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遵义搜狐焦点网 > 遵义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人工智能峰会今日举行 本月涨幅已超三成

2017-03-28 09:01:28 来源: 大众证券报

财信网(记者 张曌)3月28日,2017春季·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是前沿科技、资本投资、领域人才以及产业资源等方面的跨区域整合,聚集了千位人工智能领域意见领袖及行业专家、创业者、 CEO、投资人、政府领导、企业家、媒体人,共同探讨和解读人工智能新趋势,引领行业风潮。

今年3月以来,二级市场上人工智能概念股表现非常活跃。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数据显示,赛为智能、科大智能、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川大智胜、机器人等个股自今年3月以来涨幅分别高达43.30%、33.11%、17.17%、15.98%、11.30%、10.30%。

作为人工智能股的上涨先锋,赛为智能是智能化解决系统服务商,公司拥有人工智能技术储备,今年3月16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发审委无条件通过。受到双重利好,本月赛为智能成为人工智能股涨幅较大的公司。

科大讯飞3月以来涨幅也达到17.17%。业绩方面,科大讯飞2016年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32.78%;实现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13.90%。目前,公司智学网已经在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超过10000所学校使用,受益师生超过1500万人。智慧课堂产品也已经在上千所学校实现常态化应用,公司预计2017年智慧课堂产品有望成为教育行业收入和毛利的重要增长点。

“人工智能主题广义上可以关注的上市公司有很多。”面对人工智能进入轻度应用时代,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夏表示,从涉及“感知+深度学习”的角度将上市公司作了筛选,一是有图像、语音等识别技术的公司,如科大讯飞、工大高新等;二是有智能化产品(非自动化)的公司,如机器人、赛为智能等;三是有人工智能技术储备的公司,如北部湾旅、慈星股份等。

根据艾瑞咨询,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91亿元,年复合增速将超过50%,发展前景极为广阔。长城证券研究员甄峰分析,本次“人工智能”写入全国政府工作报告,未来,各级政府将加大对人工智能支持力度,加快人工智能项目培育及发展。人工智能政策红利有望持续释放,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迎来发展新纪元。

另据华泰证券研究称,人工智能相关产业有望持续获得国家大力支持,更多细化政策有望出台,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政企合作研发项目、国计民生领域应用等层面对人工智能产业化予以推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