31.52万平方米、2751套、销售额1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5.93万平方米、2673套、销售额12.9亿元分别增长21.56%、2.92%、31.78%。【详细】

二、上半年黄山房地产投资同比增24.9%

上半年,黄山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0.2亿元,增长11.0%,比一季度提高1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黄山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62亿元,同比增长7.4%,黄山房地产完成投资48.2亿元,同比增长24.9%。【详细】

三、上半年黄山住房公积金对房产贡献率30.2%

上半年,黄山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率为75.78%,比上年末上升2.44个百分点,但比全省低19.06个百分点,位列第15位。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占有率27.55%,房地产市场贡献率为30.20%,分别位列全省第6位、第4位。【详细】

四、上半年黄山中心城区房地产投资22.8亿

据黄山房管局黄山房地产市场半年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黄山全市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增长24.87%,中心城区增幅达42.5%。【详细】

五、上半年黄山房价逐月上涨

黄山市房产局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黄山全市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均价4248元,比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均价4004元增长6.09%,环比5月份每平方米均价4034元增长5.3%,全市商品住房均价呈现逐月小幅上扬态势。

黄山市中心城区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均价5147元,比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均价4637元增长11%,环比5月份每平方米均价5176元下降0.56%。【详细】

六、上半年黄山房地产外地购房者比例增幅达60.99%

根据黄山市房管局1-6月份好房地产市场产权数据,上半年,外地消费者到黄山市购房的比例同比增幅较大,达60.99%。

数据显示,外地人来黄山市购房所占比例,按面积分约为25.05%,去年同期为15.56%,同比增长60.99%。其中:市中心城区商品住房购房者中,本城区购房者约占31.77%,本市其他各区县购房者约占43.18%,市外购房者约占25.05%,其中省外购房者约占11.51%。【详细】

七、上半年黄山市二手房成交38.9万㎡

上半年,黄山全市二手房销售面积38.9万平方米,其中市中心城区二手房销售面积19.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6%。【详细】

八、上半年中心城区推盘27次

据黄山搜狐焦点网统计,2016年上半年黄山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共有17家楼盘开盘,无纯新盘上市,均为老盘小步加推,总开盘次数为27次,相比去年的16家楼盘24次开盘有小幅上升。

2016年上半年黄山中心城区楼市开盘及加推的楼盘包括:栢景雅居、天都首郡、玉屏齐云府、依云红郡、栢悦公馆、浩创城、东方丽景禧园、米兰春天、中铁滨江名邸、文峰鑫苑、联佳爱这城、银河湾、嘉源幸福里、长宏御泉湾、永佳新城壹号、蝶尚雅居、金坤雍景园。

九、上半年中心城区新增2767套房源

2016年上半年黄山房产市场共有13家楼盘取得预售许可证,无纯新盘,共新增2930套房源可预售,新增可预售面积255890.13平米。同比去年的16家楼盘新增2937套房源有所下降。【详细

2016年上半年获得预售证的楼盘有:天都首郡、依云红郡、栢景雅居、梅林国际、东方丽景禧园、米兰春天、文峰鑫苑、联佳爱这城、长宏御泉湾、景徽国际、永佳新城壹号、雨润星雨华府。

十、上半年中心城区举办了1届房交会 60场营销活动

据黄山搜狐焦点网统计,2016年上半年黄山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共有17家楼盘举办了60场营销活动,相比去年22家楼盘举办75场营销活动下降了20%。

4月30日-5月3日,2016年黄山市举办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主城区34家房企仅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参展楼盘低于去年春季房交会16家参展楼盘。

十一、黄山中心城区土地市场成交7宗

据黄山搜狐焦点网统计,2015年上半年黄山中心城区成交土地7宗,包括1宗商住用地,4宗商服用地,1宗工业用地,1宗教育科研用地,成交面积为194244.21平米,成交金额24237.3622万元。上半年仅1宗商住成交,显示了房企拿地动力不足,土地仍有一定存量。【详细

十二、上半年楼市政策盘点【详细

首套房首付比例较低可20%(2月2日)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较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住房公积金调整(2月21日)

2月17日,央行官网发布通知,将从2月21日起,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目前分别为0.35%和1.10%。此次调整后,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

契税新政(2月22日)

对个人购买家庭少有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2、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3、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开放小区(2月22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我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

降准(3月1日)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二手房营改增(5月1日)

3月5日,李克强总理提出今年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3月13日,国税总局局长王军表示营改增将涉及“个人二手房交易”,由于二手房交易将影响到更大范围的购房者。

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5月1日)

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从2016年5月1日起实施,暂按两年执行。

房屋新政:鼓励个人出租房 允许商业房改租赁住房(5月4日)

5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措施,推进新型城镇化满足群众住房需求。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国务院常务会议共推出四项举措,分别从房源、公租房货币化补贴、税收优惠以及市场规范方面,给予住房租赁市场支持。

商改住

2016年6月初,国务院发布,允许将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

延伸阅读:

【焦点出品】2016年1月黄山房地产市场报告

【焦点出品】2016年2月黄山房地产市场报告

【焦点出品】2016年3月黄山房地产市场报告

【焦点出品】2016年4月黄山房地产市场报告

【焦点出品】2016年5月黄山房地产市场报告

【焦点出品】2016年6月黄山房地产市场报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紫荆书院

紫荆书院

12400元/㎡

屯溪

查看详情
玉屏紫云府

玉屏紫云府

13052元/㎡

屯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