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茂县发生位移 救援人员和媒体记者紧急撤离

2017-06-27 09:57:32 来源: 新京报

所有救援人员和媒体记者紧急撤离;目前仍有93人失联;三维激光扫描无人机勘查现场

据新华社电 据四川省安监局消息,26日11时10分左右,在茂县山体高位垮塌救援现场,安监救援队伍的边坡雷达设备监测出垮塌位置发生位移和变形,极有可能发生二次滑坡,所有救援人员和媒体记者按照要求紧急撤离现场。

24日5时45分,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富贵山山体突发高位垮塌。专家初步认定此次灾害塌方量巨大,滑坡体大落差约1600米,平面滑动距离2500米至3000米。目前,灾害已造成93人失联,3人被救出住院。

灾害发生后,国务院工作组和四川省有关部门多次到救援现场查看、会商,制定了详尽、科学的抢险救援总体方案。

救援现场,气象工作人员架设起天气预报设备,随时监测雨情、风速等情况;电力、通讯等救援人员架设起照明、临时通讯设备;医务人员和治疗设备随时待命;安置和接待受灾群众及亲属的帐篷连夜搭好……

成都通往茂县灾区220多公里的道路,始终保持畅通。通往灾区的交通道路启动管控,从成都到茂县沿途各收费站都开通了救援绿色通道。

此外,昨日清晨,一架三维激光扫描无人机出现在垮塌现场,扫描完成只用30分钟。通过扫描,可对地形进行快速测绘建模,得到整个受灾现场及周边的数字模型,形成三维地形图,并据此测算救援工作需挖掘的土方量,指挥中心可决定下一步救援计划,以便更加科学有效地实施救援。

■ 相关新闻

茂县302名受灾群众集中安置

据四川新闻网 昨日下午,“6·24”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灾第七场新闻通报会举行。阿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芝文发布了相关情况。

发布会通报,由于受灾地地理自然情况特殊,极易发生次生灾害,必须加强救援现场预警预测,根据救援现场情况变化,随时调整作业面、及时调配现场救援力量,必须在专家指定区域开展作业,强化现场调度指挥,坚决确保不因为发生次生灾害引发新的人员伤亡。

目前已成立转移安置等六个工作小组,集中应急安置、投亲靠友、分散安置302人,向受灾群众发放必要生活必需品,保障基本生活需要,受灾群众情绪总体稳定。

此外,阿坝率先进行了全州地质隐患排查。全州境内全面落实排险除危、紧急避让和全天候监测等措施,对新发现避灾隐患,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