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推动国土综合整治转型升级

2017-06-26 09:23:56 来源: 新华社

25日是第二十七个全国土地日,今年主题为“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日前发布的土地整治蓝皮书提出,在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背景下,推动土地整治向国土综合整治转型升级,是促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建设生态中国、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和必要路径。

蓝皮书公布的第三期全国耕地质量等别调查评价成果显示,全国耕地质量等别总体偏低,后备资源总面积8029.15万亩,总体上体现出区域分布不均、后备资源明显减少、零星破碎分布等特点。

当前国土开发利用中水土流失、土壤污染、人居环境恶化等问题依然较为严重。在土地整治对象方面,现行土地整治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和建设用地类型,主要集中于耕地、工矿用地等类型。在土地整治组织方式方面,土地整治一直强调多元化的投资渠道,但实践中存在着投资主体和利用主体错位配置、公众参与不足等问题。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国将确保建成4亿亩、力争建成6亿亩高标准农田,其中通过土地整治建设2.3亿—3.1亿亩,经整治的基本农田质量平均提高1个等级,国家粮食安全基础更加巩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