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俄合作•遵义•红色旅游国际对话活动在遵举行

2017-06-12 09:49: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初夏时节逢盛会,湘江河畔迎贵宾。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关于2015—2017年红色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第三年之际,为强力推进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新红色旅游发展模式,提高遵义红色旅游形象,促进遵义与俄罗斯经贸交流文化合作迈向深入,推动双方红色旅游发展互利互惠、合作共赢。2017年6月9日—6月13日,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活动组织机构为顾问单位,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遵义市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旅游署主办,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政府承办,红花岗区人民政府、播州区人民政府、仁怀市人民政府、习水县人民政府、遵义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遵义交通旅游产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遵义红色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遵义机场有限责任公司、遵义长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遵义市旅游协会、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驻华使节商务联盟秘书处协办的“中俄合作•遵义•红色旅游国际对话”活动在遵义隆重举行。

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与联邦委员会旅游鉴定委员会成员斯维特兰娜•阿努芙莲科,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副经理亚历山大•阿伽莫夫,莫斯科市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康斯坦丁•葛利亚伊诺夫,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旅游署法定代表尤利娅•斯克罗摩洛娃,联邦政府机关红色旅游协调理事会执行秘书弗拉基米尔

•沙洛夫,驻上海代表叶甫根尼•潘琴科,俄罗斯影星、中俄友谊大使喜莲娜,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大校刘高平,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红色旅游专家窦文章,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理事、国内红色旅游专家李明伟,北京达沃斯旅游规划设计院旅游产业分院高级经济师、国内红色旅游专家梁国华以及红后代代表,遵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祖彬,遵义市外事办主任贺佳卿,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钱世容,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汇川区委书记姜世甫,汇川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王照达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王祖彬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重要指示,坚持把红色传承作为时代使命和精神动力,深度挖掘红色资源政治价值、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完成了红色旅游综合体系、旅游资源综合开发、扶贫试验区等综合性规划,以及娄山关、乌江、苟坝等红色旅游景区专项规划,重点打造了“四区一城三镇两村”红色旅游精品景区景点。坚持以开放为目标,区域合作不断深化,推动红色旅游与绿色生态交相辉映、美美与共,实现了红色旅游与自然山水、田园风光、民风民俗的有机统一,以红带绿、以绿促红,打造复合型旅游产品,实现红色遗址遗迹游览、红色餐饮、红色购物、红色娱乐等产品有效组合,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王祖彬强调,“中俄合作·遵义·红色旅游国际对话”活动共同推进红色旅游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国际合作迈进,促进中俄两地在经贸和文化旅游方面合作交流,推动双方旅游事业加快发展。

俄罗斯联邦议会联邦理事会俄罗斯地区旅游协会会长斯维特兰娜 阿努夫莲科在致辞中说,积极展开俄罗斯联邦和中国人民共和国的旅游项目合作,可以促进两国间的文化生活、发展经济,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发展在中国的旅游业、加大俄罗斯入境游的知名度、培养两国公民对历史的爱国情感,扩大合作范围和增加“红色路线”旅游项目,让“红色之旅”主题在两国中迅速传播。

遵义是革命圣地和红色旅游城市,俄罗斯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享誉世界。全国红色旅游研究专家、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大校刘高平,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执行副经理亚力山大•阿伽莫夫,全国红色旅游专家李明伟,莫斯科市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康斯坦丁•葛利亚伊诺夫,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任弼时之女任远芳,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红色旅游专家窦文章分别作主旨演讲。

遵义红色文化积淀丰厚,闻名内外;俄罗斯红色文化举世闻名,红色旅游备受青昧。遵义与俄罗斯在红色旅游、红色文化的开发与挖掘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两地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前景光明。在签约仪式上,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汇川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俄罗斯联邦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旅游局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中俄旅游发展合作新征程。

钱世容作《坚持红色传承 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红色圣地·醉美遵义”旅游品牌》主题发言,她说,遵义充分发挥山地自然、生态、人文优势,以红带绿、红绿并重,谱写醉美遵义的旅游新篇章。近年来,遵义按照“以红为主、以红带绿、红绿并重”的发展思路,不断丰富红色旅游内涵,提升红色旅游品质,探索出一条红色旅游发展遵义路径,带动全市旅游产业大发展、大提速。

钱世容表示,遵义将进一步深入实施大旅游战略行动,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努力将遵义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和国际休闲度假旅游胜地;进一步强化业态创新,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创新旅游业态,以“红色旅游+农业”促进农旅一体化发展,以“红色旅游+工业”促进工业旅游发展,以“红色旅游+文化”提升旅游产品内涵,以“红色旅游+城镇”促进产城景融合发展,以“红色旅游+大健康”,培育一批康养旅游基地,以“红色旅游+大扶贫”,提升旅游扶贫效果,塑造醉美遵义新形象。

共叙国际友谊,共话国际合作,共谋国际发展。姜世甫作《携手并进 互利共赢 深入推进红色旅游国际交流与合作》主题发言,他说,旅游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社会和谐的“润滑油”、生态文明建设的“催化剂”、对外合作交流的“压舱石”。近年来,汇川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把海龙屯、娄山关作为开放的一把金钥匙,在新一轮红色旅游发展大潮中,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正以崭新的姿态向旅游国际化迈进。

姜世甫强调,“一流的资源禀赋”是汇川旅游迈向国际化的优势、“的发展平台”是汇川旅游走进国际化的有力支撑、强烈的合作愿望”是汇川旅游融入国际化的前进动力。遵义经济技术开区(汇川区)立足红色文化,构筑精神高地;红色革命遗址娄山关、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两大景区褶褶生辉,以全球化的思维、国际化标准打造的娄山关·海龙屯级景区依托红色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优势,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构建集红色教育、历史文化教育、观光旅游、会议培训、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元化、国际化旅游体系。

姜世甫表示,汇川区将紧紧抓住有效承接“国家旅游年”活动和“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建设”三大战略释放出的旅游政策红利,不断强化战略意识、合作意识,始终把主动融入国际化,作为做优旅游产业、持续推进旅游“井喷”式增长的有效路径,深入推进旅游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此次红色旅游国际对话活动在遵义举行,高标准、高质量搭建了遵义旅游发展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也必将为汇川旅游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注入新的动力。

随后,俄罗斯联邦出入境旅游协会会长弗拉基米尔 沙洛夫,开国上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刘亚楼外孙女王娜,俄罗斯联邦旅游署驻上海代表叶甫根尼•潘琴科,俄罗斯影星、中俄友谊大使喜莲娜等分别作主题发言。

遵义境内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以“遵义会议”、“四渡赤水”为代表的红色文化影响深远,是贵州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汇川区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化、土司文化、“三线”文化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红色革命圣地娄山关享誉世界。俄罗斯红色文化举世闻名,红色旅游备受青昧,其中圣彼得堡是一座举世闻名的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历史名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卫国战争时期荣获“英雄城”的称号。中俄两国,历史渊源深厚;遵义与俄罗斯在红色旅游、红色文化的开发与挖掘,在两地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前景光明。“中俄合作·遵义·红色国际旅游对话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更加巩固和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必将促进遵义与俄罗斯经贸文化交流深入合作,互利共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