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别不服!中国最牛的理财产品就是它!

2017-03-17 20:54: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雁姐说】周三,小妹的一篇《广州学位房单价破9万(附省一级小学学位房较新价格表)》破了10万+。

本来雁姐也没打算写这篇选题的,可是晚上群里流传的一张照片吸引了我。就是下面这张。

这是一张北京上世纪60年代的西城区二手房,图片显示以890万的总价成交,均价去到了13.5万元,里面的样子真是惨不忍睹啊。你们看看。

本着求真的精神,雁姐到原网站上找了一下,发现虽然较新交易日期只有2月19日的,基本的价格都是差不多的。也有和这张照片陈设一样烂的房源,是去年成交的,均价差不多8万。

雁姐突然想起几年前,我出差到帝都宇宙中心五道口,每天路过一个名叫华清嘉园的小区,过后才知道,那号称10万一平的天价学区房就是它。

不过,这样的纪录今年就被刷新了。金融街的一个39平方的学区房,卖到了1200万,均价超过30万。虽然后来有调查说,那个房源所在的小区均价实际上是在25万元左右,但也委实让人吃惊。

北京的同事说“一年涨了四五万,这样的涨幅算正常的。西城区是北京房价较高的,因为学校好(相当于广州的越秀区)。”

关于学区房,最近有一个段子很火:

一对北大清华毕业的年轻父母问禅师,买不起学区房,怎么办?禅师说:如果北大清华毕业都买不起房,还买学区房做啥。

其实,如果你想要答案的话,可以去看知乎上有一个很火的问答“为什么学历不值钱但学区房值钱?”回答千奇百怪。有人说学区房环境好过差的学校,它就是帮孩子进入优质人脉圈的入场券,甚至家长本身也由此受益。想想一开家长会,教室里坐满权贵的感觉,真相当于是读了一个MBA啊!

也有人说,这是中产阶级们的集体斯德哥尔摩症。

尽管学历在贬值,但他们也想象不出,下一代除了读书还有什么稳妥的出路,这是避免自己的下一代滑入低级阶层的可行性策略,因为相对平民阶层可以取得不平等的竞争优势,这能缓解他们的焦虑。所以他们狂热地去追捧学区房,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神话。

其实如果不去深究什么应试教育体制之类问题的话,学区房委实是一个不错的理财产品。

一个学位房一般6年一次重新入市,而在这六年的时间里,抛去学位的问题,房产的增值都十分可观。

当然,有人会说,这十几年,随便买什么房子都会赚几倍。但还真不是这样。

2012年,一个刚结婚的朋友买了一套增城的房,那时均价8000左右。你可能会说,现在增城区的房子都快2万啦!不过增城区房价的大幅上涨其实也就是从去年开始的。朋友没有等上那么长的时间,早已经转手,不亏不赚。即便是留到现在,二手均价也就13000左右,增值幅度六七成。

而同期的另一个朋友,因为小孩要上学,买了越秀区的学位房锦城花园,如今价格涨了几倍。说起这个楼盘,曾有媒体朋友把它比作“死都要买的楼盘”。

1997年刚开盘时定价7000多,周边楼盘多是四五千的价格。

2003年“非典”时期,锦城花园的售价也有所下降,均价回落至每平方米八九千元,但仍比同区域中其它楼盘贵两三千,十分抗跌。

2012年的价格在3万左右。

如今的二手价格在7万以上,增值幅度超过100%。

2016年中时,雁姐看到一篇文章,说一个北漂,多年打拼,终于在北京站稳脚跟。为了让儿子进重点小学,他打算卖掉原来的房子,买一套64平米、总价500万的学位房,结果谈定价格后,房主临时加价30万。这位不想让儿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父亲愤怒无奈之下,痛下决心,卖掉房子,投资300多万移民美国。

如今,单看价格的话,去年他放弃的8万多的房子现在均价差不多要14万了。不知那位北漂父亲作何感想。当然,他也可能为远离了帝都的雾霾和中国的应试教育而庆幸,毕竟有些收益不能仅仅用钱去衡量。

也有人说,还有其它的理财产品,比如什么炒股、信托、期货等,但这些理财方式对于专业知识的要求要高很多,而且风险大。这么多年来,有多少人只赚不赔?那些当年在资本市场上呼风唤雨的大佬们,又有几个安在?更不要说众多一次次被割韭菜的散户们(雁姐也被割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