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爆料!武汉地铁5号线或直接延长至黄家湖大学城

2016-07-14 15:19: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希瑶

  

高楼迷网友爆料图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武汉市规划局经过会议研讨,初步决定将地铁5号线延长至黄家湖大学城,即在原规划的基础上将终点站由南三环站向南移2到3站。且修改方案并非原来规划的15号线建设的提速,而是将5号线直接延长。这也是在今年两会代表提议5号线延长至黄家湖大学城之后,相关单位传出的较新消息。

  如此消息属实,黄家湖大学城内近十万大学生及周边居民的出行将更加便利。

  原地铁5号线线路规划图

  按照原定计划,地铁5号线起自南三环终至武汉火车站,全长33.57km,共设站25座,其中高架站6座,地下站19座,计划将于2016年8月开工,或将于2021年底完工。在距离开工前仅一个多月时,却突然传来修改原定线路方案的消息,这种情况实属少见。据悉,此次线路修改,是应黄家湖大学城居民的要求。

  黄家湖大学城位于武汉南大门,此处高校众多,有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湖北中医药大学黄家湖校区、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等高校,该地主要居民小区有红霞新村等。然而此地的交通发展却难以满足该片区居民的需求:白沙洲大桥常年拥堵,货车多车道少,本就出行不易,一遇早晚高峰更是难以进出黄家湖,该地区十万多居民对此苦不堪言。

  为此,2016年武汉“两会”上,市人大代表万建平、王淑芳代表该地区师生与居民,建议有关部门将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站点延伸至黄家湖大学城,并请相关部门认真考虑。

  其实早在2011年,不少网友就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询问,黄家湖大学城何时能够通上地铁。当时,此地居民对于地铁5号线的建设寄予了很大希望。

   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呼吁黄家湖大学城该早日开通地铁

  然而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根据此先公布的规划方案看,地铁5号线南起南三环,经烽胜路、白沙洲大道、复兴路、黄鹤楼南路、和平大道南延线、和平大道、工人村路、冶金大道至武汉火车站。黄家湖大学城并不在5号线的线路规划范围之内,而该片区若想通上地铁,还需等待地铁8号线或15号线的开通。

  不过,较新爆料显示,5号线已初步决定直接延长至黄家湖大学城,此举意味着黄家湖大学城将不必等待下一轮武汉市轨道交通规划的15号线或8号线,提前5到10年的时间进入地铁出行时代。此举,势必将惠及黄家湖片区,在方便此地居民出行的同时,也会加速推动该地区的发展。而纵贯青山、武昌和洪山三个区的5号线,也必将对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发挥重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