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航一航班遇气流颠簸 致26人受伤

2017-06-19 10:38:21 来源: 新京报

18日凌晨,东方航空公司一架从巴黎飞往昆明的飞机因发生气流颠簸,经初步核实机上旅客有26人受伤。航班已安全落地昆明,伤者已被送往昆明的医院接受救治。

飞机在昆明机场附近发生颠簸

航班信息显示,MU774航班于6月18日早上8时43分到达昆明长水机场。机上一位旅客告诉新京报记者,飞机在昆明机场附近发生颠簸,当时她虽系了安全带,仍然被飞出来的行李砸伤,“行李架因为飞机强烈摆动全部打开了。”飞机落地后,她和几名旅客被送到医院做CT检查,目前仍在等待结果。多名网友称,昆明长水机场因地理位置,常发生气流颠簸。

据新华社报道,引发事故的气流颠簸发生在18日凌晨3时左右,经初步核实机上旅客有26人受伤。目前航班已安全落地昆明,伤员已被送到云南省排名前列人民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事故导致不少旅客头部、肩部碰撞到行李架等处,有行李架被撞破裂损坏,还有行李滚落砸到一些旅客。

受伤人员中4人重伤

航班落地昆明机场后,部分受伤旅客被救护车紧急送到云南省排名前列人民医院救治,部分伤势较轻的旅客由东航中巴车送到昆明市延安医院。云南省排名前列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8日12时,共有28名旅客入院检查,其中4人重伤、8人轻微伤,16名旅客经检查无碍后自行离院。另据了解,昆明市延安医院收治了14名受伤旅客。

据昆明机场微博发布的消息,晴空偶尔会出现强烈的扰动气流,使飞机产生强烈的颠簸,即“晴空颠簸”。晴空颠簸一般产生在7000米以上的高空,宽约100千米、厚约1000米的范围内。在飞机遇到晴空颠簸时,机组会采取措施脱离颠簸区,乘客则需留意座椅上方“系好安全带”的提示灯。灯亮时,应及时系好安全带,以保证安全。

■ 讲述

“两次剧烈颠簸,许多乘客被甩出座位”

在云南省排名前列人民医院,叶小洁(化名)等乘客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惊魂时刻。

伴随着飞机剧烈颤动,尖叫声、哭喊声不断,许多乘客被甩出座位,头部、肩部、腿部、腰部受到猛烈撞击,客舱行李架底部被撞出几个漏洞,过道上的几根灯管破碎,照明灯忽明忽暗,电线闪烁着火花,行李纷纷滚落砸中乘客……

“前后有两次剧烈的颠簸,还有断断续续3次明显的颠簸,前后持续10多分钟。”乘客张树青(化名)回忆说。

一名77岁的老年女性乘客颈椎损伤,一名67岁的老年男性乘客左肩骨折,一名69岁的老年男性乘客后颈部受伤,一名43岁的女性乘客头皮裂伤……据初步核实,本次事故导致20多名乘客受伤,其中4名受重伤,其余乘客头部、肩部、腰部等不同部位受轻微伤。

北京时间8时50分许,飞机终于平安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比预计时间晚了1个多小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