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中纪委官网:选人用人要确保成色好、成色足

2017-05-15 09:28:19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严把政治关廉洁关

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确立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性举措。选对人用好人、好中选优必须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让政治生态更加清朗,为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提供保障。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当前,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在推进,党的十九大相关人事工作也已启动。选对人用好人关乎党的事业接续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关乎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就能释放最有正能量的强烈信号,激励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担当起党和人民托付的责任。选对一人,造福一片;用错一人,贻害一方。选人用人出了问题,就会严重败坏党风,伤害党心民心,给党的事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今年是换届之年,更要聚焦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坚决防止政治上有问题、本人不干净的干部在换届中进入新班子,从源头上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天下最难之事莫过于用人。从8900万党员中挑选出2300名党的十九大代表,确定各级“两委”人选,不是本人没问题就可以,而是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确保成色好、成色足。选好配强干部考校着党委领导班子的政治素质、领导水平和责任担当。要按照党中央对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党忠诚、政治可靠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排名前列位的要求。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深入了解、掌握推荐人选的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情况,真正把政治意识强、有大局观、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选拔进领导班子。对存在的问题一丝一毫不能含糊,必须及时核查,决不能马马虎虎,如果再发生刚换届就有新任职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就要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规定,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换届工作人事安排的严格把关上,这是党中央赋予纪检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定期梳理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和后备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情况,摸清底数、动态更新,把地区、部门的政治生态状况搞透彻,为换届工作提供参考。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是对纪检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的检验。决不能再拿出“有反映,但比较笼统,不具有可查性”这样的回复,必须一是一、二是二,提出明确而具体的意见,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各级纪委要把肩负的把关职责履行好,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