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网:2017年11月保定房地产市场运行报告

2017-12-01 17:01: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11月房地产市场综述

2017年11月,全国房地产市场在调控增强下,成交量持续下滑,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连跌4个月;土地市场表现冷热不均,全国各地土地供应增多,热点城市优质土地竞争仍然激烈,但不少区域土地频频流拍;中小房企压力显现,并购重组成为这些房企需要考量的新道路。

11月,保定房地产市场冷热不均,为数不多的热门楼盘格外活跃也备受关注,而其他项目却格外冷清。保定主城区一百多个小区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很好的解决了保定房地产市场“办证难”的难题。

截止到11月31日,截止到11月30日,11月份,保定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共下发2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盘获证;共下发9个施工许可证,5盘获证;共下发9个预售许可证,9盘获证,预售房源2947套。11月份,文津花园10#楼成功补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万和春天商业中心及华舜学府多楼座获发施工证;玉兰湾、万和春天住区、紫郡以及紫金府等多盘获发预售证。

11月,保定五区共征地2521亩,满城区征地2302亩,征地面积占比较大。主城区征地区域涉及高铁片区两个行政村,征地总面积近164亩,多为住宅用地。本月挂牌出让地块较少,卓正地产成功拿地68亩。

二、宏观资讯

1、11月全国房地产热点资讯

关键词:土地出让 并购 回落 调控  

多地开启新一轮土地出让 地价下跌苗头隐现 (11月1日 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末,土地市场迎来了年终高潮。仅10月30日,广州、杭州、北京、南京等地纷纷挂牌出让土地,开启四季度出让大幕。年内,北京土地出让金合计已达2129亿,刷新历史记录。

焦点解读:土地市场的火热预示着楼市正在向好发展。能够助力于楼市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促进楼市长效机制的建立,转变土地出让模式,有效平抑地价和房价,从而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

高集中度下的中小房企生存路径:重并购谋多元融资(11月6日21世纪经济报道)

在竞争激烈、集中度高企的房地产市场,土地储备是开发商至关重要的“弹药”。对于中小型房企而言,想要获得一席之地,进军千亿俱乐部,就需要开发出一套独特的拿地模式,正确进行全国布局。

焦点解读:在调控的大背景下,房企间的竞争压力加大,融资艰难,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挤压。并购重组、企业合作,或将目光转向海外等都可以是中小房企的选择出路。另外,是坚持“大而强”还是“小而美”,中小房企要做出长远的规划和判断。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连跌4个月(11月15日 新京报)

国家统计局11月14日发布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8.2%,续创2015年以来新低,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这也是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焦点解读: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出现下滑,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连续13个月回落,二手房价大跌。从以上数据分析可知,当前政府对房价的管控有了初步成效,过去的房价泡沫正不断被挤压出来。

人民日报:楼市调控不会“喘口气 歇歇脚”(11月22日 人民网)

11月2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部署近期房地产工作,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切实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焦点解读:楼市调控持续一年多目前已有了初步的成效,中央表态明年楼市调控不会“喘口气、歇歇脚”,表明对楼市的治理并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而是长期、持续的,给百姓吃了定心丸。

下半年近百余幅土地流拍:土地市场冷热不均(11月30日21世纪经济报道)

随着房企经济圈布局战略加强与资金链变化,土地市场呈现一个明显特征: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各地土地供应增多,一边是热点城市优质土地竞争仍然激烈,一边是不少区域土地频频流拍,土地市场表现出冷热不均。

焦点解读:受调控影响,市场利润不断被压缩,开发商资金压力越来越大,拿地意愿有所减弱,对优质土储渴望迫切。可见调控效果已经显现,调控促使开发商开发意愿回归征途,市场向好发展。

11月全国房地产其他热点资讯

光明食品集团积极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给,积极发挥国资国企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目前已先期筛选了26块土地作为首批转型租赁住房备选用地,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总共建设100万平方米租赁住房。(11月1日 澎湃新闻)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日表示,从今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发改委等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目前,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已制定完成了检查方案,正在组织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将依法做出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通报。(11月17日 中国新闻网)

自2016年11月份北京推出自持地块后,今年以来一大批租赁性质用地供应正在飞速增加。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成都等城市共计成交自持和租赁用地超过100宗,可提供约400万平方米的租赁面积。(11月23日 中国经济网)

2、11月本地房地产热点资讯

关键词:西湖安置区 不动产证书 教育 划拨 拆违

公告丨保定西湖安置区规划修改 居住用地达3775亩(11月3日 搜狐焦点网)

