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搜狐焦点网 > 宝鸡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房地产市场正在深调 价格并非取决于供求

2014-08-21 09:37:20 来源: 新华网

  全国房地产市场正在深调,这种趋势一旦表现出来,其惯性超乎想象,绝非轻易就能扭转过来。房地产近些年来已经被彻底投资化,因此任何用消费品市场的供给与需求分析方法,去分析楼市都不可能正确,所谓“城镇化需求”、“丈母娘需求”、“学区房需求”,都是在楼市恐慌性需求出现时的一种假象,一旦遇到房价下跌就自然灰飞烟灭。

  在投资品市场,价格很大程度并非取决于供求,而是取决于预期。预期决定于什么,则是投资市场的终极哲学问题。

  预期虽然不能完全肯定是由什么决定,但却是可以被观察出来的。至于预期的改变,我们也不能陷入特别主义之中,因为预期毕竟是主观的,并且在每个人的心里,预期是非常复杂的东西,也许市场参与者本身都闹不清楚自己的预期是什么,但市场作为一个整体,却总是可以展现出其内在的预期,进而影响整个趋势。

  投资市场的规律是,只有那些风险较大,价格经常出现较大幅度震荡的才会吸引人气,而一个没有人气、价格不涨不跌的市场则被称为“猪市”。在零和博弈市场中,“猪市”比“熊市”还没劲。

  房地产的投资属性以及政府的天然参与性,决定了这个市场的暴涨暴跌是常态,平稳运行是非常态。这并不是说楼市永无宁日,只是说在当前的市场局限条件以及交易规则下,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太纯粹,因而会大涨大跌,但如果外部的局限条件发生改变,房地产的属性向消费品回归,那么它就有可能出现平稳运行的局面。

  如今,楼市的预期已经改变,因而价格出现反转,而这种预期何时会再次出现改变,依然是不可预测的,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太多的人执着于发现拐点的左侧,事实上,能及时在拐点右侧发现趋势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隆泰府

高新·隆泰府

6000元/㎡

渭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