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狐说楼市50:沧州房价步入6000+时代 较年初涨619

2015-12-05 14:49: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狐说e周楼市》是对沧州一周楼市动态进行报道并点评,为购房者细致了解沧州楼市提供了一个精彩平台。【第49期回顾》》》家长接送孩子成沧州部分道路拥堵原因

焦点评壹周热点新闻:

一、11月沧州房价步入6000+时代 较年初涨619元

新闻提要:从全国房地产数据中心获悉,11月份,沧州329个样本楼盘小区住宅均价为6089元/㎡,环比涨113元,另外,11月沧州出售供给量为3264套,较10月减少247套。

焦点点评:11月住宅均价较今年较低价——2月份均价5470元多出619元(一套100平住宅现多花6万多元),同时也意味着沧州房价进入6000+时代。据本网不完全统计,11月沧州市区上调均价楼盘较10月份增加8个,近50个楼盘中有12个上调均价,占到24%。

二、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已上报 城际网线近4000公里

新闻提要:《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目前已经上报到国家发改委等待批复。未来,京津冀地区的轨道交通网将由现在的北京和天津“双核”向多中心网络化转变,形成以“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覆盖区域中心城市、重要城镇和主要产业集聚区的交通网。其中,“四纵”分别指京石邯城际、京霸衡城际、津承沧城际、环渤海城际。“四横”分别指京津塘城际、京唐城际、津保城际、石沧黄城际。“一环”为环北京城际,即“涿州—首都第二机场—廊坊—香河—平谷—密云—怀来—涿州”。

焦点点评:《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将有多条城际穿过沧州,届时,京津冀一体化将真正意义上实现互通有无,沧州也将更深入的受到一体化的影响。对此相对更先受到触动的房地产行业届时将迎来良好时机。交通便利及外来人口的涌入将为沧州楼市买房市场注入新的活力,直接拉动去化。

三、库存21亿平方米! 社科院:楼市进入结构性过剩时代

新闻提要: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3日发布《中国住房报告(2015-2016)》。报告指出,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住房形势超出预期。一方面投资增速呈俯冲式下降,对经济增长直接贡献几乎为零;另一方面,库存高企,去化压力增大,商品住房过剩总库存高达21亿平方米,仅现房库存去化就需23 至24个月。与此同时,住房市场步入“结构性过剩”时代,内部结构失衡,“一线城市供求矛盾突出”与“三四线城市供过于求”并存。

焦点点评:过去十年,在快速城镇化与工业化浪潮的推动下,城镇住房整体呈现供不应求态势。但2014年以来,住房总量“供不应求”时代淡出,“结构性过剩”时代到来。虽然住房总量短缺时代已过去,三四线城市住房短期过剩明显,但由于人口的净流入及收入水平的提高,一线城市住房现阶段仍存部分短缺。2015年6月后,房地产销售面积一改同比下降趋势,出现明显的回暖趋向,升中企稳。但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结构调整与短期增 长有冲突的背景下,不能保证2016年房价稳定的可持续性。考虑到宏观政策影响与自我调整程度,2016年房价或存在较大程度下跌波动的可能。

沧州城事:

一、沧州新华路两侧147栋建筑将要换新装

新闻提要:从沧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沧州新华路两侧既有建筑景观提升工作将从12月5日开始,预计明年4月18日前完工。新华路两侧既有建筑景观提升范围为迎宾大道至沧州火车站,约5.8千米,需进行景观提升的建筑共有147栋。提升工作主要围绕六个方面进行。一是新建建筑清洗外立面;二是拆除影响市容观瞻的楼顶、墙体及其他各类违章广告;三是对部分年久失修的建筑利用增加檐口、加装饰性构件等手法进行整改和美化;四是统一设置空调机位,更换与建筑物色调一致的空调罩;五是拆除道路两侧各类违法建筑及部分低矮破旧建筑;六是对影响市容观瞻的各类通信线缆、燃气管道等进行梳理规整……

