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主场2比0胜天津亿利 国安精气神回来了

2017-06-19 10:41:27 来源: 新京报

昨晚,在代理主教练谢峰的带领下,北京中赫国安在工体2比0战胜老对手天津亿利。比止住两连败,取得久违的胜利更重要的是,主动变化的国安找回了一点精气神。球迷们熟悉的那支国安,似乎又回来了。

  主帅 谢峰大胆变阵收获奇效

  国安上次在主场取胜还要追溯到4月7日,当时国安主场1比0战胜河南建业。此后两个多月,北京球迷都没能在工体见证一场胜利。在败走重庆之后,前任主教练何塞被解除兵权。

  这场京津德比战,可以说红牌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比赛局势。第45分钟,双方在场上发生冲突,李磊和亿利的潘喜明各得一张黄牌。而买提江在推倒赵和靖后,吃到了个人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此后,亿利再也没有掀起任何有效攻势。

  不过,国安取胜的原因,还得归功谢峰对球队阵容进行的多处调整。索里亚诺和伊尔马兹联袂,此前一直的拉尔夫没有进入大名单。在张稀哲停赛、于大宝伤停的情况下,谢峰想要程度地释放球队的攻击力。他赛后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在主场可以拿下这场比赛。

  谢峰还对一些此前没有得到机会的球员给予信任,比如张晓彬、赵和靖进入,张辛昕进入大名单。尤其是张晓彬,在拉尔夫没有登场的情况下,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赛后前者也得到了谢峰的表扬。在U23球员方面,21岁小将巴顿登场,唐诗进入替补名单。

  这几处变化在比赛中都收到了成效。在缺少张稀哲中场调度的情况下,国安的442打得务实有效。

  斗士 每球必争重塑国安精神

  第30分钟,李磊传中,伊尔马兹高高跃起,力压买提江攻破对方大门。国安“大王”令人印象更深的是此后的一次防守。第35分钟,伊尔马兹在本方禁区内,破坏了对手一次威胁极大的进攻。

  昨晚,工体球迷再次打出了“还我国安魂”的标语。不过,比赛进行了一会后,这个标语就撤下了。虽然想让国安马上重返不太现实,但是这场比赛,国安的“魂”确实回来了一些。

  此役,国安的另一个变化,也是引导胜利的重要原因——球队的围抢,丢球后的反抢变得多了,给对手的这种压迫,也使得亿利机会不是很多。每个国安将士在场上都有紧迫感,每个人看上去都更积极了。

  本赛季至今,国安丢了21个球,防守不力是成绩下滑的原因。与重庆的比赛后,谢峰曾给队员总结,让他们了解自己的优缺点。谢峰直言,球队今年在防守上确实出现很大问题,所以他在赛前要求队员拼抢每一个球,“现在的反抢和前几年比差了很多。”

  在本周的训练中,球队也特地增加了反抢训练。对每一个球,每一名球员的防守,教练组都有严格的要求。“每一名球员在场上贯彻教练的要求都非常坚决,做得很好。”谢峰说。

  谢峰表示,此役不足是球队在反击中的威胁球传得还不是太好,这也是国安多达10次越位的重要原因。“如果我们做得更好,比分不止两个球。”谢峰说。

  新星 巴顿:像将军一样战斗

  巴顿,这名国安青训培养的球员在中超首秀中表现积极,而且在下半场助攻奥古斯托完成破门。

  第77分钟,巴顿抽筋倒地,全场球迷高喊他的名字。在他被替换下场时,又收获了全场球迷的掌声。这名U23球员得到了工体的礼遇,这也是他一直幻想的时刻。十几分钟前,他在禁区内送出一记精准的直塞,无人盯防的奥古斯托轻松推射破门。

  在谈到巴顿时,谢峰对这名小将赞赏有加,“之前的预备队比赛,一直关注他。巴顿的表现非常不错,之前也给何塞推荐过。通过前几场预备队比赛的锻炼,这场安排他。年轻队员总要有排名前列次,这对他的成长非常关键。”

  赛后,巴顿的心情也十分激动。“踢了这么多年,这个机会一直在等。刚上场有点紧张,大家一直在跟我说别紧张,我也一直在跟自己说,别紧张、别紧张,但还是有点紧张。”巴顿说。

  巴顿感谢了教练的信任,“一开始谢指跟我说,排名前列次上场别紧张,踢得好和不好都是正常的,大家都信任你,你上场就是最棒的。教练和队友都很信任我,下半场明显就不紧张了。”

  去年因为受伤,巴顿没怎么踢比赛。今年回到国安后,还是踢预备队联赛为主。“进球和助攻,一直想有这样的机会。谢指一直在看预备队的比赛,关注我多一些,给了我机会。我爸说了,要像乔治·巴顿一样,像将军一样战斗。听到现场球迷喊我名字太激动了,激动到不行。我会继续努力。”巴顿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