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网:2017年8月保定房地产市场运行报告

2017-09-01 11:18: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8月房地产市场综述

2017年8月,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13个城市试点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房,有媒体称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大变革。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0个城市楼市整体降温,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动力减弱,房地产市场下一步仍能够保持平稳增长。

8月保定楼市风平浪静,没有“金九银十”的预热迹象。雄安新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加强;徐水区出重拳整治违建;外来房企与保定本土房企的合作模式展开;学校建设依旧是百姓关注的重点话题。

从8月证件发放情况来看,保定房地产市场平淡无奇,仅核发6个预售证。但是热门大盘表现不俗,入市速度加快,6月底7月初拿地的万和春天于8月下旬已斩获三证,昔日地王项目绿城诚园也获得施工证,进入全面施工期。

土地市场方面,新三区动作频频,尤其是位于保定西部的满城区域,频繁征地,预示着保定西部未来将有大规划落地。

楼盘方面,借助利好规划消息,体育新城楼盘加速活跃,五证齐全楼盘府上、假日云鼎中心等项目全面推广;新拿地热门地块项目也处于前期蓄客期。整个西城楼盘表现活力四射,提前进入金九银十节奏。

二、宏观资讯

1、8月全国房地产热点资讯

关键词:租赁市场 数据 降温 平稳 三四线城市

房地产市场“大动作”频频 这次真的“变天”了? (8月3号 中国经济网)

近期房地产市场动作不断,一方面房屋租赁市场受到极大关注,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另一方面,地产调控影响持续,房贷收紧、成交探底,价格有所松动。此外,万达甩卖资产引起市场对房企债务、市场前景担忧,显然,房企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一个新的房地产市场阶段正在来临。

焦点解读: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已成为热点大中城市的共识,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迎来租赁时代。中原地产报告显示,近期已有超过30个省市出台了有关租赁的政策内容。新华社在社评中提到集体土地建租赁房将对于抑制高房价、高租金或产生一定作用。如果房地产市场近期的政策能对房价有一定影响,中国楼市一定会“变天”。

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下一步仍能够保持平稳增长(8月15日 中国新闻网)

14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房地产市场下一步还能够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特别是随着下一步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长效机制,在经过各地试点研究,进一步推出以后,整个房地产市场会有更好、更良性的发展未来。

焦点解读: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带来的成效比较明显,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得到了遏制。商品房去库存在加快推进,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1%,比6月末扩大了1.4个百分点;房地产的投资增速也有所回落;商品房成交面积也有所放缓。这表明,房地产市场在稳步发展。

70城楼市整体降温 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动力减弱(8月21日 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14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价格在7月出现持平或下跌,比6月增加4个,下跌的城市以热点一二线城市为主。

焦点解读:虽然“金九银十”即将来临,但是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等政策的发布实行,使房地产市场降温,房价趋于理性。购房者应对房地产市场保持乐观态度,

国土部:集体租赁住房不得以租代售、不得转租(8月29日 澎湃新闻)

8月28日,国土资源部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确定排名前列批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目标是通过改革试点,在试点城市成功运营一批集体租赁住房项目,完善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规则,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为构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提供支撑。

焦点解读: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确定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作为排名前列批试点。这是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的又一重大举措。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的租赁住房一旦改善了居住环境和公共服务,就会成为房地产市场上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他8月全国房地产其他热点资讯

仲量联行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交易额仍然保持增长趋势,这一数额达到80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幅达44.8%。其中,办公楼继续成为较受欢迎的投资资产,其交易总额高达402亿元,几乎占上半年全部交易额的一半。(8月2日 中国新闻网)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土地供应速度明显加快。截至8月10日,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供应住宅土地达138宗,合计供应住宅土地规划建筑面积达1636.76万平方米,已经接近2016年1739万平方米的供应。相比2016年同期供应的774万平方米,上涨112%。其中上涨最明显的北京,今年以来供应住宅土地达47宗594万平方米,相比2016年全年供应的219万平方米上涨了170%。(8月14日 21世纪经济报道)

开春时“一天一个价”的环京楼市,随着限购政策的收紧而归于沉寂。记者近日调查环京多地楼市发现,不少地方的成交量陷入“冰点”。具有标杆意义的燕郊楼市更是在新房市场陷入“零成交”,二手房市场也出现均价跳水一万元的现象。业内分析,未来环京区域楼市政策放开的可能性很小,还将长期处于低温中,房价也有望继续回落。(8月24日 中国新闻网)

