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淮安搜狐焦点网 > 淮安新房 > 新闻中心

生态新城多盘被"划出"学区 学校班级数量存疑虑

2017-03-01 19:14: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生态新城多盘被“划出”学区 家长质疑学校班级数量有问题

今日(3月1日),搜狐焦点随着部分受影响的小区业主来到生态新城信访接待室了解到,目前较大的矛盾焦点在于淮阴中学新城校区的的班级数量究竟有多少?

自澎湃新闻的一篇《江苏淮安有家长称买学区房后被划出》新闻爆出后,一时间引发轩然大波,尽管生态新城紧急出台应对措施,但仍令业主大为不满,今日上午更是有部分业主来到市政府门前讨要说法。【相关阅读:淮安家长买学区房后被划出 管委会:申请就能上】

淮安生态新城自建设以来,之所以能够快速实现房价上涨与人员入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淮安较好的小学与中学都在新城区建立了分校区。但目前随着人口的增长,现有学校已经满足不了入学需求,现根据《淮安生态新城管委会关于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调整划分方案的通知》,淮阴中学新城校区2017年初一新生将集体搬至建华观园旁在建的开明二校上学,而据了解,目前该学校还未建好,尚在地基打桩阶段,仍是一片工地,完全看不出学校的模样。

不仅如此,绿地世纪城、金奥国际中心、梧桐公馆、九华学府这四个小区的孩子要来到这所学校,还将穿过一条车流量比较大的路——枚皋路。

家长们的意见主要集中于以下几点:

1、师资太仓促,基本上所有家长都持怀疑和反对态度。

2、刚建的教室和校园,有可能甲醛超标,不能保证孩子的健康。

3、大部分学生都离校较远,既不安全也不利于学习。

4、周边相应配套设施都还没跟上,学生中午吃饭都是个难题。

就目前看来,生态新城淮中新城校区2017年初一年级的学生,排名前列年必须借读到第二开明中学,几成定局。

今日(3月1日),搜狐焦点随着部分受影响的小区业主来到生态新城信访接待室了解到,目前较大的矛盾焦点在于淮阴中学新城校区的的班级数量究竟有多少?根据当初的规划,新城校区是20轨60个班,2016级25个班,2017级据估计不会低于30个班,这两个年级已经至少55个班,2018级怎么办?2019呢?

生态新城片区无疑是淮安举全市之力着力打造的一片高端社区,市政府建在这里,文化新三馆、奥体中心也都在这里,还有保利大剧院。

与大量高端配套相对应的,这里的生活配套设施是极不完备的,然而,这里的房价却是淮安楼市上升较快的地方。为了孩子能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家长们不惜耗费巨资,来到这片生活很不方便的新城区,可是接连不断的学区房风波,让家长们大为不满。

部分来源:澎湃新闻 花漾淮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嘉玺广场

嘉玺广场

12100元/㎡

清江浦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