2017年11月3日,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公布了关于公布《保定市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XS-05控制单元局部(西湖体育中心集中安置示范区)修改》的公告。公告显示,规划用地主导功能为以体育、居住为主,规划总用地为661.25公顷,合9918.75亩。其中居住用地面积达251.69公顷,合3775.35亩。

焦点解读:西湖体育新城作为保定主城区最火热的发展区域,建设规划备受关注。此次对该区域内地块的规划进行修改,规划用地主导功能为以体育、居住为主,规划总用地为9918.75亩,居住用地面积达3775.35亩,居住用地占总规划面积的38%,可见西湖体育新城的安置区受到政府的重视。

公告丨解决办证难 保定近百小区可办不动产权证书(11月8日 搜狐焦点网)

据河北省人民政府网,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关于已办理首次登记可办理转移登记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为加快解决主城区房地产项目“办证难”,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让群众早日取得已购房产的不动产权证书。现多个小区房屋业主,可以委托开发建设单位也可以自行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依法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焦点解读:房地产开发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它的发展事关城市的经济发展、民生福祉。教育、居住乃至收入等,均与不动产证书息息相关。如今,保定开放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极大程度上解决了保定的民生问题,便利了市民的生活。

规划丨保定北部新城新建2所学校 缓解教育压力(11月14日 搜狐焦点网)

2017年11月14日,据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消息,为缓解北部城区义务教育压力,解决保师附校校区用地紧张问题,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对相关用地规划进行了修改调整。该区域规划新建小学1所,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新建医疗卫生设施1处;规划派出所1处,居委会1处,幼儿园6所。规划居住用地156.52公顷,合2347.8亩。

焦点解读:教育是民生问题中重要的一方面,保定南北城差异明显,但教学资源上的不足却是保定南北城的共同点。适龄儿童无法就近上学,成为很多市民倍加关注的问题。如今教学问题被政府关注,成为城建规划的重要一笔,是广大市民的利好政策。

2017年保定主城区已划拨供地4311亩(附位置)(11月17日 搜狐焦点网)

2017年11月17日,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公布了“保定市主城区划拨供地结果”。公告显示,2017年保定主城区划拨用地287.36728公顷,约合4310.51亩;包括86宗普通商品住房用地、11宗廉租住房用 地、11宗科教用地、4宗公共设施用地、3宗商务金融用地、2宗批发零售用地、2宗殡葬用地、2宗公路用地、1宗公园与绿地以及1宗商服用地。

焦点解读: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根本上在于长效机制的建立,从供给端发力,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房地产市场亟待整治和完善的当下,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

保定违建集中整治行动共拆除私搭乱建609.65万㎡(11月29日 搜狐焦点网)

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11月27日报道,按照省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工作有关要求,我市开展了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截至11月22日,全市共拆除违建609.65万平方米,对违法占地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焦点解读:“拆违”的强势推进,对新增违法占地实行“零容忍”,体现了政府对违法违规建设的打击决心。对市容市貌的治理,以及对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1月保定房地产其他热点资讯

继保定市主城区公布了可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房地产项目名单后,2017年11月10日,满城区人民政府网发布了一则公告,通知23个房地产项目已具备办理小区房屋分户登记条件,请小区业主尽快携带购房合同、发票、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等相关资料,联系房地产开发公司办理房屋登记。(11月10日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楼市快讯”,2017年11月28日,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政府网公布了保定市清苑区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涉及2个已开工建设项目和4个未开工建设项目。(11月28日 搜狐焦点网)

三、11月保定房地产市场资讯

截止到11月30日,11月份,保定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共下发2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盘获证;共下发9个施工许可证,5盘获证;共下发9个预售许可证,9盘获证,预售房源2947套。11月份,文津花园10#楼成功补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万和春天商业中心及华舜学府多楼座获发施工证;玉兰湾、万和春天住区、紫郡以及紫金府等多盘获发预售证。

11月分,保定五区共征地2521亩,满城区征地2302亩,征地面积占比较大。主城区征地区域涉及高铁片区两个行政村,征地总面积近164亩,多为住宅用地。本月挂牌出让地块较少,卓正地产成功拿地68亩。

1.  11月保定房地产相关证件发放情况

1.1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1月主城区2盘获证

搜狐焦点网自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网站获悉,截至11月30日,保定市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共核发2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涉及两个楼盘项目,分别为绿城·诚园与文津花园。

其中,绿城·诚园7#8# 住宅楼及配套商业、物业、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获证。绿城·诚园证件情况汇总:截止到目前,该项目2、3、7、8、15、16号楼获发建设工程规划证,共3个证件;1、5、6、9、10、11、12、17、18号楼已获发施工许可证,共4个证件;尚无楼座获发预售许可证。

