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方高温缩减重庆等地仍闷热 北方迎凉爽

2017-07-31 10:26: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预计,未来几天在台风环流影响下,南方高温面积缩减,但是湖南、重庆等地闷热持续。在北方,本周前半段大部地区保持在30℃上下,不会有明显暑热感。

受到双台风带来的风雨天气影响,昨天浙江大部、福建大部、江西东部等地降温明显,监测显示,14时气温相比前日同时次普遍下降了4-8℃,局地达到了9-11℃,暑热明显消退。但是南方仍有大范围高温出现,安徽中部和西南部、江苏西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中部和西部、广东大部、广西大部、四川东部以及重庆等地气温均达到或超过了35℃,合肥、南昌、重庆、广州和南宁都出现高温。

南方高温缩减 湖南重庆等地闷热持续

今天随着双台风合并北上,安徽、江苏等地也将摆脱高温。预计未来几天,在台风残余环流影响下,福建、江西、湖北东部、安徽、江苏以及浙江中南部等地都不会出现高温,较高气温将会保持在30℃上下。像是南京、合肥和南昌等地,较高气温都将在30℃出头。

而在湖南、浙江北部、上海等地,今天较高气温仍将在33-34℃,闷热感并不会有明显缓解,而且明天这一带的持续性高温天气又会卷土重来,防暑降温不能停。同时在台风影响范围之外的四川东部、重庆等地,预计未来一周高温仍将持续。

北方大部气温先抑后扬

对于北方大部地区来说,本周前半段有冷空气和台风残余势力相继影响,较高气温会保持在30℃上下;比如北京,本周的较高气温就将在30℃上下徘徊,不会有明显的暑热感。本周后半段,随着冷空气以及雨水的减弱,北方炎热天气又将有所抬头,很多地方的较高气温又将来到33℃、34℃,像是新疆、河南、山东等地还将有小范围的高温天气出现。

相比之下,西北地区东部的清凉持续时间会长一些。像是银川,明后天较高气温会降到30℃以下,周四短暂回归30℃,周五开始又将跌至30℃以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