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泰国漫控展落幕 中国展团备受关注

2017-04-26 10:51:09 来源: 中国之声

为期三天的泰国漫控展于4月23日落下帷幕,由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简称:CCG EXPO)组委会牵头组成的中国展团亮相便成展会一大焦点。浸润于中华传统文化中孕育出的动漫、游戏作品集结登场,一改往届仅靠美漫、日漫撑场面现状,不仅现场吸引众多粉丝,在泰国社交媒体上也引发热议。

求合影、求签名,中国展台成现场一大看点

这几天,来自中国展台里的两大“萌”物,成为泰国社交媒体的热议的话题,与之相印证的是,由牡丹、莲花两国代表性的花卉构成的中国展台前总是排着长队。这来自国内人气虚拟偶像“洛天依”与CCG EXPO官方板娘“茈绫”组成的展团“萌”神,吸引众多观众前来合影。而在中国青年漫画家签名台前,也簇拥着大批前来“求签名”的观众,其中不乏有乘坐飞机专程赶来的超级粉丝。

此次中国展团由炫动汇展、360游戏、奈尔可中国、风炫传媒、上海禾念、昆仑游戏、上海午右、柚柚传媒、浙江博采9家企业组成。这些在动漫展会、动漫出版、舞台剧演出、虚拟偶像经纪、动画制作发行、游戏制作发行等领域各有专精的企业,通过商品展示、多媒体演绎等手段,向泰国动漫游戏爱好者展示中国动漫游戏行业当下发展水平。

排在队伍里的观众表示,他们都是通过互联网与字幕组接触到中国动漫游戏的,十分期待中国动漫游戏作品能在泰国正式引进。

引进来、走出去,“一带一路”橄榄枝促成多项合作

“求合影”、“求签名”的粉丝之外,前来中国展团展台需求商务合作的泰国企业同样络绎不绝。

展期间,展团成员与泰国当地企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其中既有“走出去”,也有“引进来”。多家泰国本地的动漫原创工作室对今年7月于上海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 2017)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此外,展团成员CCG EXPO组委会代表与泰国漫控展的主办方也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张波对此次展团企业展示出的高品质内容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从中国展台这一窗口,惊喜地看到如今中国动漫行业发展迅速。已不是千篇一律的低龄市场定位,而是各有目标受众,达到了全年龄全产业链覆盖。他希望下次参展展团能带来更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内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