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从新生跃居到全国品牌价值,实地是如何做到的?

2017-09-15 14:14: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14日,在“2017 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实地接连斩获“2017 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 TOP30”与“2017 中国房地产住宅开发专业品牌价值 TOP10(智慧人居)”两项大奖,这是行业对实地品牌战略的赞誉。

不少人可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实地这家年轻的企业,从刚被大众所熟知到今天,不过短短半年,竟然能快速跻身全国品牌价值TOP30,到底如何做到的?

实地荣登“2017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30”

实地荣登“2017中国房地产住宅开发专业先进品牌价值TOP10(智慧人居)”

2017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30颁奖现场

白银时代下的产品主义苏醒

“大多数房地产商,其实不是为了房子,而是为了数字,为了所谓的利润来做开发,一切都是生意。”有人这样评价房地产行业的过去与当下。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化的三十年,绝大多数房企采用的都是高杠杆、快周转模式,信奉的都是规模排名前列, “没有规模就没有江湖地位,没有江湖地位就没有话语权”,但急速扩张的代价是,灵魂跟不上脚步,工程质量问题频发,更妄论高品质。

在这样行业背景音中,工匠精神显得鹤立鸡群。尤其在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后,已经不缺大路货,缺的是好产品。

低谷,往往也是转折的开始,人生如此,行业也同样如此。生活在现代中的人们只有经历过,才知道什么是最想要。所以,在地产下半场,标杆房企纷纷提出转型做“新型生活方式提供商”,去开发化,去地产化,做内容,加文化,给地产二次赋能。

房地产行业进入跨界融合的时代,开始以人的需求为出发点,开始整合各种优质资源,回归产品与内容。

这一次,实地重新定义“产品主义”

随着工业水平的提升,众多硬件的品质已经到达水平,越来越多的房企着眼于房子本身的品质感,选择单纯的用一大堆硬件堆砌而不考虑产品本身的设计与规划,对产品力的理解在时代发展下显得过于狭隘。

实地则凭借对产品超前于时代的独到理解,在考虑产品的硬件品质的同时,保证设计的美感与服务的人性关怀,营造以智慧为目标的生活方式。

实地对产品的偏执,丝毫不亚于任何一个行业的任何一家企业。相对于其他房企单纯追求建筑的外观,实地执拗于产品整体品质和全球视野的人居角度,洞悉时代人居趋势,将智慧人居与美感生活思维诸如每一个作品之中,让实地的房子,从血统上就与众不同。

实地认为,只有与自然和谐共生,才能促进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对生命付诸于热爱和尊敬,为客户营造更鲜活、具有持续生命力的生活空间,让人与人的关系更亲密,让人们的生活被持续的幸福紧紧包围。

“在产品上,实地的每个项目都拒绝标准化和简单复制,新项目的推出都是上一个项目的颠覆,具自己的个性化。我们认为好的东西是永无止境的。”实地集团管理者如是道。

实地在打造每一个作品之前,都钻研城市文化与地缘性特征,并根植当地人文生活习惯与时代人居发展趋势,放眼全球寻找与作品融为一体的建筑风格与生活方式,竭尽全力将作品做到。

仅以实地广州蔷薇国际为例,其外立面就采用兰博基尼“第六元素”灵感,此外还邀请了充分利用项目地块的高差设计了梯田式庭园,丰富了水景、活动平台和休闲庭院等社区空间,呈现一种属于增城人居生活。

实地广州蔷薇国际效果图

凭借超前于时代的人居趋势理解,实地以生活方式定义产品,产品力与美学观,重新定义地产行业的“产品主义”,人居未来。

未来,是一个万物相联的时代

“物联网技术发展为商业模式创新开辟了广阔空间。”在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白皮书中这样写道。

让每个物体实现智能连接——物联网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被越来越多国家确定为培育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重点。从数年前的“概念”,到如今自主制定标准、推动多个产业“脱胎换骨”,物联网的飞跃见证了创新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的新动能。

作为互联网应用的生长点,物联网的发展是一个循序的过程,它的市场行为关键不在传感器做多少,关键在于运用。

有专家预测,在2045年,最保守的估计也认为将会有超过1千亿的设备连接在互联网上,包括移动设备、可穿戴设备、家用电器、医疗设备、工业探测器、监控摄像头、汽车以及服装等,机器人则会负责日常生活中大量的任务,如照顾老人与买菜,以及工业中的职责,如收获农作物,维护公共设施等等,它们所创造并分享的数据将会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一场新的信息革命。

