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华谊的《摔跤吧!爸爸》让万达尴尬

2017-05-12 10:44:33 来源: 信报网

眼下口碑、票房好的电影,已经不再是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银河护卫队2》,阿米尔·汗领衔的印度神片《摔跤吧!爸爸》,以超高口碑上演逆袭好戏。这部电影由华谊兄弟控股的华影天下发行,电影上映的背后,其实再度上演了华谊兄弟与万达的纠葛。电影上周上映之初,万达对《摔跤吧!爸爸》继续坚持低排片,但电影的高光市场表现,让万达也无法继续任性,只得提高了排片。这部印度“爸爸”让王健林“爸爸”的万达遭遇了不小的尴尬。

最近的电影市场上,好莱坞大片就是《银河护卫队2》,不过该片的表现远不如预期,很快就失去了票房冲力,到5月10日,坐拥约38%排片的《银河护卫队2》,被占据约22%排片的印度神作《摔跤吧!爸爸》逆袭,后者首度登上单日票房靠前位置。

《摔跤吧!爸爸》原本不被影院看好,上映首日的全国排片仅有约13%,万达院线在首日的排片更是仅有约3%,应该是在继续压制华谊系电影项目的做法。但“摔跤”凭借过硬品质和超好口碑,拿到的上座率,随后该片排片不断上涨,到5月10日全国排片突破20%。这样的表现,令万达也只得改编策略,提高排片,5月10日,万达给“摔跤”的排片也一路上涨到了7.8%,5月11日则上涨到了10.7%。

万达之所以这样做,显然也是不愿意为了怼华谊而丢掉真金白银。在万达院线的票房贡献率上,《摔跤吧!爸爸》飞速上升,5月10日,该片的票房占比就达到了22%,几乎是《银河护卫队2》的一半,但“银护2”与“摔跤”的排片之比却是52.2% : 7.8%。很明显,万达继续给“银护2”的高排片,其实大大损害了自己的商业利益。

这样的情况在5月11日再度上演,“摔跤”给万达贡献了26.3%的票房,贡献率早已超过了任何对手,等于把万达逼到了一个尴尬的境地上:要么继续任性压制排片丢掉票房,要么放弃立场提高排片多赚票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