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反对朝鲜违反安理会决议发射洲际导弹

2017-07-05 10:02:52 来源: 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朝鲜4日宣布当天成功试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

导弹39分钟飞行933公里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3日签署试射导弹的命令,并于4日在现场观看了发射。

据报道,“火星-14”是朝鲜国防科学院研发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于当地时间当天上午9时在朝鲜西北部地区发射,按照预定轨道飞行39分钟,准确命中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公海上的预设目标。

报道称,导弹飞行高度为2802公里,飞行距离933公里。

中国外交部: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问题表示,中方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敦促朝方不要再采取有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条件。

据报道,朝鲜于4日宣布当天成功试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导弹按照预定轨道飞行39分钟,准确命中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公海上的预设目标。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在收集情况并跟踪形势发展。“我们已经多次重申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安理会有关决议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明确规定。”

他表示,中方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敦促朝方不要再采取有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条件。“我要再次重申,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复杂敏感,我们希望所有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尽快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早日把半岛问题重新纳入和平对话的正确轨道。”耿爽说。

■ 焦点

韩美分析导弹飞行高度距离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4日在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表示,当天上午9时40分许,朝鲜在平安北道芳岘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试射1枚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韩美军方初步认为,朝鲜此次射弹取得成功。韩美军方正在对朝鲜弹道导弹的高度、飞行距离进行分析。

韩国政府一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飞行距离估计在800-900公里,正在进行缜密分析。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朝鲜的弹道导弹有可能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EEZ)。

这是朝鲜上月8日在江原道元山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多枚疑似短程地对舰巡航导弹的飞行物后时隔一个月再次射弹,且在韩美首脑会谈结束仅三天就射弹,引起关注。文在寅将于7-8日在德国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同美日首脑举行会谈。因此有观点认为,朝鲜此次射弹是为了反对国际社会共同合作应对朝核而进行武力示威。

据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