2、8月本地房地产热点资讯

关键词:楼市地图 清违 雄安 城建 徐水 西城

保定西湖体育中心安置示范区规划设计方案通过(8月4日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楼市快讯”,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8月3日下午,市规委会召开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大学综合实验楼、国家工程实验室楼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5个项目以及《保定市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XS—05控制单位局部(西湖体育中心集中安置示范区)修改及城市设计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等。

焦点解读:保定西湖体育新城作为保定市体育产业发展规划中重要的城市配套项目,近年来颇受政府关注,各项建设稳步进行。西城的发展也关乎着竞秀区的大发展。2017年年初,由大连三丰建设的西湖体育中心集中安置示范区破土动工。

保定徐水区整改违法用地 实现“清零”目标(8月7日 搜狐焦点网)

据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政府官方微信,8月3日,国土部执法监察局检查指导处处长李龙浩一行到我区就土地违法治理和土地网格化监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国土厅副巡视员陈兴胜、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杰、徐水区委书记苏树锋、政府区长李志永、副区长马志信陪同调研。

焦点解读:近日,徐水区针对土地、楼市相继出重拳整治。徐水区房地产市场长期处于不规范状态,举例来说,今年自一月份至七月底,徐水区仅有6个房地产项目获得施工证,五证齐全的在售楼盘项目寥寥无几,可见徐水区的房地产市场急需整顿。包括限购、限购升级、土地清违以及后续的土拍“双限双竞”政策,都是对市场中不规范行为的整顿治理。

北京城建确定与保定房企合作 拓展当地棚改项目(8月11日 搜狐焦点)

北京城建8月10日晚间公告,董事会此前于2月21日审议并同意公司与保定市豪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河北省保定市共同出资设立一家项目公司,拟在保定地区拓展棚改项目。日前,双方共同出资设立的北京城建保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3250万元,持有65%股权。目前合作公司正在积极拓展保定地区棚改项目。 

焦点解读:近两年来,外地房企和施工企业纷纷进驻保定市场,或积极拿地,或与本土房企合作开发,如碧桂园、K2、保利、华夏幸福、荣盛等。对于外来房企的进驻,本地房企应该加强自身实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互惠共赢,才能在激烈的角逐中竞得一席之地。对于市民来说,建造出与房价水平相匹配的品质住宅才是根本问题。

北城重磅资源!保定竞秀学校开建在即 多楼盘受益(8月24日 搜狐焦点网)

竞秀学校,作为保定北部新城居民翘首以待的教育资源,其建设工程终于提上日程。8月25日,河北省建设工程信息网公开了《保定市竞秀学校建设工程项目设计》的招标文件。竞秀学校的建设工程终于打响了“排名前列枪”。

焦点解读:教育是百姓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一个学校的建成不仅是城市教育体系的发展与完善,惠及周边居民,同时能对周边住宅项目产生巨大影响。保定南北教育发展不均衡的现象极为显著,在市民的强烈建议下,南北城教育建设正在稳步进行中。

雄安新区六举措强化房屋租赁市场服务监管(8月30日 搜狐焦点网)

据河北雄安新区官方微信8月29日报道,自6月份以来,新区三县印发并实施了《关于加强房屋租赁市场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挂牌成立了房屋租赁信息服务中心,搭建房屋租赁信息平台,免费为出租方、承租方提供信息发布,引导双方执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制度,并提供合同网签和登记备案等服务。

焦点解读:将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把严格土地和房地产管控作为当务之急,明确新区是创新发展的高地、不是炒房淘金的地方。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随着外来单位和人员大量涌入,新区房屋租赁需求量增大,造成了区域性房屋租赁价格上涨,亟待规范房屋租赁市场。

8月保定房地产其他热点资讯

搜狐焦点“楼市快讯”,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8月3日下午,市规委会召开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大学综合实验楼、国家工程实验室楼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5个项目以及《保定市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XS—05控制单位局部(西湖体育中心集中安置示范区)修改及城市设计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等。(8月4日 搜狐焦点网)

焦点城事:据保定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微博保定)发布消息,8月10日,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关于保定西三环断交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保定西三环处将修建铁路与公路交叉立交桥工程,因此断交施工十二个月。(8月11日 搜狐焦点网)

