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助学、筑梦、铸人”思达助学行动圆满结束

2017-08-21 15:10: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8月20日,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2017年思达助学行动仪式在遵义国际商贸城三区东门中庭如期举行。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忆江、遵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承国、遵义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陈勇、思达集团总裁赵东正等领导出席活动。

视障学生合唱表演温情开场 感召社会关注“特教”群体

活动在一群来自于遵义市特殊教育学校视障学生表演的高水准的合唱节目中拉开序幕,节目由一名视障学生现场钢琴伴奏,近20名视障学生合唱的形式呈现,歌声悠扬,场面温馨,获得到场嘉宾自发性长时间热烈的掌声。旨在感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团体关心“特教”群体,为残疾人学生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思达爱心餐”协议签订 解决农产品销路 为特教学生提供三餐之需

据悉,遵义市特殊教育学校,系遵义市教育局直属学校,面向全市招收视力、听力、智力障碍的残疾人入学,学校开设全日制小学至高中班级,共计学生约300名。残疾学生的家庭拮据,很多家庭都因残致贫,学校学生95%以上的家庭都是极困家庭。所以,学校针对每一个学生都实行的是全免费政策,国家政策的支持有限,在没有其他收入的情况下在校学生的一日三餐问题十分严峻。在得知学校面临的困难后,思达集团挺身而出为学校解决难题,从2016年6月开始,每周从思达集团定点帮扶的贫困乡镇仁怀市美酒河镇蔬菜基地采购新鲜的农副食品送往特殊教育学校,以年单位,持续支柱,每年资助近50万。2017年,随着遵义思达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仁怀市美酒河镇人民政府“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协议书”的签订,全新一年的“思达爱心餐”随即展开。

活动中“思达爱心餐”四方协议由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思达集团、仁怀市美酒河镇政府、市特殊教育学校共同签订,由思达集团成立的专项基金“思达教育发展基金”出资,经仁怀市美酒河镇政府向当地的楼子坳村河家坝蔬菜基地采购新鲜的农副产品,每周两次每月八次送往特殊教育学校,从贫困村的菜地到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餐桌,从精准扶贫到爱心餐供给,成人之美,思达先行。

思达助学第二年  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据悉,思达教育发展基金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就将困难学生的上学难题特别是优秀的高三应届毕业生的上学问题视为重点关注方向,并提出“助学金奖励计划”,列为“基金”年度计划中的重点之一。2016年9月8日的思达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仪式上,100名成绩优异的寒门学子获得了思达集团捐助的每人10000元的助学金奖励。  

2017年8月20日,这一善举仍在继续,活动中来自于遵义市15个县市区的15名学生代表上台,由遵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承国、思达集团总裁赵东正为资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据悉,此次资助学生名额共计150名,数量较去年多增加50名,旨在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受益,切实地帮他们解决了上不起学的难题,让大学校园不再是梦。

全程帮扶,提供带薪实习

优先录用,提供就业机会

活动中由遵义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 陈勇、遵义市思达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兼人事行政中心总监 郑立华,为15名资助学生代表颁发了“意向聘请书”。据悉,此举旨在通过助学金的发放解决寒门学子上学难的问题后,思达集团还借助自身企业平台之力,为资助对象提供一系列的全程帮扶措施。1、意向聘请书:思达向每一位资助学生提供“意向聘请书”,凡资助学生有就业需求的,可持此证书,向企业提出求职意向,企业承诺凡达标的资助学生将优先聘用。2、提供寒暑假带薪实习机会:进一步解决困难学生生活问题的同时,又能增加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以助于学生毕业后能更快更好的就业从岗。3、兼职:思达欢乐谷寒暑假、周末兼职岗位的提供,为帮扶学生提供带薪兼职岗位。

活动在50名资助学生代表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们的温情大合照中圆满结束。知识改变命运,梦想成就未来。思达助学行动通过企业之力,发挥带头作用,旨在汇聚四海之力,感召八荒善举,共同关注遵义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关心寒门学子,让众多的社会援手为大山里的孩子撑起一片筑梦的绿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