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8个环北京县市限购 沧州楼市需健康稳定发展

2017-03-04 14:51: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廊坊、张家口部分环首都县(市、区)相继出台了房地产限购政策,3月1日、2日,保定市涿州、涞水也加入限购阵营。近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发文称加大限购力度,本区户籍居民家庭不允许购买第三套普通住房,非本区户籍居民家庭只可以购买1套普通住房。至此,环北京地区内河北8个县级市已经全部限购。

3月1日,紧邻首都的保定涿州市宣布实行房地产限购政策,要求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含二手房),且首付款不低于30%。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宅时首付比例不能低于50%。3月2日,同样是紧邻北京的保定涞水县也宣布限购,非涞水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者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非本地户籍居民在涞水县买房需要先到房管局开具准购证明、本地户籍居民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60%等。

据了解,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廊坊三河、大厂、香河、固安开始限购;去年12月,张家口怀来县、崇礼区加入限购阵营。保定市涿州、涞水限购后,环北京50公里范围内的排名前列圈层区域,已经全部限购。有关专家分析,一方面北京人口对外疏解,带动了北京周边的市场;另一方面,环首都的河北县级城市其独特的价值吸引了外来人口的聚集和投资。适时出台限购政策有利于当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沧州市也从去年开始加大治理房地产市场秩序力度。去年以来,沧州市商品住房价格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出现了快速攀升的现象,引起了各方的强烈关注。有的企业无视各级的规定进行违规销售;有的企业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捂盘惜售;有的企业跟风涨价、坐地起价等等。这些行为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对社会稳定产生了不良影响。

9月份,沧州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的通知》,意在控房价、调秩序。(详见《控房价!沧州政府出手发文规范房地产市场》)10月份,沧州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科学研判,积极应对,不断完善相关举措,防止出现房价大起大落、大冷大热,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详见《沧州将采取这些措施抑制房价快速上涨》)

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次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进行调整,为了进一步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保障沧州楼市维持健康的增长速度。(详见《新政策 沧州市住房公积金做重大调整》)每一次的政策调控,都代表着沧州楼市向正确的方向迈进了一步,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沧州经济得到了高速发展,房地产市场也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在发展的大浪潮下,沧州楼市能健康稳定的发展下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