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马云旋风”登陆底特律 “Sold Out”

2017-06-22 11:39:56 来源: 新京报

在昨天美国总统会见苹果、微软、亚马逊等科技公司大佬后,北京时间6月21日上午,阿里巴巴在美国主办了一场“美国中小企业论坛”。3000名美国中小企业级合作伙伴赶来底特律参加,当地机票、酒店一度售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电视访谈主持人查理·罗斯进行对谈,马云金句不断。

在对谈中马云向台下介绍:阿里巴巴将帮助别人成为电商公司。马云说:“阿里巴巴的目标是帮助每个中小企业与亚马逊、IBM这样的行业巨头竞争。我们相信每个商家都能成为亚马逊。”

阿里巴巴帮助美国中小企业实现“搭上阿里巴巴就能Sold Out”的梦想,而卸任CEO的马云并未去沙滩度假,马云说,为了推动中小企业融入全球化,“去年飞了870个小时,今年可能要飞1000个小时”。

“搭上阿里巴巴就能Sold Out”

美国城市底特律突然因为“Sold Out(售罄)”火了。

中美已经互为排名前列大贸易伙伴国,中美两国“百日经贸计划”也正在推动双边贸易的发展。

三年前阿里巴巴赴美上市,如今,6月21日,阿里巴巴在美国举行大规模论坛,探讨如何“连接世界”,而美国大批中小企业者是阿里巴巴在美跨境电商步伐的见证者。

6月21日的社交媒体流传截图显示,由于马云将举办“美国中小企业论坛”,美国大批中小企业主、合作伙伴蜂拥而至,底特律当地酒店被订光、飞往底特律的航班全部满员,网友评价说:搭上阿里巴巴就会Sold Out!

此次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吸引了超过3000名美国中小企业及合作伙伴出席,这些企业家和农场主们来自美国48个州,这意味着全美50个州,只有两个州没有企业参会。而除了美国本土的中小企业,还有来自墨西哥、加拿大等周边国家的商家代表。这些企业和机构的相关参会人士短时间内从四面八方赶往底特律,对底特律的接待能力提出了挑战。

飞往底特律的机票、不少底特律酒店都打出了“Sold out”的字样。而论坛入场门票早就卖光了。早在 6月16日,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官网就挂出了“Sold Out”字样,因为报名参会的美国中小企业人数远超会场容纳规模,不得不提前数天关闭报名窗口、停止售票。

不过,各种“Sold Out”未能阻止美国的中小企业主排除万难前往底特律,他们对进入巨大的中国市场充满热情,对他们来说,阿里巴巴能够帮助他们让自己的产品也迅速“Sold Out”。

中国已经成为美国西北樱桃产业的海外市场,根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6月20日的报道,通过美国西北樱桃种植者协会和天猫的合作,俄勒冈、华盛顿和爱达荷州的2200位种植者向中国消费者卖光了2万吨樱桃。

正是出于同样的Sold Out的期望,美国国家渔业协会、美国西北车厘子协会、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协会和美国肉类出口协会、美国加州樱桃协会、美国华盛顿州苹果协会等十大农产品协会都已与天猫生鲜达成深度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协会旗下产品通过天猫直供中国消费者。

6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进口美国牛肉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称,6月20日起允许美国牛肉输华。这是美国牛肉时隔14年后再次允许输华。

而据天猫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美国牛肉将通过天猫进入中国市场,较快月底就能端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

帮助中小企业与全球巨头竞争

  从电商起家,到帮助别人成为电商公司,阿里巴巴正在经历一个华丽转身。

  马云在与电视访谈主持人查理·罗斯的对谈中就谈到了他所理解的阿里巴巴的使命。马云认为,阿里巴巴早已不是一家电商公司,而是商业基础设施的搭建者,阿里巴巴帮助别人成为电商公司。

  “阿里巴巴的目标是帮助每个中小企业与亚马逊、IBM这样的行业巨头竞争。我们相信每个商家都能成为亚马逊”,马云说。

  “阿里巴巴一直是平台和赋能模式,与绝大部分合作方都是投资入股模式”,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澄表示。中国的零售业最重要的是利用大数据和电子商务、高新技术去真正了解市场需求,更好服务消费者,提高整个供应链的效率,实现从消费者到生产端整个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海外,阿里巴巴其实也在通过赋能让更多中小企业商家获益。

  通过天猫国际、速卖通等平台,阿里巴巴已经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梦想走出,而在搭建平台的过程中,也成就了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的未来是马云一直思考的。在马云看来,未来AI(人工智能)可能拿走很多工作,如果不研发让中小企业发展的应用,他们就可能生存不了。在今后5-10年,如果中小企不参与互联网全球化就会失去机遇。马云认为,通过搭建商业基础设施,让中小企业更好地融入全球化是解决方案。

  全球小企业和消费者将共同受益

  查理·罗斯同马云谈到阿里巴巴希望打造全球第五大经济体的目标,马云对此阐述道,阿里巴巴将与全球小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创造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但阿里巴巴并不拥有这个经济体,而是和全球小企业、消费者共同受益。

  马云曾经说过,阿里巴巴要做和在做的,远远不止是帮助买家卖家把交易搬到网上,阿里巴巴正在构筑的是未来商业的基础设施,包括交易市场、支付、物流、云计算、大数据乃至数字媒体,以之赋能全球的中小企业,不仅让商家与互联网连结,更让商家与未来的商业模式相连结。

  马云表示,在阿里巴巴与中小企业及消费者共同打造的这个经济体中,小企业、消费者及所有的合作伙伴和参与者都能从中获益,真正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

 

今年要为eWTP再飞1000小时

  “想想如何做跨境生意?比如你好吃的巧克力中国消费者还不知道”,马云对台下的美国小企业主们说。

  事实上,卸任阿里巴巴CEO之后,马云并未有闲暇,依然为建立eWTP而奔忙。

  eWTP,全称“全球互联网贸易平台”,是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的缩写。

  在2016年的博鳌论坛上,马云在重要场合提出eWTP。2016年9月担任B20中小企业发展议题组组长的马云更是向G20提交了有关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书,其中包括支持在全球建立eWTP。eWTP的理念在于建立和完善一套全新的、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贸易体系。

  今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与马来西亚共同宣布了一项重要合作。阿里巴巴将与马来西亚一起,在该国打造中国以外的排名前列个eWTP“数字中枢”,帮助马来西亚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年轻人和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

  而eWTP的构建是马云最为关心的,也是他投入巨大时间的事情。

  马云说他还在学习,学习从CEO位置上下来以后,如何做一个主席。他本来以为可以去沙滩了,但为了推动中小企业融入全球化,“去年飞了870个小时,今年可能要飞1000个小时”。

  马云认为他必须保证阿里巴巴始终是一家愿景和价值驱动的公司。而阿里的愿景和价值观就是赋能每个人,包括年轻人和女性,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做全球的生意。

  查理·罗斯说他觉得马云分享经验的做法就像是一位老师。马云认同这一点,他说作为一个老师,他永远希望学生更成功,“我的职责不是让大家喜欢我,而是让大家思考。”

  最后马云再一次谈及他想去而老是去不成的沙滩,他说自从2012年就在计划退休,而且要在海滩上。

  “我不能死在办公室里,而要死在沙滩上”,当马云说出他的心愿,全场一片掌声和大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