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查报告:五成网友毕业后自己赚首付买房

2016-06-06 17:34: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胜

搜狐焦点广州讯】大学毕业季来临,不少家长开始筹划为孩子买房,上演“中国式购房刚需”。然而真能毕业买房的人只是少数,近30%网友表示自己毕业五到十年才购买首套房。而让人意外的是,毕业后在广州购房的网友将近半数是靠自己赚钱而不是啃老来付购房的首付。

您是在毕业第几年买首套房的?

在房价较高、购买压力大的城市,毕业后尽快买房的概率反而更大。因为市场环境对人的影响较大,据搜狐焦点发布的置业调查结果显示,8%受访者表示在毕业一年内买到房子。在许多人眼里,毕房族是十分土豪的一类人。在高房价的浪潮中,毕房族们在父母的帮助下,再次体验了超前消费的乐趣,独生子女时代,父母们有实力提供这种独享主义。或受传统婚姻的影响,早点买房成家立业。总之,毕房族们的诞生总是让人很羡慕。

据搜狐焦点发布的置业调查结果显示,其中约30%网友表示,毕业五到十年买了首套房。而有约26%网友则在毕业三到五年置业,选择毕业一到三年置业的网友则占23%。年轻人买房易造成生活水平下降、心理焦虑加剧,以及随之衍生的“啃老”现象。

相对于毕房族,还有一部分人选择租房。一毕业就开始着急找房子,落实工作,然后开始攒钱买房。而这个期限也许是三五年,也许是一辈子。其中6%网友表示毕业十年后才购首套房,而未买房的网友则占8%。

毕业后买房族和租房族的对比现象比比皆是,而我们看到的也大多数是两种迥然不同的结果。而一般做毕房族也是有多种考虑的:

1、个人状况

在买房之前要保证个人财务状况,有一份稳定收入来源的工作也很重要。不同的状态下,消费所产生的后果会不同。40%网友表示在月入4000至8000元时买首套房,是各个收入阶层中占比较高的。另外,月入8000-15000元时买首套房的网友是占比次高的,占21%。

您买房时月入水平如何?

另外,对于贷款方式,近半数受访者(49%)表示购买首套房时选择商贷,用公积金的网友仅占24%,而全款购房者占比较低,仅8%。

您购房时用哪种贷款方式?

2、家庭状况

买房属于家庭中的大事,所以买房时也需要衡量家庭状况,包括家庭的收支状况,事业状况,人口结构等再做决定。在毕业后购首套房的首付问题中,毕业后自己独资购房的占比较高,占49%。与毕业生啃老买房的观点大相径庭。另外,与家人合资买房也是主流现象,占43%。家人全款购房仅占8%。

您购房的首付来源是?

3、居住舒适度

在房屋舒适性中占最重要的户型一项中,两房(41%)及三房(51%)合计占比超九成。而选择新房的网友占80%,表明购房者对舒适性要求还是比较高的,相比之下选择二手房的仅占20%。

您置业买的是哪种房?

您购买的是几居室?

此外,住宅的配套、交通等因素也是购房者置业时考虑的重点,中心六区吸引约40%网友。比五个郊区加起来占比还要多。而让人意外的是非常受广州置业者欢迎的佛山,仅获8%受访者支持。

您在哪个区域置业?

获奖名单公示

上一期焦点话题【你在毕业第几年拥有属于自己的首套房】参与置业调查的幸运儿中,有四位网友获得由搜狐焦点送出的礼品,获奖名单公布如下,本公司将于未来2天内与获奖者联系,请保持通讯畅通。同时,参与每周一期的焦点调查即有机会获得小米手环及狐狸公仔等奖品,赶紧动手参加调查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