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于欢案处警民警不构成玩忽职守罪 不予刑事立案

2017-05-27 09:21:02 来源: 新京报

多名民警受到警告等处分,2名辅警被辞退;于欢故意伤害一案今日开庭审理

新京报讯 (记者王梦遥)山东青年于欢“刺死辱母者”案有了新进展。昨日,山东省检察院通报,处警民警不构成玩忽职守罪,决定不予刑事立案。此外,多民警受到警告等处分。

去年4月14日,山东源大工贸负责人苏银霞及其子于欢,因无法偿还高利贷,被催债人限制人身自由,并受到侮辱。于欢刺伤4人,其中1人因失血性休克死亡。今年2月17日,一审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无期徒刑。

民警不构成玩忽职守罪

山东省检察院通报,处警民警存在不够规范问题,但不构成玩忽职守罪,决定不予刑事立案。

经调查,2016年4月14日晚10时许,接到报警电话后,冠县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朱秀明(女,26岁)带领两名辅警携带执法记录仪迅速赶到现场,对十余名讨债人员采取口头制止和警告措施,针对现场人员众多、警力不足情况,及时拨打电话请求增援,在离开接待室中心现场后,继续在厂区听取知情人员反映情况,于欢伤害行为发生后及时收缴作案工具、收集固定证据。

朱秀明等人在处警过程中存在对案发中心现场未能有效控制、对现场双方人员未能分开隔离等处警不够规范问题,但不构成玩忽职守罪,决定对朱秀明等人不予刑事立案。

多民警受到警告等处分

山东冠县纪委发布消息,对处警民警作出处分,多名民警受到警告等处分,2名辅警被辞退。

经查,2016年4月13日,冠县崇文派出所副所长郭增金带领民警王斌、张宪超、辅警赵一鸣在处置苏银霞警情时,未能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苏银霞的人身安全;次日,民警朱秀明带领辅警宋长冉、郭起志在处置源大工贸公司警情时,在多名讨债人员限制苏银霞、于欢母子人身自由的情况下,对现场局势稳控不力。冠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正科级侦查员刘晓林对分管联系的崇文派出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工作指导不到位,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所长杨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依据有关规定,经研究并报冠县县委、县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刘晓林行政记过处分;给予杨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崇文派出所所长栗彦峰诫勉谈话;给予郭增金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朱秀明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分别给予王斌、张宪超警告处分。冠县公安局决定对赵一鸣通报批评,对宋长冉、郭起志予以辞退。

■ 相关新闻

吴学占犯罪团伙落网

昨晚,聊城警方发布消息,破获苏银霞、于家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吴学占犯罪团伙涉案成员全部落网。另据较高法通报,山东省高院于今日(5月27日)8时30分公开审理上诉人于欢故意伤害一案。

昨晚,聊城警方发布消息,冠县吴学占等人涉嫌违法犯罪案件,山东省公安厅于2016年5月25日挂牌督办,由聊城市公安局指定东昌府分局异地立案侦办,现吴学占团伙涉案的18名成员除杜志浩死亡外,其余17人全部落网。已查明,该团伙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拘禁,强迫交易,故意伤害,非法侵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等犯罪。目前,此案正在办理中。

此外,公安机关成功破获苏银霞、于家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经查,该案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涉及投资群众50余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