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武汉5年建10条地铁 打造购物中心城市

2016-07-20 16:58: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5年之内,武汉地铁将新建10条,市内通行将会更加流畅,快看看有通向你家的么?近日武汉被划为购物中心“成长市场”,吸引了众多的项目开发商。在未来,我们相信,武汉将成为华中排名前列的商业中心,未来可期诶。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疑难,欢迎加入武汉购房交流群参与讨论,群号:39273016,搜狐焦点武汉站官方微信(微信号:whfocus),政策解读、购房问答、折扣信息每日发送,期待您的关注。

TOP1:武汉五年内建10条地铁线 主城区新建8条过江通道

记者从武汉市城建委获悉,《武汉市城乡建设(道路桥梁、轨道交通)“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正在公示。据悉,至2020年,主城区将完成10条过江通道建设,其中新建8条。

在轨道交通方面,“十三五”建设10条地铁线,总长度173.5公里,其中新增6条、延伸4条。新增线路有:5号线、7号线南段、8号线二期、11号线东段、11号线西段、21号线;延伸线路有:1号线泾河延伸线、2号线北延、2号线南延、4号线西延。这10条线中不少线路首次覆盖此前的地铁“盲区”:江夏、新洲、蔡甸等新城区,及中心城区中少有一个不通地铁的青山区。

【相关新闻】武汉五年内建10条地铁线 主城区新建8条过江通道

【相关楼盘】下半年住房供应将加大 武汉房价会降低吗?

TOP2:武汉被划为购物中心“成长市场” 潜力吸引开发商

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全球较大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发布《2015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报告》,目前中国购物中心的在建面积位居世界首位,全球购物中心在建量较大的10个城市中有9个在中国。武汉被划为购物中心“成长市场”。

报告将中国内地17个大中城市零售市场划分为三类。上海、北京、杭州、成都、深圳、广州属于成熟市场,南京、武汉、重庆、沈阳、天津属于成长市场,而宁波、苏州、大连、青岛、无锡、长沙属于潜力市场。

【相关新闻】武汉被划为购物中心“成长市场” 潜力吸引开发商

【相关楼盘】后湖摆脱商业短板 9千档地铁盘自带成熟底商

TOP3:白沙洲、光谷东将成为近两年武汉楼市供应主力

2016年上半年,持续“红火”的武汉楼市,不仅新房房源供不应求,土地市场的“抢地大战”亦不断上演。据武汉土地市场网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武汉土地市场共成交76宗,成交面积约为336.68万方。2014-2016年上半年东湖高新区、洪山区土地成交面积分别为248.24万方、225.63万方,位居武汉一、二名,是武汉土地市场的成交主力,从开发周期计算,白沙洲和光谷东将成为近两年武汉楼市的供应主力。

【相关新闻】白沙洲、光谷东将成为近两年武汉楼市供应主力

【相关楼盘】新区崛起如何选房?堤角四新白沙洲房价大PK

TOP4:武汉南湖片区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抢修历时12个昼夜

7月19日17时,武汉南湖地区龙威小区61户居民的送电成功,标志着南湖地区因暴雨渍水导致停电的小区,在经过连续12个昼夜的抢修,全面恢复正常供电。保利中央公馆、沁康园等小区居民陆续给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送来感谢,纷纷为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武昌配电运检室快速抢修点赞。

【相关新闻】武汉南湖片区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抢修历时12个昼夜

【相关楼盘】一场暴雨让你看清了武汉南湖楼市

TOP5:爆料!武汉地铁5号线或直接延长至黄家湖大学城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武汉市规划局经过会议研讨,初步决定将地铁5号线延长至黄家湖大学城,即在原规划的基础上将终点站由南三环站向南移2到3站。且修改方案并非原来规划的15号线建设的提速,而是将5号线直接延长。这也是在今年两会代表提议5号线延长至黄家湖大学城之后,相关单位传出的较新消息。

【相关新闻】爆料!武汉地铁5号线或直接延长至黄家湖大学城

【相关楼盘】地铁5号线要延长!黄家湖人民笑翻了

TOP6:武汉集中整治楼顶发光字 楼顶最多设一块广告牌

楼顶发光的广告字不光影响城市景观,多了乱了更会让人“犯晕”。昨日,位于汉口香港路一家医院楼顶的多块单体广告字在该医院主动配合下被拆除。

该医院的不同方位共设置了6块不同的发光广告字,其标明的内容也不同,有的让人看了摸不着头脑,影响城市景观。在昨日的拆除行动中,共拆除400余平方米广告字。

【相关新闻】武汉集中整治楼顶发光字 楼顶最多设一块广告牌

【相关楼盘】面粉追平面包价 武汉这些地段身价一夜暴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