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网民的“爱心”不能被滥用

2017-08-02 10:16:36 来源: 新华网

民政部:网络求助不属于慈善募捐 平台应加强审查甄别且设置求助上限

新闻:民政部7月30日公布了两项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的行业标准,明确网络求助行为不属于慈善募捐,其信息真实性由提供方负责,信息平台对个人求助应加强信息审查甄别、设置救助上限、做好风险防范提示和责任追溯。这两项标准是《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基本技术规范》和《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基本管理规范》,于2017年8月1日起实施。

点评:网络众筹之下,如果不能做到信息的有效监管与公开,难免有人浑水摸鱼。民政部两项行业标准的出台,明确慈善募捐与网络求助的界限,让网民的“爱心”不被滥用,保证善款用之有道,是引导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健康发展的有力之举。

“狂飙”四国外语指路 西安“学霸”辅警获网友点赞

新闻:近日,一段“西安交警用英、法、日、俄四国语言为外国车主指路获得‘国际赞’”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和好评,该交警名叫易阳,是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常延堡中队的一名辅警,他不仅能熟练使用英语,还自学多门外语,在工作中派上了用场。目前有特长的公务人员不在少数,随着众多国际会议和赛事在中国举办,各城市的基层从业人员也越来越重视外语沟通能力。

点评:辅警“狂飙”四国外语,帮助外国人顺利地“入乡随俗”,让城市管理与服务有了“国际范儿”。学霸交警获赞也充分说明了,在当今多元开放的大环境里,拥有一技之长是本事,学以致用很重要。

移动支付仍有“痛点”:出门不带钱 你能走多远 ?

新闻:购物、吃饭用手机支付已是寻常事,然而,新技术的普及、推广和完善是一个渐进过程,人们开心“刷手机”的时候仍会遇到一些支付“痛点”,无法实现一条龙的移动支付操作,这主要由于移动支付技术推广度不够,相关配套硬件设施还有待进一步普及)

点评:移动支付的习惯养成了,不少公共设施却还跟不上,这要求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进行广泛对接合作,拓展应用场景。只有应用在寻常,移动支付的便捷、高效才真正凸显。

世界母乳喂养周:改善母乳喂养每年可挽救数十万人生命

新闻:8月的排名前列周是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母乳喂养,共同坚持”,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创造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专家表示,母乳喂养母婴“互惠”,可促进母亲产后身体恢复,减少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险。对婴儿而言,母乳营养全面,尤其独特抗体可预防婴儿呼吸道感染、过敏、腹泻等疾病的发生。

点评:母乳喂养好处多,除了母亲的无私奉献,各界支持显得尤为重要。推广在更多的公共场所、用人单位设立较私密的母婴室,给妈妈们营造一个便于喂养的环境,践行母乳喂养、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需要公众共同努力。

网店出售伪造公章:几十元可拿各种“公章”

新闻:公章,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使用的印章。为了防止某些不法人员私自刻制公章,进行诈骗、破坏国家治安管理活动,侵害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合法利益,国家将刻字业纳入特种行业管理,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中对伪造印章行为都有明确规定。一直以来,相关部门大力打击伪造印章违法犯罪,压缩伪造印章空间。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为逃避打击,将伪造印章从线下搬到了线上。网上伪造印章成为新动向。

点评:网购虽便利,却也为不法交易提供了可乘之机。不法商家如“狡兔”,线下门店易整治,线上交易难预防。相关部门在监督线下门店的同时,也应联合电商平台,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打击,让“狡猾的兔子”无处遁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