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英国再遭恐袭致7死48伤 无中国公民伤亡

2017-06-05 09:46:06 来源: 新京报

袭击者驾驶货车在伦敦桥上冲撞行人,3名嫌犯被警方击毙;无中国公民伤亡

英国当地时间3日晚,在伦敦桥、伦敦桥附近伯勒市场发生连续袭击事件。

按伦敦警方说法,袭击者驾驶货车在伦敦桥上冲撞行人,由北向南开过大桥后,进入附近伯勒市场。袭击者在这里持刀下车,见人就砍。截至目前,该事件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48人受伤。3名嫌犯被警方击毙。目前已逮捕12名有关的嫌疑人,目前搜捕和调查仍在继续。

当日,沃克斯霍尔也发生了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英国警方确认,该事件与伦敦桥恐袭不相关。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伦敦桥等地发生的恐袭事件表明英国对极端主义“太过容忍”。她同时强调,原定于本月8日的议会选举将照常举行。

中国驻英国使馆表示,目前尚无中国公民伤亡。

袭击者闯入酒吧见人就砍

3日晚10点左右,一辆货车在伦敦泰晤士河上的伦敦桥附近冲撞行人。

按伦敦警方说法,袭击者驾驶货车在伦敦桥上冲撞行人,由北向南开过大桥后,进入附近伯勒市场。伯勒市场酒吧林立,夜生活丰富。袭击者在这里持刀下车。袭击者闯入酒吧和餐厅,见人就砍。

有目击者表示,“汽车至少以80公里的时速冲向人群,多人被撞倒”。

网友“呆瑞克”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时自己正坐车经过伦敦桥,突然听到类似于枪响的声音,随后看到有一辆白色厢式货车冲向人群。随后,就看到至少有两个人被捅伤后躺在地上,周围有人在呼救。

“呆瑞克”说,撞人和砍人事件几乎是连续发生的。他表示,人们都非常紧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许多人在电话求救。

随后,几名戴着面罩的袭击者从车上下来,挥舞长刀在伦敦桥附近的伯勒市场持刀伤人。目击者表示,袭击者挥舞着近30厘米的长刀。

目击者称,我们看到人群四散跑开,我看到一名男子穿着红色衣服,手里挥舞着一把长刀,大约有10英寸(约25厘米)长,他至少刺了一名路人三次。他看起来相当残忍,那名路人试着抵抗,却无力地瘫倒在地。

另一名目击者在伦敦桥附近的一间餐厅看到,3名袭击者冲进餐厅,拿刀捅了一个人的肚子。

3名袭击者全部被警方击毙

事发后,英国警方和救护车都排名前列时间赶到现场,伦敦桥附近区域都已被戒严。

据BBC报道,接到排名前列起报警电话后8分钟内,3名袭击者全部被警方击毙。

英国警方4日证实,已逮捕12名与伦敦3日晚发生的恐怖袭击有关的嫌疑人,目前搜捕和调查仍在继续。

外媒照片显示,一名被击中的袭击者腰间绑有小型金属容器。警方表示,嫌犯穿的是一件假自杀式爆炸背心。

英国警方随后表示,袭击已造成至少7人遇难,48名伤者送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伦敦桥等地发生的恐袭事件表明英国对极端主义“太过容忍”,目前恐怖主义正产生“新趋势”,英国需制定更多反恐举措。她同时强调,原定于本月8日的议会选举将照常举行。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称袭击是“在周六晚上针对无辜伦敦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的蓄意而残忍的袭击”。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表示,截至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正密切跟踪事件进展。

■ 焦点

为什么又是英国?

中国社科院英国问题专家田德文告诉新京报记者,恐怖分子制造袭击最主要意图就是制造恐慌,这也是这几起恐怖袭击的一个共性。他们选择威斯敏斯特、伦敦桥这样的地标性地点,其目的就是想造成更大的影响。

曼彻斯特爆炸案后,英国政府的防范力度没有特别明显的加强。英国政府当时把恐怖威胁等级提高到级“危急”。但5月27日,特雷莎·梅宣布下调回次高级“严峻”。

但即便将恐怖威胁等级提到级别,对于防范恐怖袭击的作用也相对有限。“毕竟能监控的袭击是少数,这种孤立的、小规模式的恐怖袭击每时每刻都可能发生,可以说是防不胜防。”田德文说。

此前,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反恐中心主任李伟就曾预测,欧洲面临恐袭的严峻形势已经成为常态。在田德文看来,接下来,英国乃至其他欧洲主要国家面临恐怖袭击的风险都在提高。

对大选有何影响?

英国定于6月8日举行大选。此间舆论认为,选前连续发生袭击事件将影响英国选民在“脱欧”、移民、反恐政策等问题上的立场,从而影响选情。民调显示,虽然保守党支持率依然反对党工党4个百分点,但差距在继续缩小。

有专家认为,袭击频发或有利于保守党选情。一方面,保守党在选战中提出“硬脱欧”,在移民政策上承诺削减移民指标,在追随美国、参与反恐战争上立场也十分坚定;另一方面,保守党党魁特雷莎·梅强硬的“铁娘子”形象与执政风格也有利于英国在“多事之秋”保持稳定。

但也有声音认为,工党主张反思英国反恐政策,一些英国人早就反感英国追随美国在伊拉克、利比亚等地区进行所谓的反恐战争,一连串发生在英国本土的恐怖袭击事件将让工党在选战中获益。

英国网民阿历克斯·希尔德在社交媒体的话或许说出了部分英国民众的心声。她说:“我并不关心哪个政党在大选中获胜,也不在乎他们的竞选宣言说什么,只是希望这样的袭击不再发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