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省禁毒委:全员行动打一场禁毒人民战争

2017-06-27 10:06:29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贵阳6月26日电 6月26日,贵州省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公开销毁毒品活动。贵州省禁毒委员会向贵州各界群众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一起积极行动起来,关心、支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人人争当禁毒工作的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和监督员,坚决夺取禁毒人民战争全面胜利。

贵州省禁毒委员会向辛勤奋战在禁毒工作排名前列线的公安民警、政法干警和广大禁毒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禁毒工作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禁毒,事关每一位社会成员的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和生命财产安全;禁毒,更是我们每一位社会成员共同的责任。贵州省禁毒委员会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坚决夺取禁毒人民战争全面胜利,共同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王钦 实习生周春花)

链接:

贵州省禁毒委关于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倡议书

同志们、朋友们: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辛勤奋战在禁毒工作排名前列线的公安民警、政法干警和广大禁毒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禁毒工作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毒品,是全世界的公害,曾经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灾难,使中华民族蒙受了近百年“东亚病夫”的耻辱。改革开放以来,毒品问题沉渣泛起,甚至还有甚嚣尘上之势,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近年来,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以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为目标,不断创新禁毒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深入推进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攻坚战,狠狠打击毒品犯罪的嚣张气焰,为全省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宏伟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自2015开展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攻坚战以来,全省共破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1877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113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2180余千克和一大批毒品半成品、制毒设备、制毒原料,破获毒品案件数、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数、缴获毒品数量均位于全国前列。

受国内外毒情影响,当前,我省仍处于毒品问题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期和毒品治理攻坚期,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禁毒工作依然艰巨繁重。毒品危害着每一个社会成员的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和生命财产安全,毒品问题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和“后发赶超、同步小康”。

下一步,我们将限度地挤压毒品违法犯罪的生存空间,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毒品犯罪“露头就打,除恶务尽”;我们将限度地减少吸毒人员“存量”,做好吸毒人员的管控、戒治、康复、救助,努力帮助他们戒断毒瘾、回归社会,减轻毒品社会危害;我们将限度地普及禁毒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充分认识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侵蚀,从源头上限度地减少吸毒人员“增量”;我们还将采取超常规的手段和措施,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开展禁毒重点整治,严格问责、严格追责,坚决扭转一些地区毒品问题严重的状况。我们全体禁毒工作者将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勇于奉献、不怕牺牲,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禁毒,事关每一位社会成员的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和生命财产安全;禁毒,更是我们每一位社会成员共同的责任。值此“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全省各界群众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起来,关心、支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人人争当禁毒工作的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和监督员,坚决夺取禁毒人民战争全面胜利,共同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