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话题:你在毕业第几年拥有属于自己的首套房

2016-05-31 18:12: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胜

【搜狐焦点 焦点话题】“大学生毕业就想买房”已成为备受争议的一个话题,有人怪大学毕业就买房“心态不正常”,造成市场 “恐慌性需求”;有人认为早买晚买都要买,不如早点买;有人认为年轻人应该先立业后成家,不宜 “啃老”买房。你赞成哪种看法?

大学生一毕业就想买房的原因何在

租房难,租房贵的问题困扰着很多刚出校门的大学生们,显然,拥有自己的房子是每个大学毕业生很正常的想法,哪怕这个房子是很小,只要是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心中自然就会觉得很踏实、安稳、有希望。更重要的是,没有住房就等于是没有立锥之地。所以,请恕我直言,这买的其实不是房子而是一个公民对于生存环境的归属感、安全感。房子可以缓一缓再买,但归属感却缓不得。

刚毕业就想办法置业 都怪房价不等人

很多人把住房视作成功与否的评价标准,甚至成为谈婚论嫁的前提条件,助长了年轻人早日买房的需求。

其实单纯从经济上来讲,一毕业就想买房确实很难实现,但这么多年轻人都想早买房,却是很多社会原因造成的。最直接的原因,当数房价与收入严重不对称,给大学生带来了沉重的心理压力。如今大学毕业生的收入普遍不高,面对高昂的房价,大多数人只能望而兴叹。在房价出现回落之时,他们早点买房的愿望更加迫切,因为房价一旦反弹,可能他们多年的努力就会重新付诸东流。

成家之后,子女的教育成长需要用钱;中年之后,父母的赡养需要花钱;年老之后,自身的医疗还需要花钱。在方方面面的社会保障都不到位的情况下,毕业生们必须趁着自己还年轻早作打算,等到上有老下有小时才想起买房子,有可能成为“一生的规划”的败笔。

注:参与调查即有机会获得小米手环或狐狸公仔等奖品,赶紧动手参加调查吧。

403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