保定西大园片区回迁安置区域规划修改,将调整项目涉及地块的容积率、建筑密度等控制指标。2017年8月24日,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公布了《关于征求拟修改保定市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 XS-10控制单元(局部地块)地段内利害关系人意见的通知》,通知显示,为尽快解决回迁安置等遗留问题,将对西大园片区规划进行修改,初步修改意向为:调整项目涉及地块的容积率、建筑密度等控制指标。(8月24日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楼市快讯”,2017年8月29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我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意见中指出: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需求,完善我省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提高居住品质,方便居民生活,具有条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工作,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同时提出了加装电梯的既有住宅小区申请条,资金筹集、维护维修费用等指导意见。(8月30日 搜狐焦点网)

三、8月保定房地产市场资讯

8月份,从证件发放情况来看,保定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平淡,但热门大盘入市速度加快。8月份,保定市(包含新三区)共核发12个施工证,其中昔日地王项目绿城诚园喜获施工证,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另外,主城区仅核发6个预售证,裕丰家园三期、荣联天下城、维多利亚上院、嘉禾直隶新城、国宅华府东院、溪杉樾项目及部分楼座领证。

土地市场方面,8月份,主城区比较冷清,仅有3宗工业用地挂牌;新三区中满城区和徐水区动作较大,其中徐水区有22宗地块挂牌,另有17宗地块成交,包含首批12宗双限双竞地块,共吸金25406万元;满城区成功出让9宗地块,吸金55648万元。

8月份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21宗征地信息,涉及竞秀区颉庄乡康庄村;莲池区韩庄乡留守坟村和杨庄乡大阳东街村;满城区满城镇城东村、大册营镇夜借村、满城镇北陵山村、满城镇城内村、南韩村镇东苟村、南韩村镇大固店村、满城镇西马村、满城镇眺山营村、满城镇南陵山村18宗土地。征地面积共73.8623公顷,约合1008 亩。

1.  8月保定房地产相关证件发放情况

1.1 施工许可证:8月主城区发放2个施工许可证  新三区发放10个

搜狐焦点网自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获悉,截至8月31日,保定共核发12个施工许可证,涉及建筑面积443794.19平米,约合666亩。

2017年8月保定市主城区,竞秀区范围内核发1个施工证;莲池区核发一个预售证,由昔日地王项目绿城诚园获得,涉及建筑面积66925.63平方米。

8月,新三区共核发10个施工许可证,涉及3个房地产项目和多个学校教学楼建设项目。其中,徐水区核发4个,涉及建筑面积5794.59平方米;清苑区核发3个,涉及一个房地产项目为雅舍岚庭住宅小区;满城区核发3个,涉及2个房地产项目,分别为科华锦绣城和星河源住宅小区。【详细信息 如下图】

8月保定施工证下发情况

1.2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8月仅发放6个预售证

搜狐焦点网自保定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网站获悉,截至8月31日,2017年8月保定市仅下发6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获证的项目分别是裕丰家园三期、荣联天下城、维多利亚上院、嘉禾直隶新城、国宅华府东院、溪杉樾项目及部分楼座。

8月,保定主城区共核发6个预售证,涉及预售面积356454.09平方米,共3530套房源入市。【详细信息 如下图】

8月保定预售证下发情况

1.3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8月下旬发放3个规划证

据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网站,保定市8月下旬发放了3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涉及总建筑面积773753.82平方米,约合1161亩。其中,备受瞩目的万和春天住区和万和春天商业中心喜获规划证,这意味着自6月底、7月初拿地后,包括土地证在内,项目已拥有3个证件,后续证件也在办理中。据悉,项目严格依法依规,目前未开工未售房。【详细信息 如下图】

8月下旬保定规划证下发情况

2.  8月保定土地市场资讯

2.1 挂牌:全市24宗地挂牌 另有26宗地成功出让

2017年8月,保定市区(包括新三区)共有24宗地块挂牌,挂牌总面积114.2146公顷,约合1713亩;另有26宗地块成功出让,成交总面积119.437108公顷,约合1792亩。

主城区

挂牌:3宗工业用地147亩 临近万和蓝山住宅区

8月28日,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3宗工业用地的挂牌公告。此次挂牌总面积95646.3㎡,约合143.47亩。根据公布的位置来看,【2017-041】和【2017-042】两宗工业用地均位于万和蓝山和上林风景附近。

挂牌地块详情如下图:

