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吴晓求:房价上涨反映出中国金融市场落后

2017-03-30 09:28:36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侯润芳)“去年海南三亚的房子是8000元一平,今年一下子涨到了16000甚至更多,这跟去年的M2有关系。房价的上涨反映了中国金融市场的落后、不发达。”

29下午,在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主办的“携手华夏资管,共筑超维生态,暨上市公司资本市场业务高峰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表示,目前中国的M2已经达到160万亿以上,但可供消化M2的资产值、规模、品种少,并且功能不齐全。

“资金要寻找利润收益,如果老百姓全部手持资金或者M2,这种状态是一种浪费。所以,M2开始发力,有段时间换成了美元,有段时间进入房地产市场。”吴晓求认为,资金进入房产市场是资本追逐利润的行为,“债券收益率低、股票收益又不稳定。”

吴晓求表示,资产荒反映了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力度差,未能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有效资产。“目前国内160万亿的M2存量太大,需要把M2拉长,变成一个证券化的金融资产。”吴晓求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