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

2017-09-07 09:31:07 来源: 人民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辉煌成就,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2015年亲临我省视察指导,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贵州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带着对贫困地区群众的牵挂,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参选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是对贵州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对贵州脱贫攻坚的巨大激励。贵州各族干部群众发自内心地感恩党中央,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把关怀激励转化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坚定信心和实际行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百姓富、生态美”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工作的“主心骨”和“定盘星”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新的思想和理论,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胜利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思想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既指引了方向和目标,又指明了重大原则、发展路径和科学方法,对贵州工作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像一盏明灯照亮了贵州发展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3月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特别强调“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2015年6月视察贵州工作时殷切希望我们“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

贵州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做好工作的根本指引,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动学习贯彻步步深入、全面覆盖,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确立了“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工作总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确立了今后5年我省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奋斗目标,强调更加自觉地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提出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全省上下迅速行动,排名前列时间传达学习,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深刻体会到,这些年贵州发展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标志性、阶段性发展成果,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厚爱。我们必须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战略任务,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增长

“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殷切嘱托,是贵州必须要写好的一篇大文章。我们始终注重处理好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一起守,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两座山一起建,百姓富和生态美两个成果一起收,实现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产业拉动,做强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三块长板,补齐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事业三块短板,着力从增长速度、人民收入、贫困人口脱贫、社会安全四个方面牢牢守住发展底线,实现经济增速连续五年位居全国前列、在西部地区赶超进位的历史性跨越。坚定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着力从山青、天蓝、水清、地洁四个方面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念好“山字经”、种好“摇钱树”、做好“水文章”,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建造绿色家园、完善绿色制度、筑牢绿色屏障、培育绿色文化,全力构筑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长城,环境质量在全国处于优先位置。我们深刻认识到,唯有牢牢守住发展底线,才能建设更美的生态,更富裕的生活;唯有牢牢守住生态底线,才能守住发展根基,拥有未来。必须坚持“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新跨越”主基调,把“绿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决不走“守着绿水青山苦熬”的穷路,决不走“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歪路,坚定不移走百姓富、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的新路,努力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法治更加完善、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全面小康社会。

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的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召开“部分省区市扶贫攻坚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要求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就加大力度推进扶贫开发提出了“四个切实”的具体要求,系统提出了“四个一批”和“六个精准”的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我们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脱贫攻坚怎么干、干什么、怎么保障等重大问题,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排名前列民生工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历史使命、重大发展机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力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5年减少贫困人口776.8万人。我们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下好“绣花”功夫,贯穿从严要求,巩固全面扶贫、全力扶贫大格局。最近我们召开了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对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2760个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作出了专门部署,坚决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4场硬仗,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决不让一个民族、一个地区掉队。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和对贵州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确保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探索干部“召回”制度,建立工作目标、岗位责任、正向激励保障、负向惩戒约束“四位一体”从严管理干部机制,动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政治局面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更加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干苦干加油干,旗帜鲜明地为实干者鼓劲、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巩固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