8月保定主城区挂牌情况

徐水区

挂牌:22宗地块挂牌 另有17宗地块成交

8月份,徐水区共挂牌22宗地块,涉及总面积104.65公顷,约合1570亩。其中,8月10日,徐水区挂牌18宗地块,面积共787449.97㎡,约合1181.17亩。其中涉及16宗工业用地,1宗公共设施用地,1宗医卫慈善用地;8月31日,挂牌4宗工业用地,均位于纬一路北、经十三路东,面积共计259050.22㎡,合388.58亩。

挂牌地块详情如下图:

8月徐水区土地挂牌情况

成交:17宗地块成交 含12宗双限双竞地块

徐水区于8月31日成功出让了17宗地块,涉总面积1053996.43平方米,约合1581公顷,共吸金293039万元。从住宅用途上划分,本次土地出让涉及13宗住宅用地,面积1022483.07平方米(约合1534亩) 。3宗商服用地,面积21615.6平方米(约合32亩),其中包含12宗“双限双竞”地块,涉及面积905522.78平方米(约合1358亩);另有 1宗文体娱乐用地,面积9897.76平方米(约合15亩) 。

关于“双限双竞”:本次土拍,12宗“双限双竞”地块出让最受瞩目。本批次“双限”地块,较高房屋销售价格(均价)不得超过8000元/平米。

成交地块详情

8月徐水区双限地块详情

满城区

挂牌:共成功出让9宗 吸金55648万元

8月份,满城区共成功出让9宗土地,全部为住宅用地,涉及总面积14.037465公顷(约合211亩),共吸金55648万元。其中,8月7日,满城区1宗住宅用地,面积2.98608公顷,约合44.8亩,最终被河北澜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6647万元竞得。8月25日,满城区成功出让8宗住宅用地共计165.77亩,成交价共计4.9亿元。民生地产、秀兰地产(保定天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拿地。

成交地块详情如下图:

8月满城区地块成交情况

2.2 协议

徐水区:协议出让1宗商品房用地

8月10日,徐水区协议出让1宗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面积1408平方米,约合2.112亩,该地块位于徐水区107国道东侧、复兴路北侧,受让单位为河北智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地块详情如下图

8月徐水区协议出让地块详情

2.3 征地:8月保定发布21宗征地信息

8月份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21宗征地信息,涉及竞秀区颉庄乡康庄村;莲池区韩庄乡留守坟村和杨庄乡大阳东街村;满城区满城镇城东村、大册营镇夜借村、满城镇北陵山村、满城镇城内村、南韩村镇东苟村、南韩村镇大固店村、满城镇西马村、满城镇眺山营村、满城镇南陵山村18宗土地。征地面积共73.8623公顷,约合1008 亩。

其中,竞秀区颉庄乡康庄村征收214.95公顷(约合182亩)土地;莲池区征收3.2325公顷(约合48亩)土地,其中一宗住宅用地,一宗公共管理与服务及工矿仓储综合用地;满城区共征收58.5295公顷(约合878亩)。对比数据可发现,近年来保定西部满城区持续发力,动作频频,保定西部发展或将承东风加速。

征地详情如下图:

8月保定全市征地情况

征地时间线如下:

8月7日,满城区征地12.2501公顷,约合169亩。涉及满城镇城东村、大册营镇夜借村、北陵山村、城内村四个行政村。其中,住宅用地10.6225公顷,约合159亩;商业用地0.1872公顷,约合3亩;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0.4404公顷,约合7亩。

8月10日,竞秀区征地12.1003公顷,约合182亩,征收用地将用于大唐热电厂扩建。

8月11日,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1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征地告知书。征地位于保定市莲池区韩庄乡留守坟村,面积约为1.0329公顷,约合15.5 亩,开发用途为住宅用地。此前,保定华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在该区域拿地51.3亩,此次或仍为华远·中国府项目用地收储。此外公告显示,区片价标准 为每公顷214.95万元。

8月16日,保定市满城区南韩村镇征地13.1564公顷,约合197亩,涉及东苟村、大固店村两个行政村。其中,约168亩用作工矿仓储用地,其余约29亩用作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8月21日,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6宗满城区的征地公告。涉及满城镇西马村、城东村、南韩村镇,征地面积共30.5682公顷,约合458.52亩。征地用途涉及5宗住宅用地和1宗工矿仓储用地,其中住宅用地征地面积共22.6187公顷,339.28亩。

8月30日,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2宗满城区的征地公告。涉及满城镇眺山营村和南陵山村,征地面积共3.5548公顷,约合53亩。其中一宗住宅用地,一宗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用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