二、新华区实施3片区改造 以长芦公园为核心完善配套

新闻提要:从沧州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新华区将加快沧州中心城区城镇化进程。(1) 发展现代服务业,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产业支撑。(2)在老城改造上,重点实施火车站、民族路、物华市场三大片区改造;在新城建设上,加快精品住宅项目和商业设施、学校、养老等配套功能建设。(3)重点加快市生态观光园、动物园、运河景观带等重点园林绿化项目……

三、沧州森林覆盖率净增1.56% 新增绿化面积180.8万平

新闻提要:从沧州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造林绿化列入大事要事,实施“一把手工程”,大力开展以“6+1+1”绿色廊道、森林围城、大方大片造林和创建园林城市工程为重 点的全民性植树造林活动,有林地净增21940.58公顷,森林覆盖率净增1.56个百分点,圆满完成了森林覆盖率净增量目标;新增绿化面积180.8万平方米,绿地率净增量达2.65%。

四、沧州市今年建成保障房2.8万余套

新闻提要:从沧州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沧州市保障性住房开工23860套,完成省定开工目标的108.5%。基本建成28268套,完成省定目标的120%。

播报河北:

一、11月百城住宅均价连续4月“双涨” 河北5涨2跌

新闻提要:某指数研究院发布的11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9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6%,同比比上涨2.93%,百城房价连续4个月环比、同比双涨。河北入统7城中5涨2跌,其中,廊坊、衡水、邯郸、保定、秦皇岛环比上涨,唐山和石家庄环比下跌。

二、河北:返乡创业人员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范围

新闻提要: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为返乡创业就业人员提供住房和教育保障,将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纳入城镇住房保障和农村危房 改造范围,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支持。

三、河北出台保障房后期管理办法 特殊情况可申请换房

新闻提要:日前,我省出台《河北省保障性住房后期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提出,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逐步实行保障性住房房源调整、互换制度,为符合规定条件、有房源调换意愿的保障对象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房源调换的具体条件和要求,《办法》也进行了明确。保障对象家庭中如确有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人员,或保障人口发生变化等,造成在所承租住房中生活有一定困难的,可申请房源调整。房源调整由保障对象提出申请,住房保障主管部门酌情调配房源。

四、河北颁排名前列不动产权证书 不动产登记制度全面推开

新闻提要:12月1日,邯郸磁县。邯郸市金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员工郑先生双手接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这张标有“邯郸冀南新区不动产权第0000001号”的证书,成为河北颁出的排名前列个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河北省不动产权登记制度改革全面推开。

市场速递:

一、人民币加入SDR对房地产将产生什么影响

新闻提要:11月30日,人民币被纳入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成为该组织精英储备货币的一员。至此,人民币也可与黄金、自由兑换货币一样充当国际储备,并拥有了可以与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这四种货币平起平坐的地位。对于人民币汇率波动的风险,早前就有观点指出,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其境外负债绝大多数为美元和港元负债,且期限都较长,并采取固定利率的安排。因此,这部分负债或将成为未来房企的负担。因此随着境内信用负债渠道日渐通畅,部分美元债务被赎回的可能性也就越来越大。由此看来,为了偿付较早以前的境外债务,以及伴随着境内融资成本的日益降低,房地产开发商们还将加大境内债务的发行,以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

二、城镇职工平均有不动产1.06套 近八成人热衷储蓄

新闻提要: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5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大中城市报告》显示,国有企业养老储备总指数较高,民营企业较低。金融业采矿业较高,餐饮业较低。而作为养老储备必备工具之一的不动产,中国城镇职工平均拥有1.06套。

热点楼盘动态+400免费电话

1、吉祥天著较新施工进度展示 400-869-1111 转 92290

2、龙岸清华买特价房可抽车位代金券 400-869-1111 转 92309

3、香堤荣府享一万抵两万优惠 400-869-1111 转 92306

4、江南嘉苑通透户型2480起 400-869-1111 转 31963

5、低价新盘高新佳苑5000抵10000 400-869-1111 转 31961

更多楼盘详情:☞在这里

更多热点要闻:☞在这里

更多轻松话题:☞在这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