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智慧生活馆开幕 解密实地未来人居十年求索

2017-06-20 15:44: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8日,由实地集团打造的全球S-Dream Hall沉浸式智慧生活馆正式开幕。这家年轻的公司,正藉着这次机会,向全世界展示其眼中的未来人居蓝图。究竟地产嫁接上互联网与智慧科技,会结下怎样的果实?实地能否为世人的居住生活开拓另一片天地?也让人不禁想一探到底。

五大主题体验未来

S-Dream Hall透过“时与光空间”、“蒙太奇空间”、“万花筒空间”、“潘多拉空间”、“好望角空间”五大主题体验区的设置,把应用行为艺术与多种人工智能“黑科技”充分融合,真实鲜活地展现未来人居的每个场景和细节。

其中,在“万花筒空间”,过去只会冷藏食物的冰箱,如今还懂得监控食物状况、 购物等功能,并会提供菜谱,教你轻松便捷地做大厨。

在“潘多拉空间”,魔镜虽不会回答“谁更美”的童话问题,但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取生活中关心的天气、限行、公告、路况等数据,并可操控家中的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划船机真实模拟划船场景,且可与魔镜联动,记录每次锻炼消耗的卡路里与运动量,体验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的全身的锻炼方式;智能试衣镜,可以实现短时间内随心所欲地尝试多款服装款式与造型等等。

智能魔镜

智能划船机

智能试衣镜

“目前市面上与智慧科技相结合的生活馆有很多,但多数只关注于单个独立产品的‘智能化’,与其说S-Dream Hall沉浸式智慧生活馆跟它们有什么不同,那就是真正实现了把智慧屏幕与外界的充分联结,让智慧科技融入到生活细节中,而不仅仅停留在人与产品的互动上。”一名随行体验媒体表示。

事实上,让科技服务生活是实地正在做的事情。“以前,房地产仅仅是居住,从这一刻开始,实地集团将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生活,让大家的生活更加舒适、美好。”在当天的开幕礼上,实地集团副总裁李公杰亦在致辞中表示。

十年磨一剑

“科技+地产”并非实地提出,在此前数年,随着“互联网+”风潮的席卷,如万科、碧桂园等知名房企就开始纷纷思考如何将科技与住宅相结合,为居住服务。但几年过去,“科技+地产”的发展却仍停留在智能化家居的使用上。

在实地看来,未来房地产的趋势,不是地产加智慧,而是智慧为目标的生活方式。“地产企业不应该继续把躯壳、载体当做重心来钻研,尤其在房子已整体过剩背景下,唯有把地产所承载的生活方式不断丰富,细节都做扎实,才是房企真正价值所在”。

从2006年创立至今,实地集团就一直以“排名前列个人类进入智能生活”为企业愿景,而且要做的,是真正的“智慧+互联网+地产”融合。

为此,在过去十年间,实地不断潜心钻研智能化技术,走遍全球寻找房子构架品质、美学的理想模式和专业资源,除了与地产相关的领域以外,还参与到普及科技、逗号便利店、家有健康等生活体系构建中,藉此不断构筑完善的未来人居生态圈,并在住宅建造之初,就将上述元素充分融入。

据了解,实地还为此专门成立了创新事业部,研究如何把国际上“智慧社区”技术应用到客户居住的生活当中。人脸识别、虚拟AR、智慧科技等“黑科技”,实地早已让它们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此外,家有健康医疗服务中心、社区影院、逗号便利店、海绵儿童培训中心、贝瑞母婴店等多维空间的智能科技,在项目开发之初,就提前配置到社区中。

智慧社区万物互联

“把人从设备操作中解放出来,打通社区乃至城市生活的各个环节,为人们带去便利,这才是智慧生活的真谛。”分析人士表示。

如今,从客厅、房间、厨卫到小区、车库、楼内、安保、物业等8维空间全覆盖的智慧生活,已是实地项目的“标配”。

业主从还没进入房间开始,就已经能感受到智能化门禁识别、控制等安全便利服务。当走近楼宇入口,“动态人脸识别”门禁技术就会自动识别业主身份,大堂入户门即自动打开、同时电梯被呼叫且自动运行至自己居住楼层,同时还会对到访人员进行鉴别区分,对未登记访客保持关闭。

不仅如此,在满足用户智慧化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实地还将智慧屏幕拓展出家门,打通与社区的联结。

仅以上文所提及的智能冰箱为例,除了能自动检测冰箱内物品的储藏情况,还自带“购物”提示功能——“你家的牛肉快吃完了,需要下单吗?”智能冰箱会依据主人的冰箱食物消耗进度,前置地在冰箱屏幕上“人机互动”,用户只需要按下“确认下单”,商品就会迅速送到家门口。

智能冰箱

不仅在研发端,到后期的运营端,实地社区也都自带“智慧”基因。目前实地所有的项目及社区都坚持自运营,以确保高品质服务的提供。

据了解,实地团队核心成员既有来自地产圈各大公司并拥有多年专业运营经验的高管,还有来自其他行业的专家和领头人,尤其是在人工智能领域,这样的复合人才背景,除了在产品端有所体现,也会通过社区运营把所有一切联系在一起,更好地通过智慧实现人与外界的融合,真正做到“万物互联”。

裂变式成长

S-Dream Hall沉浸式智慧生活馆所展现的,仅仅是实地过去十年在智能人居方向的思考与探索的成果缩影,如今,实地还把关于人居未来的创想实现逐一落地。

在今年5月底开始,实地四大主题智慧生活示范区陆续亮相,其中包括“民国艺墅”实地天津海棠雅著示范区、实地惠州常春藤漫游式趋势生活示范区、“未来趋势”实地广州蔷薇国际销售展示中心、以及一线滨江·实地武汉君兰汀岸精英榜样示范区。

“从某种意义上讲,实地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房产开发公司,也不是普通概念上的高科技公司,而是将两者进行无缝对接和专业融通”。一名房地产研究人士指出,“如同当年的Apple一样,实地势必会在智慧人居这一专属领域非常优异地发展壮大。”

就在2016年,历经十年磨砺的实地,带着对未来人居的探索成果方崭露头角,即取得业绩的跨越式成长:从2015年的15亿增长至2016年的百亿规模,多项目一经入市即成为行业“爆品”。这足以窥见实地过去十年对时代的精准把握和未来无可估量的潜力爆发。

资料显示,2017年,实地已完成华南、华东、华北、华中、西南以及海南六大区域的布局,并辐射广州、深圳、中山、珠海、惠州、无锡、天津、武汉、太原、遵义、六盘水、贵阳、三亚等13个城市。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持续对未来人居的深耕探索,实地这家年轻的公司还有望实现几何式的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