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务院支持各地房地产税探索创新 释放啥信号?

2017-01-12 17:35: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文件提及:在维护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前提下,支持各地区在新型城镇化、国资国企改革、区域性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房地产税、养老和医疗保障等方面探索创新。

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们都纷纷猜测,是否意味着马上就要征收房地产税了。

对此,合富房地产研究院顾问黎文江表示,中央建议地方探索创新房地产税征收办法,反映该法将由各个地方创新、试行征收,取得经验、条件成熟后再上交全国人大讨论。说明该法目前自上而下的做法行不通。

不得不提的是,关于房地产税,很多人存在误解,把房地产税和房产税混淆。关于这个问题,雁姐很早之前已经分析过了。戳链接查看:《你们说的房产税都是错的,别添乱了!

关于房地产税的征收问题,每当政府人员发表相关言论或者官方文件中稍有出现相关字样,都会引起热议。

之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有声音就猜测,在官方话语体系中与“立法”关联的房地产问题就是房地产税,比如2016年,楼继伟更是在G20央行行长和财长会议上,使用了“推进房地产税立法‘义无反顾’”的表述。

不过,房地产税年年谈,但仍未见具体时间表,足见房地产税落地的困难重重。业内也一致认为2017年不太可能推出,目前看来仍遥遥无期。黎文江直言:房地产税法出台,任重而路漫漫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