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萎缩 中介裁员瘦身缓解压力

2008-09-30 07:56:11 来源: 房地产时报
  “现在没有一家中介是不亏损的。”某知名中介静安区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裁员大约30%,他的同行妻子也在裁员之列,拜托记者帮忙给找个工作。在楼市低迷时,裁员成了“不二法则”,就连楼市发展成熟的香港地区也逃脱不了这条“黄金定律”。   从业者“自我淘汰”   “现在全行业都出现了经营困难,这几个月没有一家公司赢利。”某地产负责人坦言,因为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急速萎缩,不少中介说是调整门店,其实就是关店。   一位知名地产中介公司女店长私下透露,最初该公司关了5家门店,如今又开始计划调整。5家门店裁了将近三分之一的人,不知道接下来会调整哪些门店。她已萌生离职跳槽的念头。周边的中介公司境况也差不多。她表示,到哪都是要靠业绩说话,连续几个月门店生意很差,接下去估计会更差。如何在新公司立足也是个头痛的问题。她还说,该公司原来不少分行都有两名分行经理、两组经纪人,现在不少分行都只剩下一个经理、一组人。一些留下来的中层管理人员也被迫自动降级成为一般的业务人员。   就算公司不会辞退,一些业务员自己也萌生去意,转做其他行业。   小黑是静安区某门店高级物业顾问。他表示,已经连续三个月没有做到中凯城市之光(查看地图)、静安枫景(查看地图)、国际丽都城(查看地图)这三个热门楼盘的一套房子。生活全靠一千多元的底薪。这和以前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的提成相比,简直一个天一个地。照他观察,楼市近几个月不会有起色,再不跳槽,年也过不好。“反正都是做销售,还不如挑个好点的行业做做。”   裁员只为降成本   佳歆房产150多家门店,八九月份仅交易了四十几套房子,其中大部分还是刚性需求的动迁户,亏损十几万元,现在也开始瘦身,已关了十余家门店。公司总经理张启胜告诉记者,他们裁员采取人性化的办法,愿意留下来拿底薪的可以安排到其它门店。   如今二手房市场仅有的成交量根本满足不了数量庞大的中介业务员的“胃口”。据统计,8月全市二手房共成交8566套,仅取得房地产经纪人证书并执业的经纪人就有2.4万余人,每人至少一个月以上才能做成一笔二手房买卖。如果加上十余万的从业人员,至少半年以上才能轮到一套房子。   某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成交量与运营成本不成正比,在关店之后只有选择裁员来降低成本。一个分行以10个业务员来计算的话,除去门店租金,一个月的花费大概在2万—3万元,如果生意不好,企业就难以支持下去。   沪上某知名公司老总近日向中层以上干部表态,想办法开源节流,大家能坚持就是胜利。该公司行政部率先做出行动。旗下一百多家门店雇佣的清洁人员全部回绝,改由门店人员轮流打扫。更多的中小公司已经改为一两人看店。   对于近期部分房产中介裁员现象,市场人士认为,现在整个房地产市场低迷,很多中介公司精减人员来降低运营成本,缓解压力,是正常现象。(编辑:一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