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淮安商业市场暗潮涌动 能否打破“沉寂”的魔咒

2017-09-22 17:12: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不管是今年下半年淮安将迎来购物中心“开业潮”,有多达6大商业项目扎堆入市,还是近期淮阴区北站商圈曼度广场低调入市,亦或是淮安区万达广场与开发区明发商业广场的“流言蜚语”,还是悦达广场商业体复出。在住宅市场一片火热之下,淮安商业地产也不断在楼市中制造话题。

然而在这些商业体在为我们带来新鲜冲击感之下,反思近些年淮安的商业发展:从曾经风光一时的沃尔玛黯然退场,到乐购超市关门退出,再到大玩家、万达百货接二连三的在淮安出走,不禁让人感慨一番。就连万达这样的商业高级品牌在淮安尚且如此,那么这些新鲜的商业体也会怎样。

淮阴区北站商圈迎新商业体 业内外褒贬不一

位于淮海北路与珠江路交汇处的纯新盘曼度广场,项目正对淮安汽车北站与火车站,总建约5万方。项目1-4层为体验式商业,5-12层为高端星级酒店,项目集结儿童游乐、大型影院、餐饮、品牌零售等多种业态。该项目对外宣称将弥补淮阴区综合商业不足,打破片区传统商业格局,成就片区地标级商业巨舰。

三、四年前,围绕着汽车北站,汇集了欧蓓莎居然之家、淮安义务商贸城、淮安国际汽车城、淮安环球轻纺博览城及龙凤旺万家五大商业项目的综合大市场,成为全市商业最为聚集的片区之一。然而最近两年来,随着淮安城市的大发展以及受电商的冲击,综合大市场的时代将成过去时。此前,就有一淮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淮安城市的发展,北站商圈会慢慢被淡忘,未来将会向淮阴区乡镇去辐射延伸。对于当下纯新盘曼度广场的入市,业内外也是褒贬不一。

花漾城VS建华玖珑汇 新城商业挑大梁

纵观淮海商圈内的商业项目,具有鲜明特色的寥寥无几,扎推的城市综合体、写字楼、公寓、酒店,彼此之间的直线距离有限,在多数叫好花漾城声音之余,一些业内人士不免担忧市场的承受能力与区域竞争,毕竟淮海排名前列城新天地、金鹰、新亚与金马广场早已稳坐在此,再加上颐高广场与苏宁生活广场的加入。据悉,花漾城预计10月28日开业,但从项目目前公布出来的商家来看,主力商家并没有太强的吸引力,而对于其主打的“师专路”,虽然“情怀”营销已深入部分大众,并一度受到关注。但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花漾城开业前期也许会受到大众的一致热捧,但开业后期,人流量会由于交通压力而逐渐减少。且“情怀”营销并不能“通行无阻”,由于市场的承受能力与区域竞争,花漾城或与现今的淮海排名前列城新天地无样。

而相对于花漾城将会被“同质化”的境遇,位于淮安区翔宇大道沿线的玖珑汇商业广场,则将会担起区域商圈的重任。建华玖珑汇即将成为淮安生态新城排名前列开业的商业综合体,承接生态新城与淮安区。据悉,万达影院、孩子王、汉堡王、星巴克、泰迪嘉年华、高端自助餐厅等百余品牌商家已入驻广场,同时还有一万方空中花园,欲打造淮安旅游新坐标。不同于淮海商圈的商业体扎堆与交通通行的压力,毫无疑问,新城板块新的商圈将从玖珑汇商业广场开业开始,届时,项目将弥补整个新城板块购物中心的缺失。且从目前招商情况来看,商家与业态可以堪比淮安万达广场。

淮安区万达广场项目快速推进 会被看好吗

在万达广场轻资产战略背景下,由淮安华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淮安楚州万达广场应运而生。所谓轻资产模式就是用别人的钱投资万达广场,而由万达输出品牌管理。根据万达集团2016年工作报告,2016年开业的50个万达广场,已有21个属于轻资产。

目前淮安区万达场地平整已经结束,打桩也已进入尾声,工程将进入冠梁阶段。该万达广场项目由淮安区委办、区电视台、区城资中心共同引进。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投资20.2亿元,占地111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商业200971平方米,地下商业、停车库(商业配套)98403平方米。项目于2017年6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12月份建成投产。项目竣工后,将为淮安区商业业态经营树立新标杆,拉动就业,带动消费。

据悉,目前淮安区新兴商业体就有位于老城区的九升国际广场以及位于礼字坝商圈的金地商业广场与大润发。未来加之玖珑汇商业广场、淮安区万达广场及文锦城欣天地广场的陆续开业,礼字坝商圈则将有6家商业体,业内人士不免担忧如此之多的商业体是否能吸引足够多的人流量。尤是淮安区万达广场,能否挑起淮安区的商业大梁,业内外也褒贬不一。业内认为,目前淮安整体商业市场本就不温不火,就连水渡口万达广场也成为了“美食广场”,业态与品牌商家是淮安商业的短板。也有业内认为,有了排名前列个万达广场运营的经验,淮安区万达广场的运营将不成问题。

搜狐焦点也就“您看好淮安楚州万达广场未来发展吗”,进行了调查问卷。其中,有63%的网友认为受品牌效应的影响与地段位于淮安区新城区,从而看好淮安区万达广场的未来发展;而仅有28%的网友不看好,认为地理位置较为尴尬,淮安区新城气候未成形以及对“轻资产模式”的万达持有怀疑态度。

悦达广场商业体复出?明发商业体即将动工?淮安商业市场暗潮涌动

“金九”首周,淮安市国土资源局挂牌方式出让31(幅)地块,其中翔宇大道东侧、深圳路北侧商业、商务金融地块让人关注,不难发现,该地块的位置原是悦达广场C地块,悦达家乐福商住区。此次该宗地块的招拍挂,或将预示着悦达广场商业体复出。

近期,明发广场商业体即将动工的信息不时在淮安楼市中流传开来。搜狐焦点也于近日实地探访了明发广场售楼处与工地,据案场置业顾问讲,商业体的确即将动工,但具体规划未知,搜狐焦点在工地张贴的工程规划图上了解到,项目将在2018年元月10日深基坑。而在今日淮安规划局公示出了明发商业广场A地块总平面规划设计方案调整批前公示,也坐实了明发广场商业体即将动工。【相关阅读:明发商业广场A地块总平面规划方案调整批前公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