可以预见,在不远的未来,一个万物相联的时代正在等待与我们相遇。值得庆幸的是,实地早在行业趋势到来之前就已在智慧人居之上有所建树。

时代前瞻的智慧人居生活营造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智慧生活、智慧城市、智慧出行等将成为新的主流。正是看到了这个发展趋势,国内不少开发商开始在自己的建筑里注入“互联网+”、“智能化”的基因,如自动感应的电灯、多媒体设备、电动窗帘等智能家居等纷纷开始出现在房子里。

尽管相关行业在蓬勃发展,但在房地产开发领域,“智慧人居”还仅仅处于尝试阶段,更多被用来作为一种营销噱头,经常是一笔带过,起个锦上添花的作用。

任何一个行业都有时代先行者,智慧生活方式从实地成立之初,就是公司级战略、长期性战略。

实地依靠赋能性思维搭建出强关联与弱关联的生态型平台,拥有地产开发和装修为主的强关联板块和普及科技,人脸识别、AR、小狗科技等众多智慧科技公司为主的弱关联板块。通过更高维的智慧生活逻辑和认知体系,以智慧生活生态为资源统筹的边界,去实现智慧科技公司与地产开发装修业务的串联、并联和跨界融合。

实地在十年智慧人居探索过程中,将智慧科技落到每一个项目的每一个细节之中,往往从项目立项开始,智慧思维就开始贯穿其中直至项目呈现,围绕物业、安保、楼内、车库、小区、厨卫、房间、客厅等8维空间进行智能化包装,打造入户人脸识别、智能鞋柜、入侵报警、车牌自动识别等智慧功能,已经都已逐渐成为实地众多项目的标准配置,让越来越多的人真正意义上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智慧生活。

智能生活场景示意

实地认为,未来房地产的趋势,不是地产加智慧,而是智慧为目标的生活方式。

“你家的牛肉快吃完了,你家的百威啤酒要补充了,需要下单吗?正好现在百威啤酒买一送一做促销,请确认?”在实地智能冰箱屏幕上,会依据主人的冰箱食物消耗进度,前置的在冰箱屏幕上“人机互动”,你只需要按下确认下单,发达的电商和物流就会迅速送到家门口……

在实地未来智慧生活方式,就是如此。

从“人”出发的社区服务理念

与其说实地在造房子,不如说是服务于理想生活。在实地看来,房子是生活的一个容器而已,买椟还珠,生活是“珠”,房子就是“椟”,最有价值和有意义的围绕这个“珠”字展开。

实地依靠的产品力与美学观,营造以智慧为目标的生活方式同时,对社区运营和服务同样也做到了。实地走遍全球,从人的需求出发,用心研究什么才是最能服务客户生活的社区配套,始终坚持挑选符合主流精英人群未来品质生活场景的配套体验,并打一开始就坚持自己持有自己运营。

在社区运营方面,实地专门成立了社区运营中心,并设想今后还将通过社区金融的方式将社区运营整合在一起。

目前,实地已经设置了家有健康服务中心、逗号便利店、社区影院、BerryBall 贝瑞母婴店和海绵兴趣班等生活配套服务,并且未来这些社区配套将不断升级。比如,基于现代人的各种压力,人们具有独处的需求,实地未来可能会做“沉思吧”,可以供人静心写东西或者画画。

家有健康服务中心实景

逗号便利店实景

社区影院实景

贝瑞母婴店实景

海绵兴趣班实景

实地认为,真正的理想生活应该是同时满足身体和心灵需求,只有身心相融的生活才是时代人居趋势的最终目的地,所以,实地在打造以社区五件套为核心的生活体验馆之外,还注重打造偏精神关怀类的社区博物馆,将给业主提供精神层面的展示,比如艺术展,同时,社区博物馆也会记载建筑历史等内容。

关于实地的奇迹还在发生

关于什么才是真正的理想生活的讨论,在这个喧嚣甚上的世界里从来未曾停止,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顾外界的噪音与干扰,做一个时代趋势的孤独者。

不复制的产品力、智慧人居为核心的产品主义、从人出发的社区服务,实地正如描绘的蓝图一样,凭借对时代趋势的独到理解,实地带来真正智慧与品质的生活。 

这相信也是实地被行业快速首肯的原因。市场给予了证:2016年才崭露头角的实地,凭借四个项目实现百亿规模,如今,实地已花开全国十四城,销售额早已突破过往,截至8月,实地销售额已破百亿。随着大量项目在年末入市,实地势必迎来新一轮的几何级增长。

未来,实地的爆发力还有多大?无人知晓。因为,实地在做的,已经突破了时代发展的边界。

实地集团布局地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