此外,文津花园10#楼补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该项目仅10号楼获发3个证件,其他楼座尚无证件。【详细信息 如下图】

1.2 施工许可证:11月发放9个施工证 5盘获证

搜狐焦点网自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获悉,截至11月30日,保定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共下发施工许可证9个,涉及施工总面积370412.73㎡。华舜学府、万和春天商业中心等5个项目获证。

其中,万和春天商业中心8、9、10、11号楼以及S2、S3商业获发施工许可证,共四个证件,暂无预售许可证。华舜学府1、2、3、5号楼获证。截止到目前,该项目仅1、2、3、5号楼获发四个证件,无其他楼座证件情况。

此外,位于七一东路的昂硕商务中心办公楼(学院派)获证,同方智慧谷A地块获证,嘉禾·直隶新城花都地下车库获施工许可证。【详细信息 如下图】

1.3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共下发9个预售证,预售房源2947套

搜狐焦点网自保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获悉,截至11月30日,保定主城区共下发9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面积316071.8平方米,预售房源2947套。涉及楼盘分别为未来花郡二期、未来微墅二期、万和春天住区、K2玉兰湾、未来紫金山、紫郡、康诚商业楼、嘉禾·直隶新城文苑以及城市印象。【详细信息 如下图】

2.  11月保定土地市场资讯

2.1 挂牌出让:主城区1宗商服用地 清苑区1宗住宅用地成功出让

2017年11月,保定土地市场仍未爆发,本年度供地计划或难以完成。本月市区(包括新三区)共成功出让5宗地块,其中,主城区1宗商服用地成交,清苑区1宗住宅用地成交,徐水区与满城区各有工业地块出让。

主城区

11月份,保定主城区【2017-008】号地块成功出让,地块位于天威路南、长城大街东,总面积2675平方米,约4亩,竞得单位为保定中油天气石油销售有限公司。该地块于2017年5月底挂牌,6月中旬现场出让,但是当时竞拍无果。【详细信息 如下图】

清苑区

11月份,清苑区1宗地块成功出让,该地块位于前营村西侧、七一路南侧,紧邻保定东站,地块总面积68亩,该地块由河北卓正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摘得,成交价12847万元。据悉,该地块将用于卓正上东区的建设。【详细信息 如下图】

其他

11月份,满城区2宗工业用地成功出让,总面积42243.4平方米,约合63亩,由保定市宏腾科技有限公司及河北金博士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竞得。徐水区1宗工业用地成交,土地将用于白酒生产线并购搬迁项目,竞得者为刘伶醉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2.2 征地:11月保定征地2521亩 多为住宅及工矿仓储用地

搜狐焦点网自保定市国土资源局获悉,11月份保定五区共征地168.0661公顷,约合2521亩。其中,莲池区征地近164亩,满城区征地近2302亩,徐水征地近55亩。

莲池区征地区域涉及东金庄乡何辛庄村以及郭辛庄村,征地范围均位于保定高铁站附近,紧邻白洋淀大道,征地总面积近164亩。其中,何辛庄村征地用途为住宅用地,郭辛庄村征地用途为住宅、交通运输、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及商服。

徐水区征地区域涉及徐水区水利局、高林村镇白塔铺村以及遂城镇大次良村,征地总面积近55亩,征地用途均为工矿仓储用地。

满城区征地区域涉及大册营镇大册营村、方顺桥镇大赛村、满城镇长旺村、石井乡石井村、贤台乡东贤台村等,征地总面积近2302亩,征地用途均为住宅以及工矿仓储。【详细信息 如下图】

四、11月搜狐焦点网精彩活动

1. 碧桂园·悦公馆手绘DIY主题活动缤纷开启

用颜色点缀创意,用图案装点梦想。11月11日-12日,碧桂园·悦公馆手绘DIY主题活动缤纷开启,本次活动吸引了数百名意向客户带着孩子前来参与,挥洒创意,感受童真!

2. 花样生活 与您"香"约 天业创展浪漫插花活动结束

11月12日,天业创展集团接待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花样生活 与您‘香’约”的浪漫插花活动,让到场的嘉宾在冬日也邂逅了美丽的鲜花,用鲜花为生活增添了色彩。

3. 中诚·碧桂园·璟公馆璟彩公馆生活季温馨开启

11月25日上午十时许,中诚·碧桂园·璟公馆“璟彩公馆生活季”温馨开启。香气四溢的披萨、清新淡雅的香薰、高贵华丽的豪车……碧桂园陪伴大家度过丰富多彩的周末时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