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学位房单价破9万(附省一级学位房较新价格)

2017-03-15 07:47: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3月12日,越秀区成交了一套东风广场的学位房,45平房子最初放盘价400万,最终410万成交,均价9.1万。

9.1万/平,价格直追珠江新城洋房;而410万,都能在郊区买上一套别墅了。咳咳,在学位房面前,你只能买到一套45平一房一厅。

小妹还记得,上周五传出一则“广州学位房较高成交价8万/平”的新闻时,不少同事感慨:以后养不起小孩了。

真的有那么夸张吗?小妹特意查询了广州二手放盘价,不看不知道:叫价8万/平的可不止东风广场一个盘。

东风东小学:东风广场70平2房,总价560万,均价8万

育才小学:东山雅筑116平3房,总价928万,均价8万

华阳小学:侨林苑36平单间,总价290万,均价8万

铁一小学:东堤湾119平3房,总价1170万,均价9.8万

体育东小学:方圆月岛72平复式1房,总价660万, 均价9万

这些数字,充分印证了一句话:对房价还是要有点想象力的。

其中东风广场近期已经有8万、9万的成交案例,而东堤湾、侨林苑暂无成交,有中介坦言,价格超出了市场正常价位。业主放出高价,是在试探市场的接受程度。不过,如此高的放盘价,充分反映了业主看涨房价、追捧学位房的心态。

可以说,买房是一场博弈,尤其是在二手市场。不过遗憾的是,最近买学位房的家长们发现,热门学位房涨得十分凶猛。至于讨价还价的空间,还真的没有。

广州部分优质学位房价格变化情况

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广州有不少学位房一年房价实现翻倍,而有的一年涨幅则逼近或超过50%。

作为广州优质教育资源较为密集的板块,越秀东风东的学位房堪称广州学位房的价格标杆。

据中原地产水荫路分行高级营业经理钟志明透露,目前东风广场四期7.5万-8.5万/平。“去年年初带有东风东学位的电梯楼是4万,现在升到7-8万/平。而楼龄在30年以上的楼梯楼均价是4-5万/平。”

据了解,近期东风东板块业主放盘意愿不强,有抬价心态,部分业主放盘价上调10%,最终成交价也比放盘价还要高。“东风广场同个小区同一户型不同楼层的70平单位,上个月成交560万,这个月原本谈588万,过了一晚,有其他买家给出595万,最终595万成交。”

而对口天河名校华阳小学的楼盘业主心态也比较强。以侨林苑为例,83平房源年前放盘价是500万,年后加价30万,客户追加27万成交。

各区热门学位房价格一览

每年小学报名5月份正式开始,3、4月份总有部分买家赶末班车,促成了学位房成交旺季。不过,多位中介表示,这时候买学位房太赶,现在看房的家长有不少是为了明年的学位甚至是几年后的学位。据了解,东风东板块8成买家都是提前2、3年准备学位房。

而所谓的学位房热季也要看地段。越秀东风东板块、天河华阳小学学位房最为抢手,业主反价心态强。而在五羊新城板块、华景新城板块、淘金板块、海珠西等多个板块,多位中原门店经理透露,买家是综合考虑自住的需求,并非单纯冲着学位房去的。而学位也只是价格的一个因素,年后由于购房需求释放、业主看涨楼市,部分放盘价比年前高10%。

中介建议:赶末班车的家长,如果申请商贷,建议申请加急贷款,2周完成放款。而在已经开始了摸查的越秀,商贷可能来不及,除非一次性付款。

【推荐阅读】

315特辑: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开发商的套路

穗再投千亿建地铁城轨 致越买越远的刚需

3月广州新房缺货严重 